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kuninaka ()》之銘言: : 推 a1992540: 沒想到2026還有人認為德撲是賭博= = 06/27 08:28 : 哪裡不是== : 輸到兩百萬的原因:報名費+獎金池 他應該是可以玩加購或是重置 一直胚才會花到那麼多 : 法條上賭博成立條件還有:射倖性結果 之前的法院判例 要構成刑法第266條賭博罪的要件有三個: 1.必須要有賭博的行為,也就是要有不確定性(射倖性),也就是把勝負的結果,用一個 偶然的事實來決定,無法在事前就可以預知結果。 2.必須是在公共場所或公眾可以進出的場所賭博。民國 111 年 02 月 18 日增訂刑法 第266條第2項「以電信設備、電子通訊、網際網路或其他相類之方法賭博財物者 ,亦同」而就線上賭博犯行加以規範。 3.必須要賭博「財物」,就是金錢或其他有價值的有形物品。 個案法院認為無罪,主要是認為德州撲克賽事,參與者只能在牌局開始時的一段時間內繳 交「參加費」,還必須要運用技術策略,透過多次的牌局才能決定勝負,所以雖然在遊戲 規則層面仍帶有部分射倖性,但並非純然依賴機率。且每一賽局最終的籌碼數量,僅是 用來決定名次的高低,最後決定參與者能兌換獎品的數量,仍是取決於名次的高低, 並非直接將下注的金額兌換為現金,因此認為不符合《刑法》賭博罪之不法構成要件。 就法院認定 你不是現金桌 只是打錦標賽就沒有問題 但其實如果只是單純錦標賽 現在哪有人要玩 錦標賽如果是 Freezeout(凍結賽)這種 只能買單次籌碼的 大家急頭白臉打了半天就是為了那個破池一點獎金 現在只有正規賽事才會這樣搞 會花大錢的 都是可以重買籌碼的Rebuy賽 這樣有些人覺得亂下也沒差 「嘿,我這把可能會翻倍。沒差啦~~~~輸了就重買。」 就給你一直胚一直胚 這個你說策略也是有策略 但跟上面法院的判例就完全不合了 就純純賭博 但鴿子來查 大家都變成Freezeout了 鳩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38.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527833.A.1B0.html
wzmildf: 沒想到2026年了還有人會拿德州撲克不是賭博來槓 06/27 10:38
kuninaka: 嘻嘻 06/27 10:38
kuninaka: 反正基隆東不缺錢 06/27 10:38
kuninaka: 但是請大家遠離會賭德州撲克的人 06/27 10:39
nahsnib: 如果單純拿有隨機性這點來看,那保險跟股票算賭博嗎? 06/27 10:40
aikotoba: 其實輸錢的才是賭博 贏錢的是賭神 06/27 10:40
Echobee: 日本那種沒有保夾的夾娃娃機聽上去完全符合這些條例 06/27 10:42
hasroten: 如果要手動讓保險生效那應該也算賭沒錯XD 06/27 10:43
nahsnib: 我也覺得德撲算賭,但這只是感覺,真要定義起來沒完沒了 06/27 10:44
shifa: 你去看幾個股票投資家的書 都說一堆人把股市當賭博玩 06/27 10:44
Cishang: 就大賽的當然不是,大賽的麻將當然也可以不是,但哪有那麼 06/27 10:44
Cishang: 多大賽可以輸到兩百萬 06/27 10:44
zxm50191: 股票確實有人在當賭博玩,傾家蕩產、妻離子散的也有 06/27 10:44
justsay: 股票更特別吧 本質上來說是共識決 06/27 10:44
shifa: 賭 賭博 賭博罪 這三個詞要先搞清楚 06/27 10:44
kinki5566: 股票要看你怎麼玩,就像沒人稱巴菲特是賭神 06/27 10:45
Cishang: 會說日本職業麻將是賭博嗎? 同樣道理嗎是不是在賭當人傻? 06/27 10:45
aikotoba: 那你講清楚麻 06/27 10:45
zxm50191: 都有健康玩法啊,但健康玩法對某些人來說就不夠爽 06/27 10:45
shifa: 你跟人家拿撲克牌玩大老二賭彈老二也是賭啊 06/27 10:45
afking: 所以股票監管才這麼嚴啊 06/27 10:46
Atima: 基本上 完大小台就八成賭博啊 06/27 10:46
goldman0204: 股票因為現在很夯所以最近突然管很嚴的...自己小心 06/27 10:46
aikotoba: 在日本雀莊打牌是賭博 到職業賽事不算賭博嗎 所以癥結點 06/27 10:47
aikotoba: 在於玩的人怎麼對待? 06/27 10:47
Atima: 要有賭癮的人朋友傾家當產 就推薦他去玩大小台 絕對刺激 06/27 10:47
zxm50191: 甚麼加購一直胚,股票不夠你覺得不夠刺激還能開槓桿 06/27 10:47
shifa: 是否成罪 那要看法律怎麼定義 06/27 10:48
zxm50191: 喜歡賭的載體是甚麼根本不重要,中午便當菜色也可以賭囉 06/27 10:48
Atima: 現在這種千點的 每天都是十幾萬上下招待 06/27 10:48
aikotoba: 如果癥結點在人身上為啥要直接攻擊整個圈子 這才是我不 06/27 10:48
aikotoba: 懂得點 06/27 10:48
shifa: 賭博講的是 行為的性質 06/27 10:49
shifa: 所以一般都會跟下注 金錢方面的以小換大有關 06/27 10:49
shifa: 賭的話就是猜拳 打快打也可以賭他會不會凹 06/27 10:50
Willdododo: 因為玩家會不斷出來教育你德撲不是賭博 #民智未開 06/27 10:50
shifa: 你打快打也沒下注 為什麼說是賭 啊就是賭啊 06/27 10:50
beloud: 就是在賭 騙自己沒有賭啊 跟當沖仔一樣 06/27 10:52
Cishang: 另外再次強調轉蛋不是賭博,賭博莊家可能會輸玩家可能會贏 06/27 10:52
as920909: 就跟看球賽 覺得某隊會贏 跟"下注"某隊會贏 完全不一樣 06/27 10:52
as920909: 你打牌重壓 不就是"覺得"你這把贏面很高 06/27 10:52
Cishang: 轉蛋莊家只有少賺轉家只有少虧,莊家不會輸這不是賭博 06/27 10:53
sarevork: 台灣股票一直都管很嚴好嗎 最近是殖壓變嚴免得一堆四代 06/27 10:53
sarevork: 同堂的去死 06/27 10:53
belucky: 手遊轉蛋真的是賭博 而且莊必贏 06/27 10:56
hamayuu: 手遊轉蛋也只有剛開服能賺吧,後面基本都是純虧 06/27 10:57
hamayuu: 課金當下錢直接縮水剩4成這一塊 06/27 10:58
nahsnib: 手遊轉蛋才不是賭博= =轉出來是能換錢喔 06/27 10:58
nahsnib: 賣帳號?別鬧了,兌換率低成那樣 06/27 10:58
Echobee: 那湯姆熊也是賭博了 06/27 10:59
nahsnib: 說玩轉蛋是盤子我都還比較能接受咧 06/27 10:59
harryron9: 認真講 湯姆熊比德撲更賭博一點 差低 06/27 10:59
AccLaborGo: 手遊你只會換到一堆jpg或mp3怎麼算賭呢xd 06/27 11:00
mouscat: 手遊轉蛋怎麼不是賭博 那些角色就是財物 06/27 11:00
asd8604: 一堆都說錦標賽結果現場現金都超過報名費好幾倍你跟我說 06/27 11:00
asd8604: 一般比賽 06/27 11:00
zxm50191: 手遊除了首抽號,不然賣帳號幾乎都賠爛吧 06/27 11:00
mouscat: 這跟角色能否換成實體財物無關 你就是衝著虛擬財物去的 06/27 11:00
AccLaborGo: 財物?變現率多少,官方明文允許買賣帳號? 06/27 11:01
nahsnib: 不能把東西換回財物現金哪叫賭博 06/27 11:01
hasroten: 拿免費石的也算賭嗎 06/27 11:01
mouscat: 那只是不構成賭博罪 精神上就是賭博 06/27 11:01
AccLaborGo: 不能拿出去交易跟消費的怎麼會是財物,只是虛擬電子 06/27 11:02
AccLaborGo: 訊號 06/27 11:02
nahsnib: 照你這樣說無課玩抽到SSR根本原地發財是不是 06/27 11:02
AccLaborGo: 要說精神上賭博,雪隧選車道也算嗎 06/27 11:02
nahsnib: 啊要講精神上算賭博可以扯很遠喔,那你媽生你算不算賭博 06/27 11:02
nahsnib: 基因隨機排列組合的結果啊 06/27 11:03
mouscat: 賭場也會有發credit的promotion 類似那種吧 06/27 11:03
asd8604: 賭博有保底的嗎 06/27 11:03
AccLaborGo: 出門上班算嗎?賭公司會不會發財發獎金或倒閉 06/27 11:03
nahsnib: 把問題聚焦在賭博罪吧= =不然沒完沒了 06/27 11:03
Echobee: 等紅燈會不會有後車A上來 這種精神賭博對我造成很大的毒 06/27 11:04
Echobee: 害 06/27 11:04
AccLaborGo: 路邊合法停車格停車也算精神賭博吧,很快就回來有機 06/27 11:04
AccLaborGo: 會不被貼繳費 06/27 11:04
AccLaborGo: 打手*也算賭博嗎,射到眼睛很痛** 06/27 11:05
mouscat: 確實任何事情都能算賭 只是有些賭會造成生產力跟社會比較 06/27 11:05
mouscat: 大的危害 所以才會需要限制 06/27 11:05
AccLaborGo: 確實射到眼睛會造成生產率下降 06/27 11:05
hamayuu: 賭博有保底啊,所以不是有些人會算機台嗎 06/27 11:05
asd8604: 報一下哪一家賭場有30賭保底的我直接退休 06/27 11:05
AccLaborGo: 請限制打手 06/27 11:05
hamayuu: 只是那種保底是類似全服保底那種 06/27 11:06
nahsnib: 扯這麼遠幹什麼,大家就在討論刑法上的賭博硬是要扯遠 06/27 11:06
Echobee: 有保底就不算了 否則按照條例台灣的夾娃娃機都是賭博機台 06/27 11:07
Echobee: 幹嘛大費周章改成選物販賣機 06/27 11:07
asd8604: 算機台說到底就是機率,這台多久沒開了中獎機率大,不是 06/27 11:08
asd8604: 下一注一定得獎 06/27 11:08
Scarlett888: 我覺得是賭博呀.. 06/27 11:11
aikotoba: 德撲目前就是有限範圍內的合法啊 如果你扯到賭博精神那 06/27 11:15
aikotoba: 一大堆事情可以跟著類比 吵不完的 06/27 11:15
Cishang: 所以轉蛋比賭博還糟還惡劣 06/27 11:15
mouscat: 不要忘了保底也是後來被迫做的 如果單純因為虛擬貨幣 06/27 11:16
mouscat: 沒有實質價值 幹嘛要管 06/27 11:16
mouscat: 手遊一開始就是用規避法律上賭博罪架構的方式去賣"機會" 06/27 11:17
mouscat: "虛擬財物"啦 06/27 11:18
guogu: 被迫在哪... 現在還是有手遊沒保底的 06/27 11:18
hasroten: 買西瓜也是賭博 要賭好瓜爛瓜 笑死 06/27 11:18
guogu: 那是玩家喜歡所以廠商才跟得 沒說一定得要有保底 06/27 11:18
Echobee: 財物是你認為的 公開說法一直都是你只擁有使用權 06/27 11:19
nahsnib: 你覺得是賭博你去一個一個檢舉啦,笑死 06/27 11:20
Echobee: 遊戲停運了 你有聽過能申請從開服到關服所有花費嗎 06/27 11:20
foxey: 原來如此 沒在玩真的不懂這些眉角 06/27 11:25
Aequanimitas: 手遊你靠賽轉出個輪迴賣大錢不就是賭博了 06/27 11:26
hamayuu: 手遊哪有輪迴,東西都綁在帳號上的不給你交易 06/27 11:28
nahsnib: 真的敢輪迴的早就被檢舉下去了,拿非官方機制說賭博喔 06/27 11:30
Scarlett888: 用買西瓜類比有點奇怪 你買西瓜 不會賠到兩百萬呀@ 06/27 11:30
Scarlett888: @.. 06/27 11:30
nahsnib: 就說大家在討論法律上的定義,硬是要尬精神上 06/27 11:30
hamayuu: 噢不對、那個區塊鏈倒是能賺、但也僅限於開服 哈 06/27 11:30
hasroten: 所以現在定義是要賠大錢才算賭嗎XD 06/27 11:31
Scarlett888: https://i.urusai.cc/3IykP.jpg 06/27 11:32
Scarlett888: 他一開始就強調是單一個案見解了 也會繼續查緝 06/27 11:32
Scarlett888: 改天換個法官說不定又判決算是 這種事情在台灣很常 06/27 11:32
Scarlett888: 見 不同法官判讀跟見解不一樣 06/27 11:32
Scarlett888: 這是台灣高等檢察署的文章 06/27 11:33
kkoejeo: 薛喜 還要拼嗎 06/27 11:35
Scarlett888: https://i.urusai.cc/ZbPAf.jpg 06/27 11:36
Scarlett888: 美國也是有些州列為賭博 這種事情就跟大麻一樣 你 06/27 11:36
Scarlett888: 覺得大麻算毒品嗎 在台灣算是 但很多地方不是 06/27 11:36
Scarlett888: 就看人吧 是不是都無所謂 重點是不要搞到賠光家產 06/27 11:37
Scarlett888: 就好 06/27 11:37
TF00207374: 德州撲克可以用來賭博 06/27 11:37
nacoojohn: 廣義認知當然是賭博,但合不合法才是重點,有沒有違法 06/27 11:40
nacoojohn: ?能讓他鑽到就沒問題 06/27 11:40
gm3252: 賠百萬就不用辯是不是賭博了 06/27 11:42
k798976869: 大麻就是毒品入門只是成癮性較低 會造成人防備下降愈 06/27 11:46
k798976869: 吸換愈爽的換成成癮性高的就戒不掉惹 06/27 11:46
mouscat: 都談手遊了 誰都知道沒違反賭博罪 討論他法律上算不算 06/27 11:59
mouscat: 賭博要幹嘛 06/27 11:59
mouscat: 不是應該回歸到立法目的 去看手遊的玩法有沒有可能未來 06/27 12:00
marktak: 1不對吧 詐賭就有可確定性了 06/27 12:00
mouscat: 被廣義解釋跟限縮的對象嗎 06/27 12:00
nahsnib: 是誰把手遊拉到賭博來討論的啦 06/27 12:01
nahsnib: 這串就在討論德撲到底算不算還有為什麼算/不算 06/27 12:01
Alberta99170: 賭博又不一定違法 我運彩買幾十萬會被抓嗎? 不會 06/27 12:08
Alberta99170: 啊 06/27 12:08
NakiriFubuki: 轉蛋手遊不算賭博是因為法律不算 但談到法律也說不 06/27 12:10
NakiriFubuki: 算的德撲又變成雖然法律說他沒違法但它精神上就是 06/27 12:10
NakiriFubuki: 賭博 標準都變來變去 06/27 12:10
jackjoke2007: 遠離德撲仔 不是開玩笑的 06/27 12:10
kevindd: 轉蛋手遊在一般人來看就是賭博阿 還鬧出一堆偷刷卡新聞 06/27 12:17
leo255112: 賭鬼最不喜歡人家說他在賭博,嘻嘻 06/27 13:00
ldsdodo: 運彩有公益和課稅性質,沒有抽成或是利益的當然會有一定 06/27 13:24
ldsdodo: 程度的禁令 06/27 13:24
NicoNeco: 哦哦感謝專業解說 06/27 14:34
octangus07: Rebuy跟在開始的一段時間內繳參加費這個解釋沒有衝突 06/27 15:19
octangus07: 吧 06/27 15:19
a28200266: 他就說 阿呀我輸光了又從新參賽 懂嗎 0.0 06/27 16:16
a28200266: 賭就是賭 不要騙自己就好 06/27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