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追異獸魔都,對於開曼的失憶症不禁想到很多作品主角失憶後都變得比較善良。 (以異獸末日世界觀而言,沒錢付車資把司機踢掉算不上邪惡) 查了一下失憶症人格 https://i.imgur.com/hPq3l3y.jpeg 前兩類是自我認同失落跟適應障礙。 第三類則是提到會保留核心價值觀跟性格特徵。 不過在小說漫畫作品中第三類真的很少見,畢竟失憶前後性格的反差才是作品賣點。 比較常看到的是失憶前是大反派,失憶後變人畜無害。 那麼有哪些作品是失憶症患者變得很壞很暴力,恢復記憶後才變回正直良善並且對於自己做 過的事感到後悔呢? https://i.imgur.com/9Jxtpgh.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111.8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531802.A.651.html
NorAku: 這個嗎...雖然一時想不到作品,但現實生活中,那種平常溫 06/27 11:45
NorAku: 文儒雅,喝酒性格大變的,可能比較接近? 06/27 11:45
scott032: 人的本性是趨利避害 06/27 11:57
fire32221: 日本的一時想不到,韓劇好像不少這種設定,對岸倒是有 06/27 11:57
fire32221: 個刺客567 06/27 11:57
OldYuanshen: 遮掉環境的影響吧 06/27 12:05
naya7415963: 要看失憶是什麼機制吧 06/27 12:35
naya7415963: 覺得人腦又不是硬碟可以格式化,就算失憶了,環境留 06/27 12:35
naya7415963: 下的影響應該還會在 06/27 12:35
kusotoripeko: 腦子很複雜,也有那種傷到語言邏輯,剩下一個鱉三 06/27 14:01
kusotoripeko: 程度的第二外語能講,變成一個大人說話像學齡前 06/27 14:02
kusotoripeko: 然後別人又不見得會講外語 06/27 14:02
kusotoripeko: 要說本性,失智以後就是弱化版的黑猩猩阿 06/27 14:03
kusotoripeko: 一點小刺激亂吼亂叫、扔屎尿 06/27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