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每次想到股票都想到久留美 https://i.mopix.cc/2TGOJz.jpg
那個V底的經典表情 而最近統神爆料的實況主打德撲 也引起話題 這兩者都很像賭博的原因在於 都要先投入資金(賭本 然後有機會獲得報酬 (賭金 但你要說他們是賭博的話 一定又會有人跳出來跟你說哇阿法院有認證不是賭博你在污衊什麼等等的 蠻好奇的 玩股票的方式跟玩德撲的方式 就操作方式來看 誰更接近賭博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84.17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535598.A.8CC.html
LawLawDer: 昨天為什麼-1600點(第三大跌點)解釋不出來我覺得股 06/27 12:47
LawLawDer: 票就還是賭博 但最近真的很好賺lol 06/27 12:47
taruru: 3我沒有說賭博不好,但不要覺得你在投資.jpg 06/27 12:48
jorden0804: 我昨天加碼正2就是在賭 06/27 12:48
j23932: 不會解釋不出來啊,但是都是事後解釋 06/27 12:49
oldk13: 幫正2 QQ 下一週剛開始 06/27 12:50
karta1363946: 德撲的變因比較少至少機率算的出來 股票相對受影響 06/27 12:51
karta1363946: 的因素太多了 06/27 12:51
gremon131: 小兒大賣你也不知道他看到什麼 為什麼賣了 06/27 12:53
forfunkuodon: 一樓你不用刻意強調第三大跌幅啦,都4萬5了拜託看 06/27 12:53
forfunkuodon: 比例,講點數就沒意思 06/27 12:53
forfunkuodon: -1683=3.64%,根本小case 06/27 12:54
Annulene: 賭博就別騙自己在投資 (x 06/27 12:54
deepelves: 股票即使是短線也可以去看基本面、籌碼面、技術面、消 06/27 12:56
deepelves: 息面、散戶心理面、法人心理面、主力心理面、自我心理 06/27 12:56
deepelves: 面、資金配置、風險管理去贏錢 06/27 12:56
deepelves: 中長線投資只需要懂基本面、自我心理面、資金配置就夠 06/27 12:58
deepelves: 了,所以短線難度是最大的 06/27 12:58
lpllpllpl: 賭贏是投資 賭輸是投機 06/27 13:00
qsx889: 覺得是賭博就不要去玩唄 06/27 13:02
Barrel: 所謂ㄉ股票解釋都嘛事後要啥理由就有啥理由 06/27 13:07
Barrel: 最近的理由是聯準會新上任的那個誰造成市場波動 06/27 13:07
Barrel: 所以股市預先反應套現之類ㄉ 06/27 13:07
Barrel: 也能說是外資布局空單要解套 反正愛啥理由就找啥理由 06/27 13:08
yu1111116: 漲多就是利空 06/27 13:08
g27834618: 股票買現股能凹 這種大多頭情況就是凹得贏 06/27 13:10
g27834618: 德撲 有些情況你是正ev就是要跟住 06/27 13:12
BOARAY: 大家都是賭博不要分那麼細 06/27 13:13
bladesinger: 股票看長遠基本面算啥賭博 06/27 13:13
BOARAY: 喔是廢文大師之一 06/27 13:13
bladesinger: 你短期殺進殺出就別騙自己在投資阿 06/27 13:13
g27834618: 去年關稅戰凹下去的 現在都去看房了 06/27 13:13
yamis: 近年股票衝的很高,我不確定直接拿過去數據比會不會失真, 06/27 13:14
yamis: 看美股標普幾次大跌數字也是高,但看百分比計算金融海嘯的 06/27 13:14
yamis: 高低峰差50%還是比較可怕 06/27 13:14
g27834618: 股票看你的操作方式 短線就真的偏德撲了 該停損就要停 06/27 13:16
g27834618: 損 06/27 13:16
leo255112: 股票若不是短進短出也沒什麼賭博性質啊 06/27 13:17
leo255112: 我不是說賭不好.jpg 06/27 13:18
Xavy: 股票是投資 06/27 13:18
orze04: @g27834618 是已經看完房住進去了 06/27 13:20
kaj1983: 窮人在賭,富人在投資 06/27 13:20
dickec35: 全民買股票時代,沒買就會落差越來越大 06/27 13:24
OrangePest: 德撲是零和遊戲 只是玩家和玩家間的較量 股票至少還有 06/27 13:24
OrangePest: 幫助企業集資這個功能 06/27 13:24
inshadow: 本質都是賭博 股票是新時代產生的金融商業玩法 德撲跟前 06/27 13:28
inshadow: 者比起來 本身就是很純粹的賭博 06/27 13:28
GAOTT: 不太一樣 股票的本質是你信任這間公司 幫他集資 06/27 13:30
GAOTT: 變成賭博完全是股民自己搞出來信仰玩法 06/27 13:30
GAOTT: 而且股票有很多機制本身就是跟違反賭博機制 06/27 13:31
GAOTT: 比如漲停 跌停 真的賭博哪有限額 06/27 13:32
Haruna1998: 股票你買大盤就算是正二也會慢慢往上漲回去 06/27 13:32
GAOTT: 比如漲停 跌停 真的賭博哪有怕你輸太多的 06/27 13:32
GAOTT: 再來 股票上市要國家金融的審核 賭博不用 06/27 13:33
DonnyDon: 照策略做就是無聊的交易根本機器人一樣不刺激… 06/27 13:35
Srwx: 股票是賭博的話那"活著"也是一種賭博了 06/27 13:36
asdfg0612: 啥都不懂結婚幹啥都像在賭博 06/27 13:36
asdfg0612: 就會* 06/27 13:37
linoo315: 以前一萬多點的時候,跌個五百就毀天滅地了 06/27 13:40
kingroy: 股票有兩重抽水,德撲比較少,但德撲要穩賺只能把下注額 06/27 13:45
kingroy: 壓下去同時下注金額可能還有限 06/27 13:45
kingroy: 玩股票跟玩德撲一樣就Day Trade那票阿 一天下來交易次數 06/27 13:46
kingroy: 超高 06/27 13:46
kingroy: 至於股票漲停跌停,不是每個市場都有的 06/27 13:49
akway: 股票如果是賭博的話 怎麼外資大戶都一直賭博?不是投資? 06/27 13:49
kinki5566: 就問有沒有人說巴菲特是賭神就好了,我是沒聽過 06/27 13:50
fort19901011: 你會覺得股票是賭博是你的情報不夠多 06/27 13:52
barry841120: 玩當沖的一堆憑感覺押多空是賭博 但大多數人不是這 06/27 13:58
barry841120: 樣投資的 06/27 13:58
kimokimocom: 去估狗評論五星送小菜的餐廳算不算在賭博 06/27 13:59
twic: 一部分資金長期投資 一部分資金賭博 真的很爽很賺啦 06/27 13:59
moritsune: 我的話不好說,但川普一定不覺得股票是賭博 06/27 14:00
twic: 股價=資金+信心,你要當作賭公司未來和人類未來發展是一種 06/27 14:01
twic: 賭博也不能說錯 06/27 14:01
twic: 你不買股票也是一種賭博啦,賭新台幣有價值 06/27 14:02
LipaCat5566: 一樣 06/27 14:03
twic: 資金有信心的標的就會有買盤讓他漲,例如房產、股票、黃金 06/27 14:03
twic: 、油、BTC、包含法定貨幣 06/27 14:03
munichuihsin: 股價長線有EPS支撐,不是零和遊戲,選對股做長線大 06/27 14:05
munichuihsin: 多是賺的。 06/27 14:05
twic: 最近跌就漲多了啊,找理由獲利了解,升息疑慮和ai支出報酬 06/27 14:06
twic: 比,市場信心不穩就會有賣壓 06/27 14:06
LipaCat5566: 投資是時代趨勢 交易是過程情緒 06/27 14:06
OEC100: 就漲多了有溢價,槓桿倍率也是史上最高,能A一下掃掉危險 06/27 14:09
OEC100: 的槓桿也好 06/27 14:09
OEC100: 槓桿越高就是助漲助跌 06/27 14:10
twic: 像美光毛利率80幾%被視為高原期,可能也是會跌到人頭痛的 06/27 14:11
twic: 市場會炒作他毛利率沒辦法再高了、或記憶體沒什麼漲價空間 06/27 14:12
twic: 找理由賣出股票 06/27 14:12
sustto: 穩定獲利100% 誰跟尼賭 06/27 14:14
BOARAY: 獲利100怎麼會有天台幫 不對啊 06/27 14:25
ackes: 看國家 股票不同國家不同 這兩年這邊是送分題 如果你是 06/27 14:28
ackes: 玩對面股票就賭博 06/27 14:28
bala73: 股票可以有很多資訊可以幫助你判斷與提高勝率 但有些資訊 06/27 14:30
bala73: 籌碼少的韭菜們是不知道的 懂得都懂 06/27 14:30
edwinrw: 都是阿 所以要風險控管 06/27 14:56
civiC8763: 股票,不可觀測到的東西佔比高太多(吧? 06/27 15:01
aikotoba: 股票就是賭公司的估值跟長期運營啊 哪不是賭博 到底賭博 06/27 15:18
aikotoba: 污名化有什麼意義 06/27 15:18
touchbird: 股票丟指數 放久就會贏錢了 根本是撿錢 哪有賭 06/27 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