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KyrieIrving1 (King of Dallas)》之銘言: : 但你要說他們是賭博的話 : 一定又會有人跳出來跟你說哇阿法院有認證不是賭博你在污衊什麼等等的 : 蠻好奇的 : 玩股票的方式跟玩德撲的方式 : 就操作方式來看 誰更接近賭博一點? 主要還是要拆成兩個部分來看 一個是本質 一個是風險承受能力 例如買彩券本質算是賭博 以小搏大押注嘛 但是彩券一張五十元一百元 實在也談不上什麼賭博 何況它還是"公益"彩券 你如果壓身家買 借錢來買 那就是風險增大 造成後續影響變大 股票反而本質並不接近賭博 它本身是公司籌資 預估獲利 進而市場給予新的估值 接著由人們普遍認定的價值來買賣搓合達到上漲下跌的結果 買幾張TSMC因為看好晶圓代工實力及後續應用 並預期擴產後的獲利提升來做投資 本身離賭博差的遠了 但是如果開槓又四代同堂壓暴然後把風險提高到自己無法承受的地步 自然就有負面形象了 只是這終究是咎由自取 你也可以花幾十萬買一口小台 風險承受能力超強 (當然 以本質來看 近月台指確實是很接近賭博 就是押大小) 風險高低其實跟本質是不是賭博 沒有太大關係就是了 就算賽馬押一注只要10元 那還是賭博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209.1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537609.A.0FF.html
Wolverin5566: 玩詐欺遊戲 06/27 13:22
lpllpllpl: 你直接講當沖就好 06/27 13:22
BOARAY: 廢文與廢文的猩猩相惜嗎 06/27 13:23
deepelves: 李佛摩被他媽念在賭博,他反駁說我是在從事投機的專業 06/27 13:32
GAOTT: 其實很簡單 看主辦方的本意 主辦方本來就是想搞賭博 06/27 13:43
GAOTT: 跟主辦方沒有想搞 只是玩家或買家硬搞成賭博 06/27 13:44
EXIONG: 股票有定存玩法呀 為什麼是賭博 06/27 14:02
twic: 看你對賭博定義啊,賭公司長期發展也是一種賭 06/27 14:08
twic: 公司股價超過其長期估值(半年後、一年後、兩年後、十年後 06/27 14:10
twic: ),到底怎麼估才叫投資,怎麼估才叫賭呢? 06/27 14:10
aikotoba: 你買股票就不是賭公司長期發展? 06/27 15:17
EXIONG: 賭博就跟長期沒有關係了 難道你生出來就是在賭你小孩是不 06/27 15:24
EXIONG: 是啃老族喔 這樣什麼都是賭博了 就沒必要討論了 06/27 15:24
aikotoba: 你定存不就是賭長期 還想凹? 06/27 15:30
aikotoba: 本質上都是賭博啊 重點是風險控管而已 06/27 15:31
KimWexler: 出門買便當也是賭博了 06/27 15:39
rewisyoung: 股票不是零和遊戲 賭博是 本質就不一樣的東西 06/27 15:43
kinki5566: 你不買股票持有台幣也是賭中共不會立刻打過來,硬要滑 06/27 16:12
kinki5566: 坡的話誰都會 06/27 16:12
kinki5566: 出去吃飯也是賭不會吃到米酵菌酸,喝水也是賭不會喝到 06/27 16:15
kinki5566: 大腸桿菌 06/27 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