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35小時破完主線 這代的迷宮有夠牢 而且沒有官方外掛 0遇敵什麼的 只能慢慢打 真的是一條線走到底 10代至少還有解密可以玩 戰鬥算是有趣 中期職能開放後切換陣式手忙腳亂的 操作上感覺要把輔助角當主控 讓ai放buff效率不會太好 劇情大家都說謎語人但自己覺得還好 打完還是可以理解的 沒那麼喜歡這代的音樂 感覺缺少了點什麼 目前剩下8 9 12 13-2 13-3還沒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3.9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544889.A.758.html ※ 編輯: sdtgfsrt (27.242.3.90 臺灣), 06/27/2026 15:21:58
DarkKnight: 整個都很不行 玩到快睡著 06/27 15:22
DarkKnight: 第一代中文化我還很性奮 06/27 15:22
kaj1983: 12代之後的ff都很爛 06/27 15:23
kaj1983: 都20年了吧,這個ip真的爛透了 06/27 15:23
jpnldvh: 12還行 被噴的劇情爛無視就好 FF都幾代沒劇情了 06/27 15:26
jpnldvh: 按錯補推 06/27 15:27
felixr0123: 13-2 超越時空的雞巴 06/27 15:28
seraphic298: 自從X-2打破一代一作不出續作的不成文規定後就光速 06/27 15:29
joe123456963: 13玩了開頭發現沒有自由探索 又一堆名詞 就刪了 06/27 15:29
seraphic298: 變爛 不論是本傳還是延生作 幾乎沒啥好口碑 06/27 15:30
superLM: 最後悔買的一代 玩到一半就把光碟賣了 06/27 15:33
seraph01: 所以那時被說一本道 06/27 15:33
superLM: 永恆的盡頭還比他好玩 06/27 15:33
goldman0204: 真的很不行~13-2 13-3沒雷光姐我會玩不下去 06/27 15:46
SGBA: 劇情老早就說有人理解能力有問題 又變一堆人黑 06/27 15:48
lovesleep68: 14不錯啊! 06/27 15:50
SGBA: 音樂裡面13-2比較好一點,13-3就是雷姊個人秀 06/27 15:50
levelesin: 35小時應該還沒品到金剛龜全餐吧 06/27 15:57
windfeather: FF13不是謎語人,是單純說故事的技巧極爛 06/27 16:00
windfeather: 這代其實是群像劇,分個好幾個角色、組合的視點 06/27 16:00
windfeather: 不斷切換,然後連時間點也前後跳來跳去 06/27 16:01
windfeather: 偏偏故事本身其實沒有什麼精彩的爆點或是複雜的人際 06/27 16:01
windfeather: 來展現群像劇的魅力,導致故事就是被視點和時間切換 06/27 16:02
windfeather: 搞得非常零碎 06/27 16:02
windfeather: 例如小說堪稱序章的雷光姊妹和冰雪的劇情和描寫 06/27 16:04
windfeather: 這怎麼看都應該都角色刻畫的東西沒放遊戲 06/27 16:04
windfeather: 然後就直接切到時間點其實是故事中盤的位置當開頭 06/27 16:04
windfeather: 導致玩家必須在遊戲背景、角色、世界觀什麼都不知道 06/27 16:05
windfeather: 的情況下,就開始了理論上是這故事重要轉折的故事 06/27 16:05
csgod1325: 13-2比較好玩 追尋雷光 自由度高很多 06/27 16:09
windfeather: 13-2、LRFF的劇情都比13更有趣 06/27 16:10
windfeather: 13-2就類似TOX2那種時間因果改變的題材 06/27 16:11
windfeather: 但因為收尾問題,整體表現普普 06/27 16:11
windfeather: LRFF13則是接近箱庭式的小型開放世界,系統更好了 06/27 16:12
windfeather: 問題是角色幾乎全程只有一人,偶而才有舊角色當NPC 06/27 16:12
dogisburning: 鄉民是不是理解能力不佳,動不動就嫌謎語人 06/27 16:31
keichi39: LR整個世界觀悶的要死,劇情設定上是這樣,但是體驗就很差 06/27 16:38
gargoyles: 13不像RPG 一本道路線比較像視覺小說加上戰鬥 06/27 16:39
windfeather: FF13我覺得問題也不是一本道,因為FF10也是一本道 06/27 16:49
windfeather: FF13的問題是,幾乎沒有所謂的城鎮和村莊 06/27 16:49
windfeather: 劇情中出現過的NPC和角色數量是歷代最少 06/27 16:50
windfeather: 才放大一本道地圖那種單調乏味的冒險感 06/27 16:50
NekoArcueid: 好奇問一下現在能把招式關閉了嗎?當初玩的時候有個 06/27 16:51
NekoArcueid: 很蠢的現象,本可以附魔範圍技幾秒鐘打完的戰鬥,會 06/27 16:51
NekoArcueid: 因為開了圖鑑後瞭解弱點是某個debuff,變成AI優先放d 06/27 16:51
NekoArcueid: ebuff反而戰鬥拖更久 06/27 16:51
x7479635: 唯一可取的就是雷光的人設而已 劇情戰鬥遊戲體驗都超爛 06/27 16:54
laipenguin: 13那個下界真的是太浪費了...給超大地圖結果都是廢村 06/27 17:07
Foreveryears: 個人推薦 8=9 >>>>> 12 >>>>13-3>>>>13-2 06/27 17:13
rockheart: 音樂聽起來還不錯,但就不那麼合 06/27 17:23
tsukiruru: 13-2玩到白金但感覺好像跟沒玩一樣 沒有解決任何事情 06/27 17:24
tsukiruru: 甚至更糟了 06/27 17:24
Informatik: 13要進設定裡去補一堆專有名詞 06/27 18:36
Informatik: 沒看根本不知道在幹嘛 06/27 18:36
Informatik: 蒐集六面體才是最屎環節 掉落率一坨 又超貴 06/27 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