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乳提啦 最近聽到有人在爭三大JRPG 現在看起來最沒爭議的應該是DQ、FF 另外要排進去的可能看幻想、軌跡會吵架 也有人說傳奇、依蘇、女神藝文錄要來爭名次 這樣誰有資格爭論第三大的名次 有C洽? -- https://i.imgur.com/e8dN5uA.p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9.249.9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552065.A.25E.html
StarTouching: 很久以前是女神轉生吧 06/27 17:22
mapulcatt: 傳奇吧 06/27 17:22
leon19790602: 最後一個不是經常換來換去嗎,你的三大不是我的三大 06/27 17:22
kmkr122719: 寶可夢,不過通常會被論外 06/27 17:22
tym7482: 不用吵,統統歸類在其他一起排第三 06/27 17:22
pili955030: 寶可夢是三大之上的存在XD 06/27 17:22
jeff666: 不用吵 都輸寶可夢 06/27 17:23
frog0824: PM、DQ、FF 06/27 17:23
leon19790602: 寶可夢的確是直接論外了,不會放進來 06/27 17:23
undeadmask: 看你要比的是古代最強還是現代最強 06/27 17:24
MikageSayo: 雙璧不好嗎 06/27 17:24
KyHZ56: 第三不就傳奇跟persona在爭嗎 寶可夢是規格外 06/27 17:24
Scarlett888: 寶可夢 06/27 17:24
xxlaws: 傳奇或伊蘇吧 06/27 17:25
scott032: 寶可夢>其他雜魚 06/27 17:25
Takhisis: 元祖女神轉生超酷的 但這要看國民度 06/27 17:25
ayubabbit: PM 黑魂 MH 06/27 17:26
scott032: 還有正確的來說 是日本三大RPG 而不是三大JRPG 06/27 17:26
windfeather: 當年在傳這說法時,似乎是DQ FF 女神轉生 06/27 17:28
widec: 創世紀 巫術 魔法門 06/27 17:29
BSpowerx: 寶可夢是殿堂區,不同規格 06/27 17:30
e49523: FF可以下去換女神異聞錄 06/27 17:30
goodday5566: 寶可夢是規格外的 不能放在一起評論 06/27 17:32
devilkool: 女神轉生不是嗎 06/27 17:33
scott032: 當年這個說法是傳奇系列製作人講的 DQ FF 傳奇系列 06/27 17:34
xxx60133: 在寶可夢面前 都是菜雞 06/27 17:34
episode666: 我當年是FF,DQ和夢幻之星,夠老了吧 06/27 17:34
allanbrook: 反正這說法也很老了 都是老遊戲大家一起站旁邊就好 06/27 17:37
gaucher: 小時候聽到的說法是 FF DQ 夢幻之星 06/27 17:37
c6343j6297: 寶可夢的分類是寶可夢。老三一直眾說紛紜 06/27 17:38
episode666: 天外魔境二代的時候偶爾也會擠到第三,每個時代都不 06/27 17:40
episode666: 一樣 06/27 17:40
jorden0804: 有人會來吵軌跡沒進? 別說笑了吧 06/27 17:42
whitecan: 這東西吵很久,但我從來沒看過有結論 06/27 17:44
pgame3: 我是聽過時空幻境的版本,大概二十年前 06/27 17:44
a12073311: 寶可夢 法環 DQ吧(? 06/27 17:45
pgame3: 不過後來更常聽到大家在笑三大惡女 06/27 17:45
winda6627: 整串沒半個統一說法全是口嗨。 06/27 17:45
bluefire: DQ FF保兩位 老三眾說紛紜 06/27 17:45
furret: 寶可夢是World RPG 06/27 17:46
norefish: 這個沒有標準答案吧 我第一次聽到的是時空幻境(傳奇) 06/27 17:46
norefish: 好像比較沒聽過p的 聽過的是女神異聞錄本家 06/27 17:46
windfeather: 畢竟女神異聞錄是近代,更早之前是女神轉生 06/27 17:47
arceus: 川普致敬過的 寶可夢跟persona 第三個就勉為其難給ff 06/27 17:47
ucha: 薩爾達能爭第三嗎? 06/27 17:48
a43164910: 沒聽過軌跡爭三大 這什麼咖 06/27 17:49
wds824: 傳奇系列+1 ,要是沒馬場應該還能再多撐幾年... 06/27 17:49
HappyPoyo: 先排除寶可夢,剩下賣不好的自己去排 06/27 17:49
norefish: 阿打錯是女神轉生本家 06/27 17:50
HappyPoyo: 薩爾達只有二代是rpg,其他都不是 06/27 17:50
tom11725: 寶可夢永遠無法爭rpg這個位置 06/27 17:50
NAGORIYUKI: 雲廢文咖這都能洗一篇 06/27 17:50
HERJORDAN: jrpg的j不就是日式的意思?跟日本三大的差別在哪? 06/27 17:52
mapulcatt: 三大這個說法出來的年代 本來就不可能有P 06/27 17:53
HappyPoyo: 33、寶可夢、魔物獵人 06/27 17:53
EIngXuan: 一開始有這說法時是傳奇,但現在我覺得FF才是該滾出去 06/27 17:53
EIngXuan: 的那個 06/27 17:53
scott032: JRPG是歐美的說法 最早是傳奇製作人自己排的日本三大RPG 06/27 17:54
scott032: 而歐美說的JRPG是帶有諷刺的意思 06/27 17:54
xxx60133: 還是JRPG棋格式也算 06/27 17:57
speed7022: 我覺得這要隨時間改變,現在的FF可以滾出三大了 06/27 17:57
neogetter: 第三就女神轉生,TOP95年才出太菜,那時SFC RPG百家爭鳴 06/27 17:57
neogetter: 輪經典也比不上聖劍跟超時空之鑰 傳奇就贏在穩定產能 06/27 17:57
alan82212371: 寶可夢:他們在吵什麼? 06/27 18:00
xxx60133: 卡比戰士捏。馬利歐也出現類RPG 06/27 18:00
xxx60133: 洛克人還出猜拳… 06/27 18:00
catmeat777: 女神轉生、FF、DQ,不過這三款都快不行了,剩DQ還有 06/27 18:01
catmeat777: 點垂死掙扎的感覺 06/27 18:01
johnli: DQ這次打掉重練有FF的味道 06/27 18:03
BDroach: 哪來三大,都快消失了,頂多就FF和DQ當個招牌,提到日本 06/27 18:04
BDroach: 現在只會想到馬薩寶 06/27 18:04
TKjoe619: 不用吵了,通通都打不贏33號遠征隊 06/27 18:04
BDroach: 不用提33號,米哈遊都打不過 06/27 18:05
undeadmask: 確實 33號遠征隊重新定義現代最強JRPG 06/27 18:05
Tiandai: 軌跡那個銷量笑死人 06/27 18:06
chewie: 女神轉生還有外傳Persona系列 這個很強呢 06/27 18:07
HappyPoyo: 肯定有得獎TGA最佳RPG的魔物獵人世界吧 06/27 18:08
jpnldvh: 寶可夢都被踢出日籍了 06/27 18:08
chewie: 女神轉生還有外傳Persona系列 這個很強呢 06/27 18:08
neogetter: 33雖然才賣800萬,但遊戲定位不是日廠或老任能攀得上的 06/27 18:08
jpnldvh: 三大實質是二大 DQ + FF + 隨便一個不重要的雜魚 06/27 18:09
HappyPoyo: 規格外的被踢出日籍,剩下爛的自己搶排名XD 06/27 18:09
jpnldvh: 不過這也是老人這樣叫了 現在三大都涼的差不多了 06/27 18:09
gohst1234: 只有兩大不就好了,第三個誰都比不上 06/27 18:10
horse2819: 伊蘇軌跡那銷量 爭不了吧 06/27 18:12
zack867: 如果限定紅白機應該是dq3 ff3 女神轉生2吧 06/27 18:14
jsefk0819: 現在有打到世界出圈的就PERSONA阿 看看川普 不用爭吧 06/27 18:15
bluejark: 寶可夢不算rpg(完 06/27 18:16
HSKAO: 伊蘇在古早時代有強過? 06/27 18:17
bluejark: 女神系列被異聞錄救起來了啊 又能列回三大 06/27 18:17
bye2007: 天外魔境系列 好久以前的遊戲了 06/27 18:20
xji6xu4yjo41: 伊蘇銷量雖然很差 但起碼是jrpg中很不錯的遊戲 06/27 18:22
QBoyo: 寶可夢除外不是常識嗎 06/27 18:26
HappyPoyo: 我覺得伊蘇10比FF16好玩非常多 06/27 18:29
HappyPoyo: 畫面真的很破就是了 06/27 18:30
changeengjap: 超任三大RPG: FF6 聖劍傳說3 超時空之鑰 06/27 18:36
changeengjap: 現在的遊戲.. 大部分都不喜歡 06/27 18:36
xxx60133: 舊時代遊戲都很拖沓…. 06/27 18:37
xxx60133: 節奏太慢 06/27 18:38
xxx60133: 不優化改善其實沒那麼好玩 06/27 18:38
changeengjap: FF從10就開始系統有點煩了 還好劇情不錯cover 過去 06/27 18:38
changeengjap: 後面就越來越不喜歡 06/27 18:38
HSKAO: 不過軌跡只看戰鬥系統算蠻強的 06/27 18:44
xxx60133: 作業感太重 看看瑪麗歐 紙片王國 06/27 18:45
black5569: 傳奇。都是馬場的問題 06/27 18:45
ocean11: 講三大的時候是真女神轉生啦 06/27 18:48
HSKAO: 話說回來 JRPG的定義是什麼? 06/27 18:49
HSKAO: 日廠做的RPG就是JRPG嗎? 06/27 18:49
a25785885: 寶可夢 法環 萌夯 06/27 18:54
xxhenryxx: 先排除寶可夢 06/27 19:14
mikeneko: 以近20年的定義來說,就是傳奇,一開始講的真女神也不是 06/27 19:19
mikeneko: 指現在的女神異聞錄,但是吵這些也沒用,連老外都比日本 06/27 19:20
mikeneko: 人會做JRPG了,你們這些亞洲人還在戰名號 06/27 19:20
dos32408: 如果是現在的話三大jrpg應該是寶可夢、崩鐵、原神 06/27 19:21
HSKAO: 王國之心系列呢?銷量也4000萬以上了吧? 06/27 19:24
NoLimination: 寶可夢:這是2~4名的排行嗎? 06/27 19:33
ksng1092: 30年前是真女神轉生,也只有那個年代會在講三大 06/27 19:35
sk131: 30多年前紅白機還流行時我聽到的也是女神轉生 06/27 19:53
sk131: 傳奇系列初代已經是超任的事,再那之後老三真的就眾說紛紜 06/27 19:55
sk131: 了 06/27 19:55
sk131: 認真要分還是要看一下年代的差別吧 06/27 19:56
huikmn: 這說法從來沒有有共識過,忘了吧 06/27 20:00
deathslime: 三大RPG這說法最早搞出來的是90年代初期的遊戲雜誌 06/27 20:11
deathslime: 當時的名單就FF DQ SDDS 06/27 20:12
deathslime: 當時Pokemon還未出世,Tales也還沒有 06/27 20:12
NKN: 1990年代其實是四大RPG DQ FF 女神轉生 夢幻之星 06/27 20:34
NKN: 夢幻之星轉型成MMO 而女神轉生轉生成Persona了 06/27 20:34
NKN: 所以現在就是單機三大DQ FF Persona 06/27 20:35
NKN: 寶可夢應該算別的賽道了 06/27 20:35
NKN: 夢幻之星1-4 也構築一個神話RPG系列時代 但SEGA不作單機版了 06/27 20:37
tennyleaz: 寶可夢 06/27 20:44
satllion: FF, DW, Tales 06/27 20:46
satllion: DQ* 06/27 20:46
HappyPoyo: 排除寶可夢是因為它是不同等級的,其餘的jrpg和寶可夢 06/27 21:02
HappyPoyo: 一起排名會很難看 06/27 21:02
k960608: DQ FF 剩下一個你喜歡什麼都可以填進去變成三大 06/27 21:07
silence1109: 曾經是DQ、FF、女神轉生 06/27 21:19
tom0000p: 其實就是另外一個完全比不上前兩個(之前) 又有腦粉很 06/27 23:06
tom0000p: 愛才將兩大硬拉到三大變的有爭議吧 06/27 23:06
UrFather: 吞食天地2! 謝謝!☺ 06/28 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