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後來想一想 短劇的問題就是幹片劇情 而且根本沒人在乎主角是誰 那如果幾個作家也不找繪圖工作室合作了 直接把分鏡跟骰出人物給AI畫 故事分鏡真的不錯 以前畫技問題在這情況直接突破 大家會接受AI漫畫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Ideologies separate us. Dreams and anguish bring us together. Eugene Ionesc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155.2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559347.A.181.html
nahsnib: 總有一天會進步到大家能接受的啊,雖然還不是今天 06/27 19:23
jpnldvh: AI被噴不就分鏡 06/27 19:23
MrSherlock: 故事好,怎麼不出小說= = 06/27 19:23
catmeat777: 那麼多字誰要看 06/27 19:24
Tamato3310: 都好的話你也分不出來了吧 06/27 19:25
minoru04: 我不OK 可是別人OK就OK 又不是我在看 你要不要看還需要 06/27 19:27
minoru04: 看別人意見決定喔 06/27 19:27
speed7022: 我覺得AI要特意調整畫風,不然會很濫俗 06/27 19:28
x2159679: 我不行,而且我覺得你有點太小看分鏡這東西就是了 06/27 19:32
x2159679: 當然你只是要能看的話隨便都好,一堆AI說書很多人都吃得 06/27 19:32
x2159679: 下去 06/27 19:32
hasroten: 重點還是成品阿 06/27 19:32
x2159679: 像尖帽子那種原作分鏡一堆巧思的,你覺得只靠AI辦得到嗎 06/27 19:33
x2159679: ? 我是覺得不可能啦 06/27 19:33
rainnawind: 我用AI跑過分鏡 不是每家都真的會 06/27 19:33
rainnawind: 目前openai 的image2表現最好 Geimini很爛 06/27 19:34
rainnawind: 豆包都比Gemini 好一點 06/27 19:35
rabbithouse: 長篇大作很難吧,但只是要個精緻的幾十P同人本的話P 06/27 19:35
rabbithouse: 站不少啊,分鏡是一格一格產圖再用PS做的 06/27 19:35
rabbithouse: 然後寝取らせ題材感覺挺多的( 06/27 19:35
sudekoma: 沒底子弄出來也不會知道難看在哪裡 06/27 19:39
sudekoma: 有底子就會覺得以工具來講不實用 06/27 19:41
sudekoma: 畫人物可以拿80分,畫背景也可以拿80分 06/27 19:41
sudekoma: 畫人物+背景+指定構圖就會只剩50分 06/27 19:42
rainnawind: 一格一格產反而會出現不像漫畫的東西 06/27 19:42
scott032: 都說好了當然能接受 阿什麼是好 06/27 19:43
scott032: 這個問題可以拿去問AI試試看 06/27 19:43
sudekoma: 如果一項項拆開自己組合,就需要導入更多工具+骰得更久 06/27 19:43
RoChing: 可以預期會再改善,但是對作品的評價會受作者觀感影響這 06/27 19:45
RoChing: 點改不了 06/27 19:45
rainnawind: 我是有分鏡底子 是覺得還挺好用 06/27 19:46
rainnawind: 但是是純分鏡草稿階段 真的生成階段就是只能一直骰 06/27 19:46
dreamnook2: (′・ω・‵)夠便宜的話(?) 06/27 19:49
Posaune: 你是一格一格一格產圖的就可以 06/27 19:50
sudekoma: 內容取向的AI創作者打不過量大管飽就會跟著走圖包流 06/27 19:50
sudekoma: 不然就乾脆回去當消費者,沒必要拿錢骰作品 06/27 19:51
x2159679: 或者內容取向的ai創作者也能自稱沒有使用ai換個賽道(′ 06/27 19:56
x2159679: ・ω・‵) 06/27 19:56
ChunD: 如果是免費就可以接受 06/27 20:28
KudanAkito: 舉個例子啊 06/27 20:30
joe0112joe: ok 06/27 20:30
joe0112joe: 看過一AI愛爽本 06/27 20:30
joe0112joe: 算是AI但是能感覺得出來作者很有愛 06/27 20:30
etvalen: 同上,只接受免費的,不接受拿免費且侵權的素材做成商品 06/27 20:31
etvalen: 賣錢 06/27 20:31
ccc67: 免費就ok 06/27 20:34
BDroach: 目前ai就算分鏡弄好,構圖也還是不太行,啊你都要親自構 06/27 21:01
BDroach: 圖了,不如直接畫完 06/27 21:01
BDroach: 然後ai比真人助手還貴,那不如請真人,目前的狀況是這樣 06/27 21:02
bnn: 舉例喔 就韓漫水準 推動故事 省工背景 沒啥構圖分鏡(條漫) 06/27 21:56
bnn: 能做到這樣就能量大管飽 但不表示能夠脫穎而出賺到錢 06/27 21:56
ejru65m4: 這兩者都有不會缺那個人力 06/27 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