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ylelee (里里)
看板C_Chat
標題Re: [終末] 要的產能都在這了
時間Sat Jun 27 19:56:39 2026
紀念一下終末地首次男角 應該是客群的發點心得
平常上班忙所以角色支線都是跳過跳過 因此無從比較其他支線
卡繆角色支線全部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平常都是用男管在玩偶爾切企鵝 這次想說直接用男管來過(hehehe.jpg)
從一開始「賽什卡說我要對你做什麼都可以」腦內雷達就有點反應了
事後想起來「......果然是在營業嗎?」
然後產能是的確真的好 看得出有用心 起碼比紅臉婆待遇好很多...
劇情方面蠻老套的 而且疑似狼尉翻版 但勉強給及格吧
在我眼裡角色支線就像海龜湯 很明顯謎底還沒端出來 伏筆也刻意埋得很深不解答
為什麼他們的媽媽知道叛徒要叛變?為什麼他弟要捅他?理由只是因為偏心?音樂盒是怎樣很重要嗎?預言在做啥的?那把鑰匙是要開什麼的?
然後描寫他們內心的環節不夠深刻
對於反派的刻寫也不夠甚至令人有些煩躁
邏輯方面可行,前面一直尊重並相信卡繆的態度才轉變,但算比較保守的架構
運鏡方面有些地方節奏蠻怪的
像是裂地者認錯人那裡停了好幾秒在一個奇怪位置 我腦中想現在在幹麻
然後現在才知道裂地者視力堪慮(雖然我也看不出來他看不看得到)
然後運鏡還給我一種感覺 就是你看我們的卡繆的臉很偉大吧!
我過劇情的時候有時候會盯著他的臉發呆,這事在當初開服42時我也做過(鏡頭轉到42時呆住)
反派卡繆的弟弟查爾
只有一張JPG連Live2D都不給 3D全靠NPC就是遜啦
但凡做個立繪說話Live2D我都覺得好一些 用不著建模的折衷方法
玩這劇情基本上就是鏡頭給卡繆特寫時會發呆一下
碰到疑似營業情節雷達會響一下
不過作為策畫端給目標客群第一道菜來說 誠意很夠啦
不管是特寫或是雙人圖截圖就很賞心悅目啊
https://i.meee.com.tw/vPqTFm0.png
https://i.meee.com.tw/hVOe8Iz.png
https://i.meee.com.tw/kZC45Q5.png
https://i.meee.com.tw/SbtQPNE.png
總之我基本上是給過 01已經抽好了
42火隊現在有狼尉跟卡繆兩個帥哥幫拐幫掛火蠻舒適的
卡繆的模蠻纖細的應該是阿達希爾改的吧 狼尉跟男管就比較壯
然後我從這角色元素到劇情回推這樣安排的目的:方便二創發揮
就是感覺上面一些小缺點如果可以改良一些會更好
最後說個題外話
X目前比較多讚數的圖還是卡繆單人圖
第二熱門的是阿達希爾吃醋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180.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561401.A.4A7.html
推 emptie: 幻境裡面的「母親」後面加了一個問號,挺有意思的,雖然薩 06/27 20:00
→ emptie: 卡茲裡面出這種父母也並非不可能,甚至很合理,但我覺得可 06/27 20:00
→ emptie: 能這人的身份還有秘密 06/27 20:00
推 Fezico: 卡謬這條跟狼衛那條最後連到的我猜都會是同一個boss 06/27 20:05
→ Fezico: 核心都是荒地軍閥留下來的破事,就看現在是誰統合而已 06/27 20:07
→ Fezico: 不過現在你鷹劇情很亂加上到處都不講人話,也不知道在幹嘛 06/27 20:12
→ Tsucomi69: 非客群直接跳過,一堆謎語不如紅臉婆的直接 06/27 20:23
推 fws0509: 下午剛過完支線 不喜歡謎語劇情玩到打瞌睡 06/27 20:30
→ waterjade: 現在就埋未來裂地者新BOSS+雅各背叛和帶出賽什卡吧 06/27 20:34
→ waterjade: 下個版本的偶像大概也是繼續講這個 然後2.0去浮空城XD 06/27 20:35
推 skullxism: 阿管只是穿得多,然後查爾的模型當然不會現在就端出來 06/27 20:43
→ skullxism: 啊 06/27 20:43
→ skullxism: 這只是伏筆劇情不算謎語了吧 06/27 20:45
推 Fezico: 看那個查爾.jpg,我一臉想到這就科西切少年ver. 06/27 20:47
推 skullxism: 他媽很可能一夥的,他弟捅他就是因為預言吧,然後音樂 06/27 20:48
→ skullxism: 盒對反派很重要不是直接說出來了這還不清楚嗎 06/27 20:48
→ skullxism: 查爾根本血魔大君 06/27 20:49
→ Fezico: 黑蛇還能靈魂轉移,不會到你終又要被拖出來鞭吧 06/27 20:49
→ skullxism: 臉是真的偉大 06/27 20:50
→ skullxism: 不是黑蛇是血魔大君,不知道杜卡雷有沒有戲份 06/27 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