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plomaMill (人在學店)
看板C_Chat
標題Re: [獵人] 現在的獵人要當輕小說看嗎?...
時間Sat Jun 27 21:47:39 2026
上船之後的劇情可以說相當精彩,但就是比較難理解
跟貪婪之島比的話
雜魚角色過多
船上的雜魚角色多,而且每一個幾乎都是某王妃/王子私設兵,各有心思,一部分還有念能力
一次丟給你十幾個私設兵,你要從中間看看懂根本不可能
貪婪之島在這邊處理的就直白很多,重要的就西索、比司吉、絕茲絕拉一伙、果列奴,然後
打磊札、炸彈魔,除念師要跟旅團會合
雖然有幾百號雜魚,但實際上雜魚就是炸彈魔的墊腳石
以少年漫畫劇情深度來說算是剛剛好,中斷後再看也能看懂
上船後陣營分隔的實在太多,光是王子就有14個,已經超過貪婪之島的主要配角了,私設兵
,黑幫跟旅團西索再插進來,就亂了
如果從頭看到尾是真的很爽,但吸收成本的確過大,中斷沒看一陣子再接著看,一定跟不上
能力的延伸擴張
富奸在船上篇搞了守護靈獸,也搞出很多有趣的念能力發展
很多非戰鬥用念能力都搞出來了,而且演的很好看
但爽點就跟少年漫畫常見的友情努力勝利沒什麼關係了,更像是青年漫畫那種燒腦
如果直接接貪婪之島後面一定會出問題,但在蟻王篇把戰鬥用念能力發展到盡頭之後,回頭
搞規則系的非戰鬥念能力別有風味
好看歸好看,但一兩年只能看10話實在是太少了,很期待後續啊啊啊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5 Pro Ma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26.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568061.A.FE4.html
推 backzerg: 當年的少年漫畫 現在變中年漫畫了吧 沒問題的 06/27 22:06
推 karta018: 以前富堅很擅長那種沒對白,靠角色一個表情或動作來演出 06/27 22:17
→ karta018: 氣氛跟情緒的畫面,現在都角色一個深思的表情,然後附上 06/27 22:17
→ karta018: 一堆文字解說 06/27 22:17
→ denkyu87: 照他之前的速度 要十幾年不修刊才能下船 你不怕看不到 06/27 22:30
→ denkyu87: 結局嗎 06/27 22:30
推 chosenone: 記得好像八年了航程還沒走完1/4,照這進度黑鯨號到站時 06/27 23:04
→ chosenone: 富奸大概快九十高壽了。應該也不用去想真的到黑暗大陸 06/27 23:05
→ chosenone: 的劇情,搞不好跟幽遊一樣,魔界之後劇情快轉結束… 06/27 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