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說起來0083的時候,聯邦軍有出過一種 薩拉米斯改 https://gundam-official.com/media/0083_22d10b1ad2/0083_22d10b1ad2.png
https://tw.gundam-official.com/mecha/ux6qsamfex8sr8lxantqhpal 據說設定上是防空強化型,對空火力感覺也就那樣 MS高機動很容易突破防禦+米粒環境命中大降的情況下 是不是像前面有人提的應該像二戰的一些防空比較強的艦艇一樣 整條船前後防空砲裝好裝滿幾十座才能算防空型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186.1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618561.A.9FE.html ※ 編輯: ArthurJack (1.169.186.113 臺灣), 06/28/2026 11:50:43
l6321899: 戰艦想防禦不就一直在周遭灑彈幕讓靠近的MS自己撞砲火嗎 06/28 11:55
gaym19: 戰艦的應對就是撒彈幕讓MS自己撞過來啊 06/28 12:05
gaym19: 你想精準打落MS是不切實際的事情 06/28 12:05
gaym19: 雖然MS機動很快但相對的他們遇到彈幕也很難馬上反應 06/28 12:06
SCLPAL: 還有攻擊你沒辦法取消,你打掉/逐退來襲的MS,但射後不理還 06/28 12:41
SCLPAL: 是會有大小不一的損傷,亞爾比翁的防空感覺很猛了 還是蠻 06/28 12:43
SCLPAL: 常吃炮lol 06/28 12:43
SSSONIC: 明明都上太空了 結果防空是2戰戰艦等級?! 06/28 12:44
ted010573: 萬惡米粒讓防空飛彈無用化,只能靠傳統彈幕阿 06/28 12:46
efkfkp: 可以參考埃塞克斯級265m為了應對神風特攻隊,從初始設計的 06/28 13:09
efkfkp: : 06/28 13:09
efkfkp: 40公釐博福斯砲8座四聯裝(32門) 06/28 13:09
efkfkp: 20公釐厄利孔機砲46門。 06/28 13:09
efkfkp: 增加到後期型的: 06/28 13:09
efkfkp: 40公釐博福斯砲15~18座四聯裝(60~72 門)。 06/28 13:09
efkfkp: 20公釐厄利孔機砲60門。 06/28 13:09
efkfkp: 以薩拉米斯級來說,還要分配給下方一半防空火力,防空火力 06/28 13:09
efkfkp: 實在太過薄弱了。 06/28 13:09
yao7174: 因為飛彈就沒辦法裝到像伊甸王那樣不要錢的全方位連射啊 06/28 13:30
yao7174: 只能正面灑出去吧 最後能全方向對空的就只剩射程短的機砲 06/28 13:30
yao7174: 聯邦軍正面瘋狂灑飛彈我只記得V鋼有做過而已 06/28 13:31
Wooctor: MS跟MA的防護都是類似或超越MBT 06/28 14:31
Wooctor: 要能擊傷跟擊毀他們需要比較高穿深或是戰鬥部很大 06/28 14:32
Wooctor: 等於只能1坑1彈,沒辦法像現實中點防空1坑4彈或CAMM-MR一 06/28 14:32
Wooctor: 樣一坑2彈 06/28 14:32
Wooctor: 加上又有米粒干擾,不如裝一堆中口徑快砲打他們 06/28 14:33
Wooctor: 或是5跟6吋砲,然後對裝甲目標都打HVAP或APFSDS,也比飛 06/28 14:35
Wooctor: 彈經濟實惠得多 06/28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