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文恕刪 https://i.urusai.cc/jjtvQ.png
這篇不是廢文 請鄉民看一下 認真想問 當過兵的人 不管是義務役或志願役 到底在部隊裡有沒有遇過比較不差(甚至不用"好")的長官或主管? 我爸職業軍人 從小就聽他常常說自己的豐功偉業 多照顧兵 做了哪些事情 blahblah 如果沒有認識老榮民或退伍軍人 可以想像學校教官或計程車司機那種吹法 我本來也就當成吹的 反正也沒人可以證明 一直到很久以後 FB有不認識的人特地加好友很客氣的密我 請問認不認識XXX(就是我爸) 目前在某縣市做什麼職業 是他以前帶過的兵 因為以前他幫過我怎樣怎樣的 (寫一大篇 要是當時有AI我會覺得是AI寫的詐騙文) 希望還能跟營長吃個飯 如果方便的話 這是電話 拜託請跟他聯絡 跟我爸確認了一下 名字不記得了 但事情是真的有 時間也差不多 後來打電話去是真的 也真的請吃了飯 而且是一群同期... 本來已經很扯了 但這竟然不是唯一一次 總共有三個還是四個人 都是我爸帶過的 不同期 互不認識 不同時間 都用FB找到我 (後來問它們 因為看我縣市一樣 姓一樣 年齡可能是家人 就問一下) 都在找我爸 然後聯絡之後 它們都是一堆人要一起請客吃飯 加上也有好幾個人是義務役退伍後就一直保持聯絡 每年寄禮品來的人 現在已經過了至少20年 已經好幾群都是不定期吃飯的人 而且越來越多 開始懷疑 難道他說的那些事情真的不是吹的 你是劉備嗎??? 那我不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4.40.7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619393.A.134.html ※ 編輯: spfy (39.14.40.74 臺灣), 06/28/2026 12:04:30
Lisanity: 老三國劉備至少我願意相信一點 新三國劉備我是萬萬不信 06/28 12:04
nahsnib: 爹可以撐地了 06/28 12:04
Lisanity: https://i.imgur.com/zcdtODo.gif 06/28 12:05
jeff666: 真的假的 06/28 12:06
lovesleep68: 很棒 06/28 12:06
melzard: 接著奏樂 接著舞 06/28 12:06
XZXie: 所以你家的姓很罕見齁 06/28 12:07
不常見 但不是那種全台只有幾千人的罕見姓
Lisanity: 我打了一輩子仗就不能享受享受嗎? 06/28 12:08
probsk: 這部我看過 爸爸會變成魚 06/28 12:08
serding: 很久沒講這句了 哪部直接講 06/28 12:09
抱歉 是真的
fenix220: G8的通常是士官還是連長以下的 06/28 12:10
goldman0204: 我退伍後才知道男人聊到當兵才真的知道真的會...懂得 06/28 12:12
tudo0430: 好風啊 風從虎 雲從龍 龍虎英雄傲蒼穹 06/28 12:12
horrorghost: 有啊,軍中有神經病會搞人的長官也會有會幫忙保你的 06/28 12:12
goldman0204: 都懂~ 06/28 12:12
horrorghost: 長官啊 06/28 12:12
atbhao05: 有阿 當然有雞掰的 但也有好的 現實社會也是這樣吧 06/28 12:12
justsay: 這我信 聽起來就是中校以上退伍的 帶過的人肯定很多 06/28 12:12
atbhao05: 就算沒提拔你但至少讓你每周某幾天下午過的放鬆 06/28 12:12
atbhao05: 老實說我覺得出社會反而是整周5天都要燒腦 06/28 12:13
dos01: 你爸劉備 你就變阿斗了捏 06/28 12:13
Kt51000: 軍中當然有好長官啊 06/28 12:13
atbhao05: 反而在裡面把大腦丟掉不白目鍊體能 06/28 12:13
karta018: 我是有很垃圾也有很好的長官,也有受過幫助,但是找出來 06/28 12:14
karta018: 請吃飯是怎樣,是全家被他救了嗎 06/28 12:14
應該是同期吃飯(抱歉我不太確定 義務役退伍之後還會揪團吃飯?) 然後就用碰運氣的心態看看能不能找到當初的長官 就找到了 應該也不是真的什麼非常重要了不起的大事
goldman0204: 我運氣好遇到好的~有時候久久一次會約出來吃飯! 06/28 12:14
Xpwa563704ju: 你老爸真的是好軍官 06/28 12:14
atbhao05: 我在裡面有高中8+9也有台大雙主修的 現在應該在保險公司 06/28 12:14
※ 編輯: spfy (39.14.40.74 臺灣), 06/28/2026 12:17:21
KimWexler: 在部隊裡事情別踩太硬 不要硬刁就是好長官了 06/28 12:15
horrorghost: 請吃飯又沒啥,就跟找朋友老師出來吃飯一樣啊 06/28 12:15
atbhao05: 當風險的精算師 應該是全球前5%的那種人 06/28 12:15
goldman0204: 沒辦法~抽到成功嶺他又住台中我美中日泰待完還是回台 06/28 12:15
goldman0204: 中!台中很小...很容易遇到 = =" 06/28 12:15
littleMad: 縣市一樣 姓一樣就能找到人 好猛 06/28 12:16
AAAdolph: 同袍情誼是很特別的,不同出身背景的要朝夕相處,又不能 06/28 12:16
AAAdolph: 逃走 06/28 12:16
mabilife: 我遇到的都不錯 也是有那種剛上船就把新兵全部叫去講規 06/28 12:16
mabilife: 矩的 結果執勤跟操演那個學長反而最罩新兵 06/28 12:16
asdf70044: 斗哥 是你 06/28 12:16
asiakid: 有好的長官 只是我遇到的都是排長 06/28 12:17
brian040818: 說真的 正常人都不會太刁難義務役 06/28 12:19
asiakid: 優秀到疑惑為什麼會簽志願役的那種也有 06/28 12:19
ASAKU581: 簽志願役有時候是環境影響或缺錢啊 06/28 12:21
asiakid: 更高階長官會覺得他好只是在扮白臉 我自己的經驗啦 06/28 12:21
ghostxx: 當一年半遇過兩個主官 三個士官長 兩個上士 只有一個垃圾 06/28 12:21
ghostxx: 不要搞事搞到營級以上他們都能扛掉,垃圾的後來被逼退 06/28 12:22
horrorghost: 大部分軍官都不壞吧,真的壞的是那些士兵好嘛 06/28 12:23
asiakid: G8的都士官沒錯 06/28 12:24
mvpdirk712: 當兵遇到的排長人很好,我退伍那天他腳扭到也要親自送 06/28 12:24
mabilife: 也是有那種對你超好想騙你簽下去的啦w 06/28 12:24
mvpdirk712: 我們同梯的一起到門口 06/28 12:24
Luciferspear: 菜排老排比較容易有機掰的 06/28 12:25
推文怎麼這麼會猜 他就差不多是中間主管 後來是想退伍沒繼續升被長官釘 ※ 編輯: spfy (39.14.40.74 臺灣), 06/28/2026 12:27:08
mariandtmac: 有啊 我海軍小廚房的 軍官普遍人都不錯 06/28 12:26
mariandtmac: 過年我還每個去討紅包 艦長才給一塊笑死 06/28 12:26
ex990000: 軍中有好長官 也有爛長官 評論的時候不要全打翻 只是那 06/28 12:26
ex990000: 種盡心盡力的 多半升不到星星就會退伍了 06/28 12:26
storyo11413: 待久一點是真的有感情啊 你一般朋友不會相處這麼久 06/28 12:28
ex990000: 要花時間觀察 有時候那種很兇看起來78的 反而是最關心你 06/28 12:28
ex990000: 最有情義的 06/28 12:28
mariandtmac: 也是那時候見識到講話又直又兇才是好相處的 反觀某 06/28 12:28
mariandtmac: 些笑面虎就..很可怕 06/28 12:28
mariandtmac: 欸靠跟樓上推的一樣 06/28 12:29
Luciferspear: 那種初見面就勾肩搭背的大地雷陰間陽間都一樣XD 06/28 12:30
ghostxx: 笑面虎在中下士不少,人前跟你嘻嘻哈哈,人後插你好幾刀 06/28 12:30
wryyyyyyyy: 看一半還以為要約出來埋伏打人 06/28 12:30
blackhippo: 以前待花防..我是覺得主官普遍都不差就是 06/28 12:31
blackhippo: 通常比較機車是那種不上不下的中士之類的 06/28 12:32
SnabbaCash: 特地請營長吃飯,那是真的對部下很好 06/28 12:33
BOARAY: 當初簽是遇到不錯的學長 但後面學長被屌走我就沒那麼爽 後 06/28 12:34
BOARAY: 面也退了 06/28 12:34
BOARAY: 士官要好就是菸要跟他抽得夠 可惜我不是菸鬼= = 06/28 12:35
BOARAY: *調走 06/28 12:36
info1994: 我爸也這樣說,讓他差點簽下去 06/28 12:37
DICKASDF: 早期的比較會 長時間服役 而且服役過就知道 06/28 12:38
jjimonkey: 同期一起吃飯很常見 但是特別找長官來肯定是你爸有 06/28 12:39
jjimonkey: 用心帶 06/28 12:39
DICKASDF: 因為一起苦過 又強制團體生活 比較容易熟 06/28 12:39
abadjoke: 那真的是UR等級的好人了 06/28 12:39
forsakesheep: 你老爸當兵能當到這樣真的是超級好人耶 06/28 12:39
goldman0204: 最討厭那種當兵丁你死死 退伍後才在道歉的那種G8人幹 06/28 12:42
lolicon: 笑了 劉備的兒子 06/28 12:42
DICKASDF: 樓上 要看情況 他們是真的都故意要有人扮黑臉 06/28 12:42
ymsc30102: 你先問你爸有沒有摔過你 06/28 12:45
lpllpllpl: 要淦人 不用到他們那個層級啊 06/28 12:47
klaynaruto: 我爺爺高階軍官 80大壽的時候 一堆老部下來跟他吃 06/28 12:49
klaynaruto: 飯 連當年幫他開車的都來了 06/28 12:49
maskon: 感覺這種大概是三年兵的時期比較有可能吧? 06/28 12:56
maskon: 1年兵去感謝自家營長??? 我沒辦法想像 06/28 12:56
ucdrtz: 外島的在籍軍官還可以回家休... 06/28 12:57
meowcat: 下部隊同梯的酒駕,當天晚上有位連上長官到我們義務役寢 06/28 13:14
meowcat: 室聊天,跟我們說不用太擔心之類的話,之後一直到退役我 06/28 13:14
meowcat: 們梯待遇也確實一如往常沒有被刁難,真的遇到好長官 06/28 13:14
chrisjeremy: G8的大多士官+1 06/28 13:19
philip81501: 很難 越爛才能爬到越高 公務體系都是這樣 06/28 13:30
s12108478: 以前義務役最常見是被學長、士官霸凌,若營長有心要救 06/28 13:43
s12108478: 絕對是一句話的事 06/28 13:43
kmkr122719: 我有遇過,當不願役下士時遇到的營長就不錯,有事/出包 06/28 14:18
kmkr122719: 都是找志願役,不會推給我們義務役,原因就他覺得志願役 06/28 14:18
kmkr122719: 領比義務役那麼多薪水,而且志願役是自己要來當兵的,就 06/28 14:19
kmkr122719: 得多付很多責任,至於他後來幹一台洗衣機被重判那就是 06/28 14:19
kmkr122719: 另外一回事了 06/28 14:19
rhox: 在那種屎坑裡面,遇到一個好人真的會記一輩子 06/28 14:28
jonestem: 有遇過一位對我很好的職軍連長、還有一位義務役班 06/28 14:36
jonestem: 長,跟後者離營以後有約過吃飯過~ 軍中有好人也有 06/28 14:36
jonestem: 壞人呀 06/28 14:36
bnn: 沒遇到啥怪長官啊 都嘛很有自覺在演自己位子上該幹嘛幹嘛去 06/28 14:39
bnn: 大概是什麼不長眼的 壓力一路只好傳遞下來 06/28 14:41
crazyanight: 新訓單位就是讓義務役了解國軍的門面 啊表現給義務 06/28 14:47
crazyanight: 役看的就是一群垃圾要怎麼看得上國軍 06/28 14:47
crazyanight: 新訓單位裡面士官權利>>>>軍官 軍官再好都沒用 06/28 14:49
egg781: 當然不全都是爛官,我義務役期間遇到的大概一半一半吧 06/28 15:09
egg781: 喔對了,個人對女軍官的印象非常差,我很討厭女軍官 06/28 15:10
yman: 這年頭有拐杖有輪椅,還是扶的起你的 06/28 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