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timco (特摩庫)》之銘言: : 最近看 Netflix 剛上架、爆紅的韓劇《鐵拳教育》(原著網漫是《極權教師》),主角 : 羅華振那個軍隊出身、戰力爆表的背景設定真的帥炸。不只是這部,韓劇或韓漫裡很多主角 : 的背景,動不動就是特戰退役、UDT、前情報局特工,在韓國社會裡,軍人的社會地位和硬 : 漢形象似乎高到破表。 : 但在台灣,看網路的就知道,仇軍的一堆,連軍人穿制服吃麥當勞都要管。對國軍連基本尊 : 重都沒有。 你文章中講的是 特戰 類型的單位。 除了極權教師,同背景的〈翰林體育館〉或〈金部長〉裡面, 特戰確實備受尊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的特戰好像改造人工廠) 但台灣的特戰普遍也是受到敬重的吧? 我還沒看過有誰在仇 兩棲或特勤 的, 大部分民眾對這類特種也是像漫畫一樣充滿神奇的想像 XD 除了這兩支,還有像水下作業或航空特戰等非常強悍的部隊, 也同樣沒看過有人在批評什麼 常見的批評比較像是 掃地掃太多或資料做太多 的其他一般兵種 -- 角卷綿芽2026生日紀念套組 https://i.imgur.com/saAKZH0.jpg 預購時間:2026/07/06 17:00 止 官網連結:https://bit.ly/4g5LLY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8.45.195.96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621148.A.BF3.html ※ 編輯: arrenwu (98.45.195.96 美國), 06/28/2026 12:33:59
BOARAY: 看到迷彩直接一視同仁 老百姓誰知道那是特戰還是什麼w 06/28 12:36
StevenEXE: 掃地真的浪費人生,多打點靶還比較有用 06/28 12:38
spfy: 台灣有一堆人當過兵 剩下的沒當過也聽過或有家人是 06/28 12:42
forsakesheep: 你島人不會分那麼多,除非身材很壯 06/28 12:42
spfy: 特戰就真的很猛阿 06/28 12:42
SSSONIC: 少林寺掃地僧的實力大家都知道吧 06/28 12:43
forsakesheep: 不然就是好男不當兵好鐵不打釘,在你講出是特勤還 06/28 12:43
forsakesheep: 是海龍前先被歧視一波了 06/28 12:43
kaj1983: 大概是沒當過兵才會覺得被歧視吧 06/28 12:48
kaj1983: 新訓時連上有一位自願去海龍蛙兵的,全連鼓掌歡迎他 06/28 12:49
ymsc30102: 特戰那種真的很硬斗的有什麼好歧視的 06/28 12:51
kaj1983: 就算一般軍人也沒人在仇視吧,仇視的理由是啥? 06/28 12:52
Muilie: 志願役酒駕,義務役洞八 06/28 12:53
ymsc30102: 玩兵啊 不然當年怎麼這麼多人同仇敵愾 06/28 12:54
kaj1983: 以為軍人穿制服吃麥當勞就仇視喔?那是遇到多管閒事的吧 06/28 12:54
ping8999: 沒有嗎?要不要看一下每次公布軍公教調薪時的留言? 06/28 12:58
ping8999: 要不要看一下現在招募成效? 06/28 12:59
forsakesheep: 不是仇,你島有些人就看不起當兵的 06/28 12:59
spfy: 我覺得可能有部分有 但主要不在PTT啦 之前退休俸也吵很大 06/28 13:00
spfy: 但這樣的族群不知道有多少 06/28 13:00
BOARAY: 當過才知道那德行啊 沒當過是怎麼知道= = 06/28 13:01
kaj1983: 那叫仇富吧 06/28 13:03
kaj1983: 看人公務人員拿一堆錢眼紅很正常 06/28 13:03
arrenwu: 純就「在外面找不到像樣工作才去當兵」的歧視來說, 06/28 13:04
arrenwu: 美國其實也是有類似的情況 06/28 13:04
kaj1983: 科技業工程師還不是有人臭只會回收 06/28 13:04
kaj1983: 實際上還不只回收,玩的花的比他們想的更多 06/28 13:05
ping8999: 軍公教拿的薪水可以叫富喔 06/28 13:06
kaj1983: 把工程師想成宅男真的是想太多了 06/28 13:06
kaj1983: 對魯蛇來說比他們過得好就算富啦XD 06/28 13:07
ping8999: 軍人可能還是軍公教裡社會地位最低,有多少人會想要未 06/28 13:09
ping8999: 來當職業軍人 06/28 13:09
kaj1983: 我覺得台灣人沒有在乎什麼社會地位,只在乎收入而已 06/28 13:10
kaj1983: 空軍飛行員變機師機長年薪近千萬,我就不信有人嫌地位低 06/28 13:11
kaj1983: 現在軍人薪水提高後也許可以改善這種印象 06/28 13:12
v9896678: 講個笑話,仇富 06/28 13:29
v9896678: 反正現實是大部分人都看不起當軍人的,薪水這東西沒拿出 06/28 13:30
v9896678: 來給人看也沒人會知道多少。 06/28 13:30
v9896678: 軍人被當笑話看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就像義務役在裡 06/28 13:31
v9896678: 面最長嘴的就是廢物才當兵 06/28 13:32
v9896678: 見軍就嘴沒能力才當兵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06/28 13:34
kaj1983: 還沒被社會毒打過會這樣嘴很正常啊 06/28 14:05
kaj1983: 出了社會就知道有一堆沒能力的人薪水人生屌打你 06/28 14:06
OldYuanshen: 有些人喜歡說志願役是國家米蟲算仇視嗎 06/28 14:35
RWmeat: 之前連上有長官是特戰出身的 06/28 14:36
RWmeat: 全連都崇拜 而且超帥 06/28 14:36
kusotoripeko: 結果政府其實也不太願意一次給軍人大幅度加薪 06/28 14:37
kusotoripeko: 不然基層一口氣加個兩萬可能就一堆想電話洽詢了 06/28 14:38
crazyanight: 特戰/工兵不會被看不起吧 但是大多數義務役接觸的是 06/28 14:53
crazyanight: 新訓單位的廢物 06/28 14:53
w5553819: 說到霸凌.以前看到一個韓劇就是軍中霸凌導致開槍殺人的 06/28 14:58
mouscat: 最好是不知道 老百姓男的絕大多數都當過兵 06/28 15:00
mouscat: 對於兵種歧視鏈多少都有概念的 陸軍肯定是最底層 06/28 15:01
crazyanight: 沒辦法陸軍就很多社底在當的 裡面志願役肚子一個比 06/28 15:02
crazyanight: 一個大 邏輯一個比一個差 06/28 15:02
mouscat: 然後真的有不小比例是因為沒更好的選擇才簽 06/28 15:04
mouscat: 不是全部 也不該打翻一船人 但刻板印象就是這樣形成的 06/28 15:05
egg781: 韓國被霸凌士兵殺人不只一次,就是殺到那些學長怕了 06/28 15:12
egg781: 現在已經不太敢玩兵玩太兇 06/28 15:13
egg781: 有些人看新聞常說為何自殺前不先拿槍掃射,這就是你想看的 06/28 15:13
egg781: 我記得有一個還是直接丟手雷進去炸 06/28 15:14
egg781: 另韓國人玩兵還是玩得太變態了,可能比台灣以前還變態 06/28 15:14
mouscat: 韓國階級長幼觀念太變態了 台灣至少沒那樣 06/28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