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idec: 我一直覺得光追比手工光柵還難看 06/28 13:54
→ widec: 可是一堆人都說得好像光追才是畫面呈現最完美的方式 06/28 13:55
→ reader2714: 光追只是廠商偷懶的方法 06/28 13:56
→ kuninaka: 因為真實度阿,阿現在就是真實反而比較醜XD 06/28 13:56
推 tom11725: 畫面美術也是構成整個遊戲分為的一環 06/28 13:58
→ tom11725: 只純靠光追沒有自己的想法與打磨就是偷懶 06/28 13:58
推 jack30338: 這想法要ps6延期才有用啊 06/28 14:00
推 kaj1983: 你還沒算進去win11的拖累 06/28 14:00
→ kaj1983: 如果用pc玩,這記憶體不太夠 06/28 14:00
→ widec: 同意五樓 06/28 14:00
推 Heedictator: 就是要不斷發明新的名詞,來吹牛 06/28 14:01
→ Heedictator: 來掩蓋畫質不進步的現實 06/28 14:02
→ Heedictator: 例如光追進步幾百%,才好騙說有升級感 06/28 14:02
→ kuninaka: 這邊要稱讚赤色沙漠,記憶體佔用比UE5少很多 06/28 14:03
→ Heedictator: 改天光追吹不動了,又發明另一個新的東西來吹 06/28 14:03
→ kuninaka: 老黃的商業手法就是一路亂吹 06/28 14:04
→ kuninaka: 今年GDC吹說Token花的越多,越賺錢 06/28 14:04
→ Heedictator: 才好繼續漲價,但是你買的東西根本沒變 06/28 14:04
→ Heedictator: 結果價格已經貴了好幾倍 06/28 14:05
→ kuninaka: 老黃吹GPU的時候,工程師根本還沒做出來 06/28 14:06
推 sakungen: 推個,有些吹真實但是其實也不夠真實,又不夠真實又醜 06/28 14:09
→ kuninaka: FF7,室內黑嘛嘛,到外面又亮死 06/28 14:10
→ sakungen: 老黃就是個商人 06/28 14:10
→ bibbosb4: 畫質到一個程度就差不多了,但廠商覺得繼續用畫質騙比起 06/28 14:11
→ bibbosb4: 認真設計遊戲內容簡單多了 06/28 14:11
→ sakungen: 現在很多3A大作賠錢,以前還能說慢一拍,現在還不知道 06/28 14:12
→ sakungen: 叫蠢 06/28 14:12
推 kaj1983: 用畫質騙真的簡單很多,不然一堆遊戲出重製高畫質出假的 06/28 14:13
→ kuninaka: 就館長阿,每次都要買最頂的 06/28 14:14
→ sakungen: 老遊戲是因為有基本盤,不能這樣比,要不暗影者跟闇龍 06/28 14:14
→ sakungen: 這兩大敗家子怎麼沒大賣 06/28 14:14
→ sakungen: 舉個例FF像素版賣超好,高畫質在哪,連HD-2D都沒有 06/28 14:15
→ kuninaka: 老遊戲能出高畫質重製是因為遊戲性比他們做新的還好XD 06/28 14:15
推 kaj1983: 你都說敗家子了應該不用再多說了吧XD 06/28 14:15
→ kuninaka: FF像素重製版和FF7重製版的遊戲性都比FF16強 06/28 14:16
→ kuninaka: FF15開車體驗超級爛 06/28 14:16
→ kaj1983: 還真的舊遊戲比較好玩所以才出高畫質 06/28 14:16
→ kaj1983: 當然也不排除有人連重製都做爛掉的 06/28 14:17
→ kuninaka: 我之前一口氣從FF1~5全破,FF7RB只玩序章 06/28 14:17
→ kuninaka: FF16連DEMO都覺得無聊 06/28 14:17
推 jack30338: 哪個3A上市前說我們不好玩的 06/28 14:18
→ jack30338: 只有畫質的 06/28 14:19
→ krousxchen: 拿FF7重製版跟FF16比反而是反效果吶 06/28 14:19
→ sakungen: 現在大家都會觀望了,畫質的影響變小很多了,要不畫質 06/28 14:29
→ sakungen: 真這麼重要,現在一堆人是上來發文罵廠商逼自己伏地挺 06/28 14:29
→ sakungen: 身,不是發文上來笑廠商逼人伏地挺身 06/28 14:29
→ Fezico: 實時光追只是懶跟方便而已,不用手雕 06/28 14:32
→ Fezico: UE5開發套件都給你包進去,阿能不能用你消費者的問題 06/28 14:32
噓 william456: 蘿拉有沒有海飛絲明明差很多 06/28 14:35
→ kuninaka: 哪有差,後來蘿拉被罵是變醜 06/28 14:38
→ kuninaka: 古墓奇兵重製版就沒有tressFX 06/28 14:39
推 Fezico: 做HD-2D那個成本可能比用UE高非常多 06/28 14:43
推 xbearboy: RTX hair嗎?當年geforce 4 demo就在吹人魚的頭髮怎樣 06/28 14:44
→ xbearboy: ,到現在的RTX hair算能用了嗎? 06/28 14:44
→ bibbosb4: UE5就被公認的爛引擎沒辦法 06/28 14:45
推 sakungen: 我覺得比起畫質,更重要的是人物建模,建模夠好一堆孝 06/28 14:45
→ sakungen: 子等著掏錢 06/28 14:45
推 xbearboy: 重點是開下去吃了多少效能,有意義嗎 06/28 14:46
推 Fezico: 沒啦,UE5本質很好。很多工具都給你包一包,問題是用的人 06/28 14:47
→ Fezico: 每個都直接照搬,搬完就當沒事。然後做出來就爆死 06/28 14:47
→ sakungen: 尤其是賣戀愛感的 06/28 14:48
→ Fezico: 不能玩畫面爛不是i的問題,是they消費者設備不夠好 06/28 14:48
→ bibbosb4: UE5爛啊,爛到5.8還要強調新功能改善效能,甚至還要提前 06/28 14:50
→ bibbosb4: 搬出6 06/28 14:50
→ kuninaka: 我還在用3060 12GB 06/28 15:01
→ safy: 可是以前的家機遊戲都跟老黃無關阿, 你要怎麼不去問問蘇媽 06/28 15:13
→ sinclaireche: 近十年唯一有關的是任 06/28 16:19
推 KYALUCARD: 我覺得這幾年一般網頁設計也是很濫用記憶體 06/28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