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太懂統一記憶體的意思 我知道主要是用來架LLM的 但如果講玩遊戲 是不是可以理解為VRAM=128GB啊? 這樣的話賣11萬 蠻便宜的吧 怎麼聽說賣不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74.23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629196.A.463.html
error405: 怎麼聽說是秋天開賣 06/28 14:49
好像是筆電已經開賣了
SaberMyWifi: 頻寬很爛但量大管飽 06/28 14:49
感覺再爛還是能放大模型 30B模型可以bg16 況且 除了LLM 好像都不太吃頻寬
haha98: 貴啊 要跑vlm inference amd那台才一千三 06/28 14:49
查不到 請問這是指? ※ 編輯: attacksoil (114.37.74.232 臺灣), 06/28/2026 14:52:39
CactusFlower: 我ok你先買 06/28 14:51
kuninaka: 11萬為什麼會賣很好 06/28 14:52
spfy: AMD APU的分法是可以切總記憶體75%給VRAM 但Win看是分開的 06/28 14:53
kuninaka: 但是頻寬很低 06/28 14:53
kuninaka: 這種只能當開發LLM用途 06/28 14:53
spfy: 兩個獨立記憶體 要分要從驅動裡調整完重開機 這個我也有點好 06/28 14:54
spfy: 奇 但真的只有好奇... 06/28 14:54
spfy: 你買看看就知道為什麼便宜了 06/28 14:54
kuninaka: 要玩這個就不要用windows了拉 06/28 14:54
我也覺得有點奇怪為何是windows 但打電動還是windows方便吧 反正可以wsl應該還好? ※ 編輯: attacksoil (114.37.74.232 臺灣), 06/28/2026 14:55:24
kuninaka: Spark也是預載Linux 06/28 14:55
kuninaka: 誰買這台打電動???? 06/28 14:55
宣傳有說打電動跟5070差不多 ※ 編輯: attacksoil (114.37.74.232 臺灣), 06/28/2026 14:56:10
kuninaka: TA不是電動玩家 06/28 14:55
haha98: Halo吧 不過價錢我記錯了 對標128的要3999 06/28 14:56
guogu: 打電動要用這麼多vram幹嘛 06/28 14:56
一台能打電動 生圖 生影片 應該蠻爽的 如果不講LLM 128GB應該是頂規圖片/影像模型還有剩
kuninaka: 打電動是附加值,遊戲玩家的預期價格不是11萬 06/28 14:56
spfy: 這個玩遊戲可以但不需要吧 買其他的更便宜又更強 06/28 14:57
kuninaka: 哪個遊戲要吃到128GB 06/28 14:57
emptie: 好,你有記憶體,假設頻寬也夠了,那算力夠嗎? 06/28 14:57
這就不清楚... 不太會看規格 ※ 編輯: attacksoil (114.37.74.232 臺灣), 06/28/2026 14:59:03
haha98: 這個就給你跑local串一些小工作自嗨用的 別說要train 你 06/28 14:58
haha98: 要SFT 沒有個16張a100以上不用講啥開發 06/28 14:58
一般玩家感覺也不太需要train 但如果慢到連圖片LORA都很痛苦確實就比較... ※ 編輯: attacksoil (114.37.74.232 臺灣), 06/28/2026 14:59:41
haha98: 我前陣子在搞VLA和VLN 大概64 h200比較有效率 06/28 14:59
kuninaka: 恨爽你可以買一台 06/28 15:00
haha98: 沒錢啥的話 買6000 pro cp值比較高 06/28 15:01
大哥 這個光顯卡就40多萬台幣...
necrophagist: 還沒開賣消費者吧?是下游商下訂單很少 06/28 15:01
對 好像是這樣 中間商不買帳 ※ 編輯: attacksoil (114.37.74.232 臺灣), 06/28/2026 15:02:41
haha98: 一張也有96G 06/28 15:02
haha98: 那個是要開發的啊 算便宜了 spark就給一般要自己玩玩放個 06/28 15:06
haha98: local模型當自己的工作流 06/28 15:06
haha98: amd對標128g的價位是halo ai 3999鎂 06/28 15:07
spfy: 你真的只想玩玩 現在Z13 128G 只要92K 06/28 15:11
原來還有這好東西 謝謝 查一下 ※ 編輯: attacksoil (114.37.74.232 臺灣), 06/28/2026 15:13:11
h0103661: 算力夠的,頻寬不狗,不管是GTX spark還是rtx spark都 06/28 15:28
h0103661: 是呂布騎狗,你能裝400B模型然後跑個位數tps,全部卡在 06/28 15:28
h0103661: 載入而不是算力 06/28 15:28
h0103661: mac studio的頻寬已經夠低了,spark還能更低,這誰要用 06/28 15:28
necrophagist: 128g這配置跑100b上下moe或者滿血中型dense架構(qw 06/28 15:32
necrophagist: en3.6 27b/gemma4 31b)差不多吧 誰會拿去硬跑400b 06/28 15:32
如果A3B能跑到40 tps以上 對我會有吸引力... 另外 就算不講LLM 感覺現在影片生成模型也蠻好玩的 本地能跑會有誘因 但版友說了我才知道 原來不少這樣的產品了 ※ 編輯: attacksoil (114.37.74.232 臺灣), 06/28/2026 15:35:06
asdfg0612: 跑deepseek 4 flash decode 大概 13t/s 06/28 15:38
這是指4台RTX Spark並行跑嗎? 還是量化? 如果是並行 還不錯 但不知道會不會卡在輸入階段 ※ 編輯: attacksoil (114.37.74.232 臺灣), 06/28/2026 15:40:56
Ceferino: 對遊戲玩家來說,你要一個3060 vram過剩的產品幹麻,浪 06/28 15:55
Ceferino: 費錢而已 06/28 15:55
asdfg0612: 1台DGX Spark跑deepseek v4 flash 06/28 16:04
asdfg0612: 去年RTX PRO 6000 才250000 錯失時機 QQ 06/28 16:05
喔喔 謝謝 那應該是量化... 完整的印象中好像要超過200GB ※ 編輯: attacksoil (114.37.74.232 臺灣), 06/28/2026 16:08:29
asdfg0612: Q2 但是 deepseek v4 的架構設計上量化損失不大 06/28 16:09
原來是這樣! ※ 編輯: attacksoil (114.37.74.232 臺灣), 06/28/2026 16:10:36
KJC1004: 5070相近規格加大記憶體但不到一半TDP還是整機共用 06/28 17:00
KJC1004: 能塞得下部分開源大型LLM是優勢,再加上低功耗體積小,但 06/28 17:00
KJC1004: 談到效能大概只能笑了 06/28 17:00
asdfg0612: 可以丟著跑不趕時間的實驗跟任務還是不錯啦 06/28 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