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kimisawa (楊回血了。)》之銘言: : 日前Nvidia重啟 3060 的同時,NVIDIA也順便與幾個合作AIO重推3050。 : 香港與對岸今日已經出現全新現貨3050 6G到貨了 : https://imgur.com/a/ri6lI8w : Manli RTX3050 6GB GDDR6 NEBULA 2X : 太神啦!老黃 偷偷抱怨一下 台灣電商平台的搜尋引擎真的很反人類,因為很多店家會在 4050 筆電的標題後面加上效 能超越 3060/逼近 4060或者惡意買廣告,導致想買台4060還會被一堆垃圾資訊洗版 4050真的是蠢到不行的顯卡 雖然本身可能跑的不會比3060差但是搭載的只有6GB根本蠢到不行 如果只是打遊戲,降低畫質開dlss基本上多數大作還是玩的起來 可如果是想要訓練ai之類的,根本負荷不了,現在多數ai繪圖,建立LLM與ai agent,每 個16GB根本沒辦法 阿至於為何會買4050,因為當初去pchome去查4060,都只會跳出4050,之後去momo蝦皮查 都一樣加上那時7月8月以為全台4060都被買光了,於是就認栽在 2萬塊以內隨便挑一台能用的,就好了,等到之後工作,一定要想辦法買到40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2.9.16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633821.A.082.html ※ 編輯: Yokot0813 (27.52.9.167 臺灣), 06/28/2026 16:05:44 ※ 編輯: Yokot0813 (27.52.9.167 臺灣), 06/28/2026 16:06:59
widec: 買這個的人會想訓練AI?06/28 16:09
CircusWorld: 呃 會用到AI的 不會買405006/28 16:13
laugh8562: 哪家有打廣告說4050 4060能訓練AI?06/28 16:13
spfy: 是推論不是訓練吧 06/28 16:14
sezna: 蛤 會碰AI誰會買4050 隨便Google都不會這樣想吧 06/28 16:15
risingheart: 50就現在的亮機卡了 誰對亮機卡有要求的06/28 16:16
sezna: 而且筆電版的事實上效能更低06/28 16:16
orion1991830: 去年買 本來想5060看看之後買了5070ti 早知道直接買06/28 16:17
orion1991830: 508006/28 16:17
h0103661: 要省這個錢直接去hf租算力比較便宜又快06/28 16:17
Yokot0813: 主要是不太懂,那時對筆電只要求比原本的1060好就可以 06/28 16:18
Yokot0813: 了,看網上推薦4060,結果找了好幾天在網上一直找不到406/28 16:18
Yokot0813: 060,最後就笨到去省錢買405006/28 16:18
WHOKNOW4: 現在50的定位是特效不全開能順跑3A吧 06/28 16:19
Yokot0813: 不過現在去蝦皮找倒是容易很多06/28 16:20
Yokot0813: 很後悔不去蝦皮買筆電 06/28 16:21
※ 編輯: Yokot0813 (27.52.9.167 臺灣), 06/28/2026 16:22:41
fldvvv: 話說華碩4060 OC二手價大概多少,前2個月撿到二手5080花 06/28 16:25
fldvvv: 不到3萬,想要出手賣掉 06/28 16:25
a8521abcd: 50的定位不是能亮就行了嗎…… 06/28 16:33
MOONY135: 4060是要訓練什麼ai 用線上的比較省拉 06/28 16:39
lordmi: 推論微調訓練這三個分不清楚的人太多,想糾正是自尋煩惱 06/28 16:39
twic: 40訓練AI….. 06/28 16:40
inte629l: 50生1024圖記得2~3min? vram真的太慘 06/28 16:57
wulouise: 誰ai用4050??? 06/28 18:50
wulouise: 就算是inference我也不想用4050... 06/28 18:51
yoshian886: 插3090x2還差不多 06/28 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