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以前常說軍事是各國最先進的用途 不只限於武器 等到軍用普及後才下放到民間 據說早期在攝影 錄影方面的技術都是軍事用優先 後來才開始用於民生 醫療有這個現象嗎? https://i.meee.com.tw/EtsQ5zI.png
https://i.meee.com.tw/5PN8aWM.png
就像Fable變成了國家級的戰略AI一樣... 醫療相關的技術 有軍方領先這種情形嗎? (唯一想到只有投毒而已) (X-Ray MRI CT這種影像技術 也不是軍用先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209.1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637336.A.CD7.html
yashiro: 行軍散,征露丸 06/28 17:06
kmkr122719: 戰場外傷急救技術轉為救護車/急診室標準配備 06/28 17:10
peloma12: 越戰時期的單兵解毒劑,combo Pen,民用變成EpiPen 06/28 17:10
peloma12: 傷口膠水也是越戰時期軍用轉民用 06/28 17:10
peloma12: 達文西手術一開始是美國國防部跟NASA合作讓後方軍醫遠 06/28 17:10
peloma12: 程手術用 06/28 17:10
peloma12: 檢傷分類也是軍醫院轉急診 06/28 17:11
md01yo30: 神槍少女,義肢技術有開放,用在安潔親戚的小孩身上 06/28 17:11
kururuj: 南丁格爾的改善醫療環境也是從戰場上開始的吧 06/28 17:12
md01yo30: 漫畫例子的話是先想到這部 XD 06/28 17:13
peloma12: 復健科也是為了解決一戰後傷兵太多成立的 06/28 17:15
fman: 內外科通常是透過實驗與臨床發展,但急症治療從戰場發展起來 06/28 17:19
fman: 就不意外,那是第一線有大量傷者需要最適當的醫療措施,用的 06/28 17:19
fman: 好延伸到一般醫院使用也很正常 06/28 17:20
shlee: 急症相關的很多吧 06/28 17:21
lc85301: 為什麼 X-Ray 不是,瑪麗在一戰就開 X-ray 上前線去找 06/28 17:21
lc85301: 子彈了呀 06/28 17:21
Fezico: 你找不到比戰場更好試驗新型醫療的地方惹 06/28 17:23
peloma12: X-ray一開始就是民用,不是軍轉民啊 06/28 17:26
excercang: 凡納粹集中營時代的產物全都是軍轉醫用 06/28 17:30
excercang: 藥物 疫苗 06/28 17:31
excercang: 大量的不人道人體實驗是醫療進步的起源 06/28 17:32
klaynaruto: 以色列止血帶 高嶺土止血敷料 都是軍方搞出來的 06/28 17:38
BOARAY: 不是說智慧型也是軍先用的嗎 06/28 17:40
SPDY: 罐頭食品吧? 拿破崙開12000法郎懸賞要用在打仗 06/28 17:59
SPDY: 需要防止食品變質的技術和裝備 發明者有拿到懸賞金 06/28 18:00
SPDY: 後來用途不僅只醫療用 畢竟是食品 畢竟是殺菌技術 06/28 18:02
grtfor: 三秒膠 06/28 18:06
afjpwoejfgpe: 超多好嗎 06/28 18:07
afjpwoejfgpe: 光是超音波影響就是天壤之別 06/28 18:07
andy1816: 二戰美國應該接收不少日德兩邊不人道實驗的數據 06/28 18:19
yokann: 記得731的數據完全不能用 實務上沒有參考價值 06/28 18:27
fxp51203: 是以色列“繃帶”跟“戰術止血帶”(CAT,SOFTT...) 06/28 18:42
zeyoshi: 救護車就是了 06/28 18:45
fxp51203: XStat止血海綿 06/28 18:46
rommel1990: G病毒 06/28 19:01
NKN: 輸血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失血死亡的人跟可當緊急實驗材料的 06/28 19:07
NKN: 人太多才全面發展起來的技術 06/28 19:07
abyss5566: 水星的鋼彈骨架 06/28 19:23
westgatepark: 網際網路就是 06/28 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