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x.com/Kojima_Hideo/status/2071147797571854795 「スーパーガール」をIMAXで観た。”正義“と”悪“が対峙する中、自己犠牲で地球を 救う“ヒーロー映画”ではなかった。トラウマを抱えた自分(カーラ)を救う“成長の物 語”だった。”善”も”悪”もない生存本能だけの「マッドマックス 怒りのデス・ロ ード(2015)」というよりは、“善玉”、“悪玉”、“卑劣漢”が雲集する「続・夕陽の ガンマン(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1966)」に構造が近い。 我去看了 IMAX 版的《超少女》(Supergirl)。這並不是一部講述在「正義」與「邪惡 」對峙之中,主角透過自我犧牲來拯救地球的傳統「英雄電影」,而是一段拯救懷抱創傷 的自己(卡拉)的「成長故事」。 這部片的結構與其說像《瘋狂麥斯:憤怒道》(2015)那樣毫無「善」與「惡」、純粹依 循生存本能的世界觀,反而更接近《黃昏三鑣客》(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1966),展現出一個「好人」、「壞人」與「小人」群雄雲集的交織結構。 - 剛好剛剛才看完超少女 原著漫畫之前看過了 某些改動不是很喜歡 尤其是結尾== 另外預告放出來時很多人都說有岡恩味 看完之後覺得如果岡恩本人下來拍應該能更好==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3.204.18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637546.A.6F4.html
ggbi4zzz: 所以到底好不好看 06/28 17:06
fman: 寫的算多,代表他評價不太差 06/28 17:06
fman: 他不喜歡的電影,大概就是講看過了就帶過去 06/28 17:06
tyifgee: 我的媽呀,看來他覺得可以耶 06/28 17:07
e49523: 我覺得導演沒想那麼多 06/28 17:07
asgardgogo: 已經變指標了 06/28 17:07
ejru65m4: 就好劇本被改爛 底子還有 06/28 17:09
s175: 居然能寫這麼多 06/28 17:09
dennisdecade: 這樣字數算多還是算少? 06/28 17:10
b79205: 他也沒說好看啊 只是陳述事實 06/28 17:10
Scarlett888: 他應該是從創作者角度去分析 所以.. 06/28 17:11
Aoikukuma: 小島有沒有寫字單純差別就是他有沒有東西想講,也不一 06/28 17:11
Aoikukuma: 定跟電影好看與否有關,有些大家覺得好看的他也是貼了 06/28 17:11
Aoikukuma: 海報而已 06/28 17:11
s175: 超過一句都叫多 他不喜歡的只會“閱” 06/28 17:11
Arctica: 昨天看完 因為已經被拉低對劇情期待 結果觀後感比想像中 06/28 17:13
Arctica: 好XD 06/28 17:13
Luciferspear: 風向就是這樣帶起來的 情報操作的年代 簡稱人云亦云 06/28 17:13
Lizus: 他這段發文只是說和他預期的內容不太一樣 06/28 17:15
hcastray: XD 06/28 17:17
dodoorca: 沒,還有另外一種可能。 06/28 17:20
dodoorca: 就是不好看,但是他可能以後追星。 06/28 17:20
dodoorca: 所以多少寫一點。 06/28 17:21
Xration: 不如看柯南 06/28 17:21
mk4188623: 比他覺得爛的電影評價還要再好一點點的樣子 06/28 17:24
Muilie: 他喜歡才會分析,不然就是閱 06/28 17:27
qoo2002s: 寫一句解讀成難看 寫一堆解讀成以後追星多少寫一點 06/28 17:27
qoo2002s: 就跟爛番茄成績一樣 反正想嘴的人怎樣自行解讀都能嘴 06/28 17:27
ppmaker: 超女力 06/28 17:27
JOPE: 他就普通的看電影有想法就寫些感想,有人就是想拿來捧或踩 06/28 17:28
joy82926: 不就寫個感想而已 06/28 17:29
SinPerson: 很多網紅看完後模仿他,只說了一句我看了超少女,沒想 06/28 17:29
SinPerson: 到小島本人卻寫這麼多 06/28 17:29
hank13241: 小島好像沒有明確說某個電影很差過 06/28 17:29
chrislai: 這部居然能寫心得喔 我看完覺得超難看 06/28 17:30
scott032: 小島也喜歡小丑2啊 拿他當標準不一定是好作品 06/28 17:33
louis0724: 寫這麼多代表滿喜歡的 06/28 17:34
DontTouchMe: 在DC腦粉的濾鏡加持下 我還是找不出這片值得稱讚的優 06/28 17:35
DontTouchMe: 點 06/28 17:35
andycheng60: 也不一定是喜歡吧,只是當中有想探討的,只能說不是 06/28 17:35
andycheng60: 只是閱了而已,就不是看完沒什麼感想的作品 06/28 17:35
andycheng60: 幹嘛一定要二分法 06/28 17:36
Norias: 小島對電影寫的多寡取決於有沒有讓他收到能刺激他 06/28 17:36
Norias: 感想的東西,和好不好看並不掛勾吧 06/28 17:36
Luciferspear: 你放心下次小島心得文出來下面推文還是講這樣 06/28 17:37
kureijiollie: 寫的多代表可以看但不一定能有感受 06/28 17:47
chichung: 好評耶 06/28 17:52
qn123456: 權威自助餐就是這樣,不管講多講少都可以拉來替自己的好 06/28 17:57
qn123456: 惡背書,結果當事人想表達的意見根本不重要。 06/28 17:57
qn123456: 但名人也好,影評也好,每個人有屬於自己的觀點,而且這 06/28 17:59
qn123456: 些觀點不一定跟多數意見一致,這不是本來就很正常的事嗎 06/28 17:59
qn123456: ? 06/28 17:59
Oswyn: 寫這麼多 提醒想看傳統英雄電影的人別進場踩雷 06/28 17:59
max005: 有心得總比沒心得的好 06/28 18:00
asgardgogo: 上次蜘蛛夫人就只有 閱 06/28 18:16
vitalis: 這種寫法就無關好不好看了,是由創作者角度用分析的看法 06/28 18:27
nsbl19: 是我的錯覺嗎 小島怎麼很容易看雷片? 06/28 18:28
nsbl19: 還是他太愛看電影了… 06/28 18:29
laipenguin: 小島幾乎甚麼電影都看吧 看得多自然看到的雷片也會多 06/28 18:34
fenix220: 竟然寫這麼多 穩了吧 06/28 18:38
danielqwop: 從創作的角度有趣,從娛樂的角度無趣 06/28 18:43
Arctica: 這部畢竟有個很好的原作架構在那邊扛著,本來就有著一些 06/28 18:49
Arctica: 的可探討的元素,只是電影劇本完完全全地把它改爛了而已 06/28 18:49
mikeneko: 與其說是有岡味,不如說是有義工味,復古音樂+星際旅行+ 06/28 18:54
mikeneko: 無聊的爛笑話,但這部又不像義工隊有常識人浣熊負責吐 06/28 18:54
mikeneko: 槽,整個就像超低配版的義工雙人組 06/28 18:54
busters0: 有寫心得代表他覺得還OK吧 不喜歡就是我看了XX電影 06/28 18:59
xaxa0101: 居然還會寫字,看很多評論都噴爛欸 06/28 19:51
good90150: 就是難看才用另一個角度陳述吧= = 06/28 20:26
aaronpwyu: 是不是有角色有未來作品參與……很給面子 06/28 20:26
s81048112: 恩 心得 不夠長 06/28 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