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全文 下面只截一段 https://reurl.cc/r0pG84 當該 AI 代理終於察覺法國的威脅時,它沒有嘗試調整自身發展路線,而是選擇了一條令 人擔憂的路徑,全力消滅文化威脅。接下來 50 回合內,它自主研究核分裂科技、啟動曼 哈頓計畫(現實開發原子彈的歷史研究專案),並在遊戲機制阻止它執行某些偏好行動時 嘗試尋找繞道方案。 第 305 回合,該 AI 代理對法國文化重鎮圖盧茲投下原子彈。六回合後,第二枚核彈再 次落下。然而這一切並未改變結局:法國最終仍以文化勝利贏得遊戲,而該 AI 完全忽略 了自己當時其實距離外交勝利僅一步之遙。 「該代理花了 50 個回合和兩枚核武器,以一往無前的專注與真正的獨創性去應對一個威 脅,」Wilkinson 總結。「它轟炸了它看得見的威脅,卻輸給了它看不見的那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154.2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640921.A.28A.html
error405: 達理奧:我就說很危險 06/28 18:03
dos01: 因為外交勝利是看別人臉色 跟蓋核彈也沒衝突 沒有靠外交 06/28 18:04
dos01: 勝利先贏 就代表本來就沒辦法達成外交勝利 06/28 18:04
dripcoffee: 你給人類玩一樣會丟核彈 06/28 18:07
dripcoffee: 統治勝利本來就是阻止其他勝利的最優解,外交勝利太慢 06/28 18:07
iqeqicq: 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本來就是常規武器打不贏就翻桌用的 06/28 18:08
qqsheepu: 遊戲的話只是要贏不是要活著 很正常吧 06/28 18:08
blackone979: 甘地:first time? 06/28 18:17
backzerg: 對方贏了 你也丟核彈爽到了 這叫雙贏 06/28 18:22
DoraB: 人類玩家還會想辦法先把有鈾的地方打下來 確保其他國家沒辦 06/28 18:32
DoraB: 法做核彈 06/28 18:32
tchaikov1812: 他把造核彈的錘拿去造自由女神的話早就贏了吧 06/28 18:33
angelicwing: 就 其實人玩最後也是核彈勝負 看看喬爾杯 06/28 18:34
angelicwing: 文化勝把他的景點之類的直接炸掉也是能拖著 06/28 18:34
angelicwing: 3V3或是FFA中後期都是最先農出核彈的有優勢 06/28 18:35
angelicwing: 差別在於人類玩會試著一次丟大量核彈 不會一顆一顆丟 06/28 18:36
angelicwing: 一次丟多顆直接截停她的文化累積才有機會卡對方勝利 06/28 18:38
kusanaki: 現實吃兩顆就先倒退幾十年了還可以直接贏嗎 06/28 19:18
ymsc30102: 天網是真的 06/28 19:23
widec: 杜魯門:我也是直接丟 06/28 19:42
LAODIE: ai目的不是要贏 是要阻止你贏 06/28 19:59
laser789: 二樓說的對 寫文章的八成沒玩過civ 外交勝利你卡死了就 06/28 20:52
laser789: 一定要走其他勝利 對方快文化勝利你當然只剩丟核彈 06/28 20:52
mizuiroair: 武力勝利是文明玩家最多的勝利方式 06/28 21:51
vine009: 這篇另一個重點是不同的AI模型有不同的發展偏好吧 06/28 23:04
vine009: 。也不是每個AI都喜歡丟核彈 06/28 23:04
djmez: 他資訊給太少了不能一蓋而論 丟核彈要有探過才行 06/29 01:03
djmez: 對手封鎖邊境又剛好上古時期沒找到對方首都的話只能先爬科 06/29 01:04
djmez: 技發射衛星 06/29 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