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50189 (咕嚕米)》之銘言: : 也沒辦法加入討論「生下來、不生下來」 : …..你那些後悔不能當成是我的錯吧….? : 還用很責怪人的語氣在那邊訓話 : 真的 生不生又不是我決定的 : 我也是預防小孩受到這種無理取鬧的發洩 記得以前看劉軒寫的書裡面有這麼一段 子 "渾蛋!你當初為什麼生下我?" 父 "我不曉得" 子 "你不曉得什麼?" 父 "我不曉得生下來的會是你" 算是一種互相傷害吧 不過看鐵拳教育裡面那些霸凌者 那種惡到骨子裡的小孩 如果是父母教養的有樣學樣 那也就算了 如果是被朋友帶壞最後變成這樣 父母有這種想法好像也不太意外就是 -- 看刺殺啦啦隊的兇手爸媽也說自己已經八十幾了 管不了52歲的巨嬰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209.1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642289.A.284.html
lyricslee: 不就標準的把責任推卸給小孩朋友嗎? 06/28 18:26
MrSherlock: 自業自得 06/28 18:26
lyricslee: 親子有愛那麼容易被帶偏 06/28 18:26
jpnldvh: 這對話看了頭痛 是有多低端才這樣吵 06/28 18:27
lyricslee: 純粹的惡 基本上都是家庭缺愛導致的 06/28 18:28
lyricslee: 早就所有研究都指出是這樣 但有些亞洲長輩 為了維護權 06/28 18:28
lyricslee: 威 根本不管科學研究 永遠都是小孩的錯 06/28 18:28
hotfires: 這老爸想抽UR 卻抽出N 當然氣氣氣 06/28 18:31
karta018: 可能劉墉真的這樣對他說過XD 06/28 18:33
fenix220: 上樑不正下樑歪 06/28 18:33
yokann: 劉墉不可能講這種話啦 他沒這麼沒水準XD 06/28 18:42
sakungen: 有些真的在學校被帶壞那種,父母真的欲哭無淚 06/28 18:44
sakungen: 以前小學同班的乖乖牌,喜歡看書,成績好,個性好,到 06/28 18:45
sakungen: 了國中變89 06/28 18:45
yokann: 韓芮梨以前國中也是好學生 被個人面獸心老師一搞 06/28 18:45
yokann: 就心態炸裂了 06/28 18:46
sakungen: 國中同班有人跟他很要好,第一年還常常看他們兩個在走 06/28 18:46
sakungen: 廊聊天,後來我們班那個根本不敢再找他,變太多 06/28 18:46
sakungen: 那個乖乖牌剛好進了一個流氓班,整班都流氓 06/28 18:47
sakungen: 過了一年直接變89,很壞那種 06/28 18:49
sudekoma: 小孩成長本來就有太多變因(′・ω・`)比養馬娘還難 06/28 18:50
sudekoma: 就算養得沒太大差錯,運氣差一點被霸凌就很容易整組歪掉 06/28 18:52
roger2623900: 但是歪掉前 有在關心小孩嗎? 06/28 18:54
lcw33242976: 可以回他爸 06/28 18:56
lcw33242976: 能進到卵子的精子已經是億裡挑一了 06/28 18:56
lcw33242976: 覺得抽卡抽歪想要生下別的只會是更帶賽的喔 06/28 18:56
sakungen: 不關心小孩很難把小孩在小學養的有教養又有涵養吧,通 06/28 18:59
sakungen: 常不管的小學就皮到不行 06/28 18:59
newtypeL9: 劉墉不可能講這種話吧,劉軒可能在講別人的故事,劉墉 06/28 19:30
newtypeL9: 也常常在自己的書裡講小故事 06/28 19:30
Satomisan: 自己生成這樣 怪自己吧 死老人 06/28 21:18
Satomisan: 亞洲老人不會養就怪小孩身上就好 超爽 06/28 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