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xtemjin (extemjin)
看板C_Chat
標題Re: [閒聊] 推特熱議:德國人主張吹空調會汙染環境
時間Sun Jun 28 19:48:17 2026
※ 引述《LABOYS (洛城浪子)》之銘言:
: 標題: [閒聊] 推特熱議:德國人主張吹空調會汙染環境
: 時間: Sun Jun 28 18:00:29 2026
:
:
:
:
: 原串
: https://x.com/vekilkarakurt/status/2071024611861344551
:
:
: https://i.meee.com.tw/AzNhW0S.png
:
: https://i.meee.com.tw/kKZ9P7e.png
:
:
: 最多人點讚的回覆:
:
: 你一生不吹冷氣節省的碳量億萬富豪的飛機一周就超過了
: https://i.meee.com.tw/A0kLtJ1.png
: https://i.meee.com.tw/ECQfAki.jpg
: https://i.meee.com.tw/IAB0fnn.png
開冷氣一生100噸的碳排放?
好喔,我們來算一筆帳。
德國目前有裝天然氣暖氣的家庭普及率高達50%以上,
剩下的是電暖跟燃油跟燒木材等方式。
Q:假設最小型的5 kW(歐洲小型或高效住宅)天然氣暖氣,
如果平均一天開24小時,一年開最冷的120天,
80年大概有多少碳排放量?
A: 213 噸 CO2
Q:如果是一般住宅的8~10KW呢?
A: 341~426 噸 CO2
北極熊 FUCK YOURSEL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215.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647301.A.9A0.html
※ 編輯: extemjin (114.36.215.46 臺灣), 06/28/2026 19:55:18
推 widec: 真要環保 德國人就是要把核電廠蓋回來 06/28 20:18
→ andy3580: 他們不裝暖器冬天就等收屍了 不能這樣比吧 06/28 20:21
推 zerro7: 台灣夏天沒冷氣 可能也會很多需要收屍的 06/28 20:35
推 mofass: 現代熱死的比冷死的多喔 06/28 20:53
→ kusotoripeko: 我今年五月有次熱傷害,24小時吹冷氣才快速恢復... 06/28 21:03
→ kusotoripeko: 前12小時汗流不出,喝水也沒吸收還有點水中毒感受 06/28 21:03
→ kusotoripeko: 純靠糖鹽水、冷氣+濕毛巾冰敷才開始緩解 06/28 21:04
→ kusotoripeko: 沒冷氣對某些體質來說真的會要命,祖上有人這樣死的 06/28 21:05
這是中暑了吧? 保重
※ 編輯: extemjin (114.36.215.46 臺灣), 06/28/2026 21: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