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hentai (e.hentai)
看板C_Chat
標題Re: [閒聊] 推特熱議:德國人主張吹空調會汙染環境
時間Sun Jun 28 19:49:01 2026
※ 引述《owo0204 (靈感咕哩咕哩娃恰靈感菇)》之銘言:
: 倒覺得不要事不關己
: 現在看來固然歐洲人是熱死自己沒錯
: 但是以歐洲人的一貫作法
: 很可能會搞出冷氣友善認證
: 要求別人要賣東西進去歐洲,廠房跟供應鏈就不能裝冷氣,並且要通過相關認證
: 或是叫支付卡空調廠商的金流
: 或者企業要跟歐洲做生意,企業要提交證明,員工家裡有冷氣的比例不能超過百分之多少
: 到時候就跟各位有關了
: ==
:
個別少數企業不說,如果以台灣整體來看,也許沒那麼可怕
因為台灣最賺錢的還是靠AI或其他需要先進製程,那靠的是美國市場
歐洲在這次AI浪潮實在沒什麼份量,沒跟台灣買東西,那他定的規則不甘我的事
至於其他新創領域...
有句話說 美國不缺資金 中國不缺(耐操的高學歷)人才 歐洲不缺監管
歐洲恐怕是那個規矩越訂越多但話語權越來越小的那個
--
“Two dribble shot, three dribble shot, four or five dribble shot, 10 dribble
shot. 24 second shot clock shot. No dribble shot. Shoot when I want to shoot
shot. He has every shot. Kobe is amazi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226.1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647344.A.020.html
→ bamama56: 落沒老古董 不重要 06/28 19:52
→ iwinlottery: 歐盟規定手機強制可換電池但是只要防水就豁免就轉彎 06/28 19:55
→ iwinlottery: 啦 06/28 19:55
推 A880507: 艾司摩爾 我被除外了嗎 06/28 20:01
推 ruby080808: 你是不是以為半導體可以用手搓出來==google一下拜託= 06/28 20:26
→ ruby080808: = 06/28 20:26
那是上游的設備供應 又不是消費端 而且艾司摩爾恐怕更聽美國的
※ 編輯: ehentai (180.177.226.136 臺灣), 06/28/2026 20:50:54
推 ruby080808: 大哥啊,沒有設備供應,你要怎麼生產那些== 06/28 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