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nahsnib: 因為那是發來挑撥離間的啊 06/28 20:18
→ kaj1983: 對環境友善的冷氣... 06/28 20:19
推 tyifgee: 什麼是對環境友善的冷氣啦? 06/28 20:19
→ ksng1092: 一級能效跟環保冷媒啊,冷媒遞代好幾次了 06/28 20:20
→ DendiQ: 台灣明明也有推廣節能標章吧 06/28 20:20
→ ksng1092: 五級能效的冷氣還是有在市面上賣的XD 06/28 20:21
推 qaz2485: 我們還有乾淨的煤炭,有什麼好奇怪的嗎? 06/28 20:21
推 kaj1983: 不過中國製的冷氣都有一級能效了.... 06/28 20:22
推 owo0204: 只能說符合刻板印象 06/28 20:23
→ ksng1092: 而且一級能效的標準也是會隨時間修改的 06/28 20:24
推 iwinlottery: 新作的冷氣為了不被妨礙販售都會在環保標準多做功夫 06/28 20:25
→ iwinlottery: 吧 06/28 20:25
→ ksng1092: 台灣最近就有修過一次,造成有些機型一級變二級 06/28 20:26
→ verdandy: 電器技術都會隨時代進步啦 06/28 20:26
→ verdandy: 像我房間的除濕機快十年了,它去年後繼機種的耗電量 06/28 20:27
※ 編輯: DendiQ (114.34.203.27 臺灣), 06/28/2026 20:27:31
→ verdandy: 少了快1/3 06/28 20:27
→ ruby080808: 那就是造謠吧== 06/28 20:27
→ ksng1092: 一級能效是都有做,不過同時二~五級能效的機器也都還有 06/28 20:27
→ ksng1092: 在市場上流通,所以就算買新的也不見得一定是一級XD 06/28 20:28
推 kaj1983: 只是都2026了,一級能效也沒貴到哪去吧 06/28 20:30
推 kayliu945: 就跟你psu那一堆認證一個意思 06/28 20:30
推 widec: 我的一級好像就變二級了 低頻吃兩三百瓦 06/28 20:32
噓 iceonly: 拿1990說涼快像是在說我國小教室只有吊扇一樣 06/28 20:32
→ widec: 現在的一級好像可以低頻一百瓦 06/28 20:33
→ widec: 快跟工業扇差不多了 06/28 20:33
→ mofass: 德國也懂乾淨的煤? 06/28 20:55
推 kusotoripeko: 2014夏季的溫度還沒被刷新嗎?都12年了 06/28 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