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種沒附上消息來源的社群帳號不覺得很可疑嗎? 部分版本甚至說德國環境部說的,也找不到可靠新聞來源。 https://eksisozluk.com/gusholder-haber-bulteni--7852799 ^雖然只有找到上面一則,但也有討論串批評該帳號內容品質低落。 我也查到該帳號也是查核網站的常客: https://teyit.org/analiz/videodaki-qr-kod-bir-kadinin-onu-aldatan-sevgilisinin -fotografini-mi-gosteriyor --- 因為消息來源不明很難證偽,所以看看德國環境部怎麼說 https://www.umweltbundesamt.de/umwelttipps-fuer-den-alltag/gegen-die-hitze-das -koennen-sie-im-sommer-fuer 「在室內還是過熱的情形下,你可以使用一個對環境友善的冷氣」 --- 所以人家也沒說不能用冷氣啊。 不是啊,人家德國柏林以前夏天溫度才幾度為什麼要覺得他們要有吹冷氣的習慣 https://i.imgur.com/sTu8XRO.png 1961–1990 年夏季平均才 17.3°C --- 台灣則是 https://climate.cwa.gov.tw/SeasonalClimate?subpage=Summer 「本世紀以來臺灣夏季氣溫上升程度相當顯著。以夏季氣溫最高的2014年來說,平均氣溫達 攝氏29.6度,高於氣候平均值攝氏0.8度左右。」 --- 就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203.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648967.A.E8F.html ※ 編輯: DendiQ (114.34.203.27 臺灣), 06/28/2026 20:17:28
nahsnib: 因為那是發來挑撥離間的啊 06/28 20:18
kaj1983: 對環境友善的冷氣... 06/28 20:19
tyifgee: 什麼是對環境友善的冷氣啦? 06/28 20:19
ksng1092: 一級能效跟環保冷媒啊,冷媒遞代好幾次了 06/28 20:20
DendiQ: 台灣明明也有推廣節能標章吧 06/28 20:20
ksng1092: 五級能效的冷氣還是有在市面上賣的XD 06/28 20:21
qaz2485: 我們還有乾淨的煤炭,有什麼好奇怪的嗎? 06/28 20:21
kaj1983: 不過中國製的冷氣都有一級能效了.... 06/28 20:22
owo0204: 只能說符合刻板印象 06/28 20:23
ksng1092: 而且一級能效的標準也是會隨時間修改的 06/28 20:24
iwinlottery: 新作的冷氣為了不被妨礙販售都會在環保標準多做功夫 06/28 20:25
iwinlottery: 吧 06/28 20:25
ksng1092: 台灣最近就有修過一次,造成有些機型一級變二級 06/28 20:26
verdandy: 電器技術都會隨時代進步啦 06/28 20:26
verdandy: 像我房間的除濕機快十年了,它去年後繼機種的耗電量 06/28 20:27
※ 編輯: DendiQ (114.34.203.27 臺灣), 06/28/2026 20:27:31
verdandy: 少了快1/3 06/28 20:27
ruby080808: 那就是造謠吧== 06/28 20:27
ksng1092: 一級能效是都有做,不過同時二~五級能效的機器也都還有 06/28 20:27
ksng1092: 在市場上流通,所以就算買新的也不見得一定是一級XD 06/28 20:28
kaj1983: 只是都2026了,一級能效也沒貴到哪去吧 06/28 20:30
kayliu945: 就跟你psu那一堆認證一個意思 06/28 20:30
widec: 我的一級好像就變二級了 低頻吃兩三百瓦 06/28 20:32
iceonly: 拿1990說涼快像是在說我國小教室只有吊扇一樣 06/28 20:32
widec: 現在的一級好像可以低頻一百瓦 06/28 20:33
widec: 快跟工業扇差不多了 06/28 20:33
mofass: 德國也懂乾淨的煤? 06/28 20:55
kusotoripeko: 2014夏季的溫度還沒被刷新嗎?都12年了 06/28 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