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借串問一下,為啥說要討論強度,有一派的指標只有「能不能打正面」啊? 除了擺明是後勤的庫逼等人以外,幾乎每個角色拿出來就是: 「誰會在戰鬥中讓你轉十圈」 「與其練具現化幹嘛不準備一把槍」 「一搓火藥還要拿一堆氣保護手,什麼廢招」 「華石鬥郎練錯,連六大系山形練法都不會」 好像戰鬥永遠都是天空鬥技場,還有裁判幫你喊開始, 陣地戰、攻堅、伏擊、偷襲、嚇阻,各種不同的戰況與修練者心態造成的差異, 這些才是重點吧? 啊不過信長被打包真的超廢就是了,戰鬥智商也不足,ㄏ -- 以雙眼親睹靈魂的奧秘 以雙手掌握生命的法則 人類不應觸及,僅屬於神祇的禁忌之天頂…不曾存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127.1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652159.A.AA0.html
ayubabbit: 看貓科還有按摩師就知道 練不用太強調戰鬥向 06/28 21:12
ayubabbit: 你把三圍點滿靠普攻就好 06/28 21:12
qd6590: 因為你要討論強不強就必須討論戰鬥阿 不然就沒有強不強 06/28 21:13
qd6590: 而是變成好不好用? 06/28 21:14
戰鬥就分很多種,只看打正面的效果,評價根本廢招,這點就很奇怪啊
dennisdecade: 西索團長戰就很明顯 誰他媽要講武德 06/28 21:14
dennisdecade: 還有比司吉也講過每個人的狀態有高低之差 所以用自 06/28 21:14
dennisdecade: 己最好的狀態打對手最爛的狀態 能打贏他就是贏 06/28 21:14
lpllpllpl: 強也要設定出一大堆條件 又不是那種剪刀石頭布的局 06/28 21:15
aaronhkg: 你提的四點 三跟四早就翻案不知道幾次了 華石跟甘舒就是 06/28 21:15
aaronhkg: 強 06/28 21:15
那不是我的意見啊= =我只是拿出常見的說法來吐槽,我之前還發文幫甘舒說話欸 ※ 編輯: nahsnib (1.161.127.161 臺灣), 06/28/2026 21:16:35
aaronhkg: 至於二 實際上那把槍確實比較快 所以具現化系不會生出 06/28 21:16
aaronhkg: 單純的槍 就像庫拉也不會用單純的鏈子一樣 06/28 21:16
aaronhkg: 至於轉十圈那個…好像沒人想翻案 06/28 21:16
※ 編輯: nahsnib (1.161.127.161 臺灣), 06/28/2026 21:17:50
scott032: 信長在陰獸一戰是唯一被具現化系能力幹掉的人QQ 06/28 21:20
henry1234562: 信長他隊友有說 單純就是信長坐的位置太差 06/28 21:22
撇除那次,被小傑奇犽兩個耍也是很智障 ※ 編輯: nahsnib (1.161.127.161 臺灣), 06/28/2026 21:23:49
scott032: 因為坐那個位置其他成員才能保護好信長 單純弄巧成拙 06/28 21:23
ymsc30102: 主要是一對一是最單純的狀況 不限制戰鬥狀況討論起來 06/28 21:24
ymsc30102: 會很沒意義 比如說變色龍+任何超強打手 諾布配核彈 06/28 21:24
那也不代表要永遠拿打正面來做假設,至少也該套用到當事人想像的情境, 例如甘舒就想著要嚇幾條雜魚,先炸死一兩個讓對方失去士氣就好 所以這招至少前半段都達成目的了。 ※ 編輯: nahsnib (1.161.127.161 臺灣), 06/28/2026 21:28:27
as1100: 轉十圈也沒什麼好說的阿 強化系就是這麼單純 窩金的超破壞 06/28 21:25
as1100: 拳就是硬而已 06/28 21:25
BC0710: 信長除了爛之外的解釋就只能說是富堅給的人物設定啊 就是 06/28 21:30
BC0710: 各種突發情況他都會烙賽 但他也還沒真的秀過一手就是了 06/28 21:30
deepelves: 信長是故意給他老是中招的劇情的 06/28 21:33
henry1234562: 轉十圈就戰略技能 你沒必要單挑時用阿 06/28 21:33
henry1234562: 擁有一個很容易發動的高爆發技能 很方便的 06/28 21:33
對啊,明明就有各自的定位,只看打正面超詭異的
deepelves: 信長和窩金的定位是旅團的棄子,就是負責扛未知能力的 06/28 21:34
難怪窩金死掉信長那麼生氣,下一個就換他了(X ※ 編輯: nahsnib (1.161.127.161 臺灣), 06/28/2026 21:34:53
henry1234562: 看起來也沒啥副作用 要突破高防物件時就很方便了 06/28 21:34
deepelves: 只是窩金還有肉體很耐打這個優點,信長就真的很尷尬 06/28 21:34
uranus013: 那問題就變成能不能一刀殺而已 殺不死你還是要應付正 06/28 21:34
uranus013: 面打的 06/28 21:34
scott032: 信長的設定是擁有應付各種突發狀況的圓 但老是被偷襲 06/28 21:36
scott032: 也呼應了他暴怒又膽小的性格加上很弱的戰鬥力 06/28 21:37
henry1234562: 信長能力還沒正式確定 他只是會員而已 06/28 21:38
henry1234562: 作中也沒有真的遇到接近等級對手對戰過 06/28 21:39
henry1234562: 所以 他實際戰鬥力強不強不知道 虐菜到是沒啥問題 06/28 21:39
Arron9397: 一撮火藥是廢招沒錯啊 又要偷洗喔 06/28 21:43
誰跟你偷洗,我就不覺得是廢招啊,他就是甘舒在有限制的狀況(他是具現化系), 為了達成目的(威嚇一堆雜魚)所能練出的最適合技能了 ※ 編輯: nahsnib (1.161.127.161 臺灣), 06/28/2026 21:44:14
ymsc30102: 如果要談轉手仔的狀況 那就是旅團戰鬥組的人很秋很好 06/28 21:46
ymsc30102: 戰又喜歡各打各的 所以討論轉手仔當然也是一對一去看 06/28 21:46
ymsc30102: 不用特別討論他們是否互相配合 06/28 21:46
該合作還是會合作啦,劇中也有團體戰打陰獸的描述(雖然只有描述) ※ 編輯: nahsnib (1.161.127.161 臺灣), 06/28/2026 21:47:36
ymsc30102: 也沒有什麼先偷偷轉好再開打 因為友克鑫 GI 蟻篇他從 06/28 21:48
ymsc30102: 來都沒這樣幹過 06/28 21:48
他不這樣做也不代表他不能這樣做,至少目前劇情看起來沒有這種描述 目前也根本沒出現他需要這樣打才能贏的對手--螞蟻那次對面甚至蠢到讓他站著A
qwert438: 一搓火藥不是練來戰鬥的威脅能力都比轉10圈大 06/28 21:48
※ 編輯: nahsnib (1.161.127.161 臺灣), 06/28/2026 21:49:46
ymsc30102: 打陰獸基本上也是捉對廝殺而已吧 06/28 21:49
qwert438: 把能不能正面打當唯一指標沒問題 但這一派通常還有一個 06/28 21:49
qwert438: 論點是旅團超強 06/28 21:49
algebraic: 實際上他轉三圈可能就很夠力了 十圈是一拳秒殺螞蟻 06/28 22:11
chosenone: 我覺得問題重點是富奸好像不太會寫團戰,主角團都是各 06/28 23:07
chosenone: 自對上自己對手,其他隊友就算沒事也站邊看。 06/28 23:07
chosenone: 就連團長打西索明明就是借人家的能力,也要兩人一對一 06/28 23:08
chosenone: 打,不讓其他人下場,所以才會有什麼這種能力對打時沒 06/28 23:08
chosenone: 用的吐嘈。進入團戰,有前衛有補師有法師那很多本來被 06/28 23:09
chosenone: 笑沒用的念能力就很有用了。補師在後面補師放祝福放加 06/28 23:10
chosenone: 強幫回覆,法師躲後面誦唱放大招,殺手伺機放冷箭,前 06/28 23:11
chosenone: 衛肉盾加上劍術槍術輸出,團隊戰力1+1>>>>2。 06/28 23:12
the0800: 芬克斯當時是轉15圈秒殺一隻雜魚兵蟻,之後抱怨說早知道 06/28 23:37
the0800: 轉一半的圈數就夠了…換句話說轉三圈可能都還不夠秒一隻 06/28 23:37
the0800: 雜魚級的兵蟻 06/28 23:37
GeogeBye: 正面打狀況單純 其他情況太複雜 大腦無法處理 06/28 23:45
the0800: 實際上分鏡容易理解又夠精彩的團戰本來就不好畫,所以像 06/28 23:47
the0800: 賈修那樣的例子其實滿稀有的 06/28 23:47
chosenone: 其實富奸是會寫團戰的,像是跟磊札打躲避球,但是基本 06/28 23:48
chosenone: 上富奸好像比較愛搞一對一,隊友沒事也只看戲。 06/28 23:49
chosenone: 至於要說團戰難寫,問題一堆異世界劍與魔法都是搞團戰 06/28 23:49
chosenone: 的,佳作也不少,富奸是沒能力還是懶還是單純愛一對一 06/28 23:50
chosenone: 這我就不知道了。 06/28 23:50
Articunon: 每個人想要的不同啦,對強度的解釋也不同,光是美容師 06/29 00:08
Articunon: 在以前的討論,就很兩極的有人認為很爛有人認為很強, 06/29 00:08
Articunon: 有人就喜歡一拿到手就是超強的能力,輔助或是紮紮實實 06/29 00:08
Articunon: 的練基本功那種對他們來說就不算強 06/29 00:08
the0800: 比斯吉的念能力基本上就奇犽在嫌,觀眾多數還是認同這招 06/29 00:11
the0800: 是神級後勤能力 06/29 00:11
chosenone: 問題是富奸基本上不讓比斯吉發揮,只讓她變身金剛芭比 06/29 00:13
chosenone: 用拳頭解決。念能力真要講,搞團戰才是變化萬千,而且 06/29 00:14
chosenone: 被認為沒用的能力團戰往往是神助力,沒辦法… 06/29 00:15
chosenone: 這一切都是看作者設定,一堆劍與魔法世界不是不能一人 06/29 00:16
chosenone: 出門旅行冒險,但是你對上高級魔物和敵人基本上沒有各 06/29 00:16
chosenone: 種職業大家一起上,只靠單人衝那只有被秒的份… 06/29 00:17
gonoken: 團戰很燒腦吧 而且作者念能力也設定的很多 一對一比較 06/29 00:22
gonoken: 好寫 06/29 00:22
chosenone: 團戰再燒腦也沒有現在黑鯨號上繼承戰燒腦啦 06/29 00:25
gavinlin06: 認同 06/29 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