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7503228 (情報屋)》之銘言: : 感謝教學啦 後來我發現我之前開後驅根本不是只有轉彎滑而已 我連發車都滑== : 窩怎麼知道連發車都不能催全油門全煞車咧 那ㄍ四驅車根本一直都踩到底RRRRRRRRRR : 反正現在知道訣竅是搖桿扳機得慢慢按滿 總算是能開後驅不用倒轉跑老手難度第一了 : 後驅的煞車點感覺還是不太好找 雖然覺得轉向好像比四驅再更好一點 : 不過只要稍微偏離軌道上草上砂地 或是被人家撞一下就很容易又亂飄 : 每次被撞都不習慣完全放油門 哭R 其實煞車點看地上的行車線滿有參考價值的 到紅線前才煞車就太晚了 最晚壓到黃線的時候就要減速 然後兩種例外 超高速進彎跟山道的髮夾彎會需要更早煞車 大概黃線前1~3個車身就要減速 S彎或是某些直角彎 你如果抓得到比行車線還直的路徑 那紅線也有可以過的 把握以上幾點的話 就算是不熟的賽道也是95%沒問題 想練救車的話 可以多跑甩尾 熟悉那種重新找回抓地力的感覺 最後提供一個抓煞車點的特訓法 那就是關掉ABS ABS on的話 就算錯過煞車點 還是可以靠ABS提供的循跡力把車帶回賽道上 ABS off的話 錯過煞車點就只能填海了 要特訓的話記得按T打開遙測介面 稍微抓一下自己手把煞車60%~75%的行程大概是多少 超過這個力道會鎖死 -- ╔═ ═╦╦═════╦═════╗ ◤◤◤ ╠╣飛鳥ももこ╠═╗ ║ ║╚═════╝ ╚═╦═╣ ║╔══════╗╔═╩═╣ █◤ ╠╣Momoko Asuka╠╝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21.2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665535.A.8FF.html
kpg0427: 我自己的狀況是進黃線放油門,黃線一半開始踩煞車,然後 06/29 01:14
kpg0427: 接著看後面的線是否變黃,開始變黃時煞車就可以放掉靠慣 06/29 01:14
kpg0427: 性過彎,有把握時就可以開始踩油門補速度上去。 06/29 01:14
kpg0427: 不過還是要看各車子的調教跟個性就是了。 06/29 01:14
qazw222: 我覺得就切第一人稱就自己知道什麼時候要煞車了 06/29 01:17
stkoso: 有ABS能更晚煞車 關ABS練了都白練 06/29 01:20
kpg0427: 一人稱如果遇到擋風玻璃太窄或是A柱太大其實很難開,三 06/29 01:24
kpg0427: 人稱還可以提前看轉彎路線,對新手或是路線還不熟的比較 06/29 01:24
kpg0427: 友善。 06/29 01:24
sw9834: 關ABS真的有用 練好之後煞車距離可以縮短很多 06/29 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