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nc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2星座裡只有螃蟹會吐泡 不是蟹子不能使用此標題喔!!! 遇到不如意了嗎? 找不到朋友嗎?蟹版的朋友歡迎回來吐吐泡喔 ^^ (可按ctrl+y刪除) ----------------------------------------------------------------------------- 就在剛剛,一切終於結束了。 昨天我丟了一個寶可夢亂象的話題 他卻回丟了一個教育部發言說也許可以讓學生在課堂上玩寶可夢的新聞,只要老師納入 課程即可。 他表達了對教育部這樣胡亂發言的不滿。 我告訴他我對那個新聞的感覺,正反面意見都有。如果可以對學習有幫助,在完整的配套 下並不是不可行。 他看了沒回,我也不是很在意,後來在就可版看到一篇寶可夢和化學的連結,覺得很有趣 就丟給他看。結果他一看到是PTT就大力反彈。 (他很厭惡PTT,覺得PTT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年輕人聚集的地方,只會造謠惹事生非...) 但我告訴他,不過就一篇文章而已,不然你不看的話,我直接貼裡面的圖給你總行吧? 接著我受到無情的重砲狂轟...(妳懂屁啊? 鬼扯一堆,發文的人是多專業 etc.) 後來我告訴他,他的態度讓我很不舒服,希望他能向我道歉。 他居然說我PTT的文章是離題,根本是硬要找話題和他聊,他不耐煩有不對嗎? 我說他想太多了,解釋貼那篇文的原委,包括覺得文章很有創意,還有這算是一個遊戲 能和學習科目做連結的例子,教育部的做法再完整一點其實也許可行。 (重點是他貼文連看都沒看就在那邊雞雞歪歪...) X的,我居然被他說我是好勝心太強,想要聊到我贏就對了。 WTF!!!!!!到底什麼和什麼...? 他和我討論時,每次只要我的意見和他相左,他一定是會戰到說服我支持他的看法為止。 我們聊天的時間零零總總加起來至少也有一年,從來沒有一次不是這樣,真的沒有。 到底是誰的好勝心強? 我從昨晚被他亂罵,哭了一夜,要他道歉又被他自己在那邊亂腦補,又哭了一整個早上。 終於崩潰了。 要我幫他做牛做馬時是一張臉,事情過了又是另外一張臉。 ↑ 買東西、校對資料、幫他想辦法解決事情、半夜不睡幫他搶連假車票... 我他保母嗎? 以前人家說魔羯心機重、城府深我還半信半疑。 (無意戰星座,城府深的男人我還覺得比較有魅力) 到現在我總算完全相信了,而且他還不只腹黑,根本已經到了無理取鬧和是非不分的 地步,簡直自私到家了。 我瞬間就覺得自己無法再愛他了。 但還是覺得好難過好難過... 謝謝大家看我這幾篇文章,還有總是給我這麼熱烈的回響,但這一系列,就到此結束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9.185.14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ncer/M.1472197341.A.ED8.html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5.146), 08/26/2016 15:47:08
soqqcat: 價值觀差那麼多還是這樣比較好拉 08/26 15:46
soqqcat: 就像我也無法跟我政治傾向差太多的人在一起。 08/26 15:48
我覺得我討論的是非對錯的問題,而不是政治立場 他也覺得他是討論對錯,但很明顯是政治...只是說了他又要不高興~ 和他聊了一兩年來,我已經差不多被洗成689.2了... 不只政治的顏色變了,我看我連腦袋都被洗成白痴了......哈哈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5.146), 08/26/2016 15:55:02
soqqcat: 不好意思,快速看了前面幾篇文章,您們是男女朋友關係嗎? 08/26 15:52
不是喔~是我單戀他:)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5.146), 08/26/2016 15:55:31
soqqcat: 是朋友的話,其實也不用這麼勉強拉......意見不合就算了 08/26 16:06
意見不合對我確實是小問題,但對他而言卻無法接受。 我覺得真正的問題,是出在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尊重... 而他對我,完全沒有。對其他人,也沒有。 只要和他想法不同,就是"啊他們又不專業,懂屁~"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5.146), 08/26/2016 16:11:07
weibreeze: 對某件事會有單一印象的人…很難不去質疑他 08/26 16:12
是說他對PTT的印象嗎?我有告訴過他,PTT某些板顏色也許和他相反, 但不應該因人廢言,裡面可是臥虎藏龍呢... 想當然爾他的反應一定是悲劇了......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5.146), 08/26/2016 16:15:36 mathaholic:轉錄至看板 Capricornus 08/26 16:20
ching7478: 至少不是在一起了才知道如此不合 08/26 16:23
是沒錯,但(當朋友也)不合三年了,都是我在讓他~ 昨天受不了了,就爆了這樣XD"
zeoki: 你可以多尊重自己一些嗎? 08/26 16:32
好的,我會Orz,謝謝你。
rexagi1988: 怎麼感覺這位先生是至少45起跳的那種9.2大叔... 08/26 16:38
是大叔,但沒那麼老啦~可能是魔,所以比較老成吧 然後他是軍眷,所以就...so bule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5.146), 08/26/2016 16:45:17
f4fish: 放得好,恭喜妳 08/26 16:47
謝謝。雖然我覺得既生氣又難過,但又有種很輕鬆的感覺。 我再也不用為了他壓抑自己了!!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5.146), 08/26/2016 16:58:20
chynny: 摩羯對於朋友很嚴格 而且很難溝通 但他們總是對事 08/26 18:42
chynny: 不對人 但是總是殺紅眼而且不擇言 常常讓人受不了 08/26 18:43
是對朋友才這樣嗎?那也許我可以慶幸他有把我當成朋友來看待(吧?) 我還很擔心對他而言我連朋友都不是呢...... 謝謝你的回覆,我想我應該再多包容他一點,但,好像來不及了~~(苦笑)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5.146), 08/26/2016 19:03:31
everblue: 從魔羯版來的,因為不理解把這篇文轉去魔版的動機。所以 08/26 19:02
everblue: 過來看了作者之前的發文,只能說不知為何跟在魔版之前的 08/26 19:02
everblue: 發文(已自刪)角度完全不同。 08/26 19:02
請問e大指的是哪方面的不同呢? 我這次對他的態度也和以往大不相同,應該說是無法再繼續忍耐他了吧~~ 以前對他總是唯唯諾諾,這次我卻希望他多少也能尊重一下我的看法 不要再輕易的否定和他不同的人~ 然後轉去魔板的動機很簡單,就因為男主角是魔啊!!Orz 其實我有點想知道這隻魔是壞掉還怎樣...看看大家的反應而已。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5.146), 08/26/2016 19:07:35 喔喔~e大我又再次看了一下你的推文,我好像誤會你的意思了 不過我還是不知道你指的不同點是?@@a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5.146), 08/26/2016 19:11:19
everblue: 既然你問我憑印象說一下:大概就是你在魔版說你跟魔男糾 08/26 19:38
everblue: 結三年,但是都是曖昧>被拒絕>你刪通訊軟體>你消失大半 08/26 19:38
everblue: 年>莫名聯絡。週而復始,你還他禮物試探他沒有反應。在 08/26 19:38
everblue: 這邊只看到最終魔男生氣的結果,沒有前情,總覺得應該不 08/26 19:38
everblue: 止一篇ptt的問題吧…… 08/26 19:38
了解。我這篇偏向就事論事,畢竟這只是時事的討論,我覺得這跟我和他感情的糾葛並 沒有什麼關係。因此沒有在文章中特別把我和他的過往拿出來講。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5.146), 08/26/2016 19:55:39 至於在文內提到和時事討論外的事,純粹就是我對他的不滿已經在這兩天飆到最高點, 爆炸了。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5.146), 08/26/2016 19:58:17
everblue: 那就祝你順利脫離過往,不再陷入輪迴囉。 08/26 20:03
謝謝,我也希望...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5.146), 08/26/2016 20:05:55
YT105: 魔男只會把道歉留給自己覺得最重要的人 巨蟹的小劇場本來就 08/26 23:54
YT105: 不少 但魔男不會了解這種痛苦 08/26 23:54
我知道,但我覺得做錯事就要道歉吧~不管對象是誰,因為這是人與人之間的尊重問題。
sylvana: 我反而覺得其實魔羯座對朋友很好,不會跟朋友爭論成這樣 08/27 00:20
sylvana: ,因為只是朋友不需要爭的面紅耳赤。但對另外一半要求很 08/27 00:20
sylvana: 多,很嚴謹,比較會爭論事情,但有時候也是會低頭道歉的 08/27 00:20
sylvana: 。妳遇到的這隻魔我只覺得他太自大了,而且把妳吃死死的 08/27 00:20
sylvana: ,妳太順著他,不管對錯都讓著他,讓他越來越不尊重妳, 08/27 00:20
sylvana: 甚至妳說的話都是屁。有時候對的事情妳必須要硬起來,讓 08/27 00:20
sylvana: 他知道自己也是有想法,有主見的人,若他只會一昧的打壓 08/27 00:20
sylvana: 妳的意見跟想法,當朋友就這樣了,請不要想當他的另一半 08/27 00:20
sylvana: ,妳會更委屈而已。妳愛的這個人不會讓妳,護妳,寵妳... 08/27 00:20
sylvana: 遇到需要妳的事情才對妳好,還不能清醒嗎 08/27 00:20
其實我也有感覺到他的得寸進尺。 很多時候從只是客觀事實的爭論,變成:妳根本什麼都不懂!無知!! 越來越常這樣,而且越到後期他的用語也變得越激烈、越傷人。 我:(手機/電腦前)拼命地掉眼淚; (聊天室內)繼續若無其事的(聽)和(他)他(訓)聊(示)天 這是我難得堅持己見的一回,但他的反應實在太妙了: "我懂了!妳是很想和我聊天,才會硬聊的吧!!" "妳是因為好勝心太強,講輸我不服氣對吧?" 按!!!我勒OOXX嘎嘎嗚拉拉~一整個超想扼死他...
jessicasweet: 當朋友我覺得ok,總是要認識形形色色的人。 08/27 09:46
jessicasweet: 當男朋友的話....如果妳志願是奴隸的話我覺得可以。 08/27 09:46
以前覺得當奴隸好像也沒關係,畢竟我愛他。 現在喔~想得美勒。
eefftoo: 單戀其實蠻苦,這件事解救了你欸 08/27 10:55
是的,阿彌陀佛,謝天謝地。(雙手合什)
slime756: 來啦 我金牛男來照顧妳啦 呵呵 08/27 11:49
s大你有跑錯棚嗎?或錯頻了?哈哈~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44.92), 08/27/2016 11:58:46
hilotsubomi: 愛如果不是互相。就只是偏執而不算愛 08/27 13:34
hilotsubomi: 珍惜自己才會遇到珍惜妳的人 08/27 13:37
hilotsubomi: 而且不知道作什麼是對自己好的事 08/27 13:40
hilotsubomi: 要怎麼讓自己愛的人幸福 08/27 13:41
hilotsubomi: 妳想証明妳的想法跟他不同 08/27 13:42
hilotsubomi: 且甚至超越他等等 08/27 13:42
hilotsubomi: 這都讓人不舒服也不愉快 08/27 13:42
hilotsubomi: 在分享自己的看法之前。可以多問對方 08/27 13:44
hilotsubomi: 的想法。比對跟自己不同。先理解對方 08/27 13:45
hilotsubomi: 這才是溝通的開始。 08/27 13:45
hilotsubomi: 然後當對方認為妳真的懂他想什麼之後 08/27 13:45
hilotsubomi: 才有開始談的可能。 08/27 13:46
hilotsubomi: 開始談那些妳瞭解的他的想法中 08/27 13:46
hilotsubomi: 那所佔比例中極低的那ㄧ小部份的不認同點 08/27 13:47
-------------------------------------- 妳想証明妳的想法跟他不同 且甚至超越他等等 這都讓人不舒服也不愉快 -------------------------------------- 謝謝你的建議。 不過討論時,如果想法非要和對方一致才行,那應該叫做附和,不叫討論。 別人本來就會和你有不一樣的意見,他可以不認同我的看法,但我覺得不能不尊重。 還有,扣除這次我有比較堅定的表達我的立場外,以往都是他在證明他的想法才是對的, 而我是錯的。(在他的觀點內,那不是想法上的差異,是根本就是對錯的問題 可是很多事明明沒什麼太強烈的對錯之分,就只是觀點不一樣而已~~) 所以你說的這段話,應該是他做的事,而不是我... 還有,無法理解我在說什麼、隨意曲解別人想法的人,也是他不是我... (像我貼那篇文給他看,他除了說我偏離主題,是想和他硬聊,還說我是在為遊戲和教育 部護航解套,這實在讓我為之氣結)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0.200), 08/27/2016 14:08:41
DarrenWu: 我的魔羯媽從來不在乎兒女的心情 08/31 23:50
DarrenWu: 為達目的硬盧到底,認為堅持就成功 08/31 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