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oqqcat: 價值觀差那麼多還是這樣比較好拉 08/26 15:46
→ soqqcat: 就像我也無法跟我政治傾向差太多的人在一起。 08/26 15:48
我覺得我討論的是非對錯的問題,而不是政治立場
他也覺得他是討論對錯,但很明顯是政治...只是說了他又要不高興~
和他聊了一兩年來,我已經差不多被洗成689.2了...
不只政治的顏色變了,我看我連腦袋都被洗成白痴了......哈哈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5.146), 08/26/2016 15:55:02
推 soqqcat: 不好意思,快速看了前面幾篇文章,您們是男女朋友關係嗎? 08/26 15:52
不是喔~是我單戀他:)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5.146), 08/26/2016 15:55:31
推 soqqcat: 是朋友的話,其實也不用這麼勉強拉......意見不合就算了 08/26 16:06
意見不合對我確實是小問題,但對他而言卻無法接受。
我覺得真正的問題,是出在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尊重...
而他對我,完全沒有。對其他人,也沒有。
只要和他想法不同,就是"啊他們又不專業,懂屁~"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5.146), 08/26/2016 16:11:07
推 weibreeze: 對某件事會有單一印象的人…很難不去質疑他 08/26 16:12
是說他對PTT的印象嗎?我有告訴過他,PTT某些板顏色也許和他相反,
但不應該因人廢言,裡面可是臥虎藏龍呢...
想當然爾他的反應一定是悲劇了......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5.146), 08/26/2016 16:15:36
※ mathaholic:轉錄至看板 Capricornus 08/26 16:20
推 ching7478: 至少不是在一起了才知道如此不合 08/26 16:23
是沒錯,但(當朋友也)不合三年了,都是我在讓他~
昨天受不了了,就爆了這樣XD"
推 zeoki: 你可以多尊重自己一些嗎? 08/26 16:32
好的,我會Orz,謝謝你。
推 rexagi1988: 怎麼感覺這位先生是至少45起跳的那種9.2大叔... 08/26 16:38
是大叔,但沒那麼老啦~可能是魔,所以比較老成吧
然後他是軍眷,所以就...so bule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5.146), 08/26/2016 16:45:17
推 f4fish: 放得好,恭喜妳 08/26 16:47
謝謝。雖然我覺得既生氣又難過,但又有種很輕鬆的感覺。
我再也不用為了他壓抑自己了!!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5.146), 08/26/2016 16:58:20
推 chynny: 摩羯對於朋友很嚴格 而且很難溝通 但他們總是對事 08/26 18:42
→ chynny: 不對人 但是總是殺紅眼而且不擇言 常常讓人受不了 08/26 18:43
是對朋友才這樣嗎?那也許我可以慶幸他有把我當成朋友來看待(吧?)
我還很擔心對他而言我連朋友都不是呢......
謝謝你的回覆,我想我應該再多包容他一點,但,好像來不及了~~(苦笑)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5.146), 08/26/2016 19:03:31
→ everblue: 從魔羯版來的,因為不理解把這篇文轉去魔版的動機。所以 08/26 19:02
→ everblue: 過來看了作者之前的發文,只能說不知為何跟在魔版之前的 08/26 19:02
→ everblue: 發文(已自刪)角度完全不同。 08/26 19:02
請問e大指的是哪方面的不同呢?
我這次對他的態度也和以往大不相同,應該說是無法再繼續忍耐他了吧~~
以前對他總是唯唯諾諾,這次我卻希望他多少也能尊重一下我的看法
不要再輕易的否定和他不同的人~
然後轉去魔板的動機很簡單,就因為男主角是魔啊!!Orz
其實我有點想知道這隻魔是壞掉還怎樣...看看大家的反應而已。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5.146), 08/26/2016 19:07:35
喔喔~e大我又再次看了一下你的推文,我好像誤會你的意思了
不過我還是不知道你指的不同點是?@@a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5.146), 08/26/2016 19:11:19
→ everblue: 既然你問我憑印象說一下:大概就是你在魔版說你跟魔男糾 08/26 19:38
→ everblue: 結三年,但是都是曖昧>被拒絕>你刪通訊軟體>你消失大半 08/26 19:38
→ everblue: 年>莫名聯絡。週而復始,你還他禮物試探他沒有反應。在 08/26 19:38
→ everblue: 這邊只看到最終魔男生氣的結果,沒有前情,總覺得應該不 08/26 19:38
→ everblue: 止一篇ptt的問題吧…… 08/26 19:38
了解。我這篇偏向就事論事,畢竟這只是時事的討論,我覺得這跟我和他感情的糾葛並
沒有什麼關係。因此沒有在文章中特別把我和他的過往拿出來講。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5.146), 08/26/2016 19:55:39
至於在文內提到和時事討論外的事,純粹就是我對他的不滿已經在這兩天飆到最高點,
爆炸了。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5.146), 08/26/2016 19:58:17
→ everblue: 那就祝你順利脫離過往,不再陷入輪迴囉。 08/26 20:03
謝謝,我也希望...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5.146), 08/26/2016 20:05:55
→ YT105: 魔男只會把道歉留給自己覺得最重要的人 巨蟹的小劇場本來就 08/26 23:54
→ YT105: 不少 但魔男不會了解這種痛苦 08/26 23:54
我知道,但我覺得做錯事就要道歉吧~不管對象是誰,因為這是人與人之間的尊重問題。
推 sylvana: 我反而覺得其實魔羯座對朋友很好,不會跟朋友爭論成這樣 08/27 00:20
→ sylvana: ,因為只是朋友不需要爭的面紅耳赤。但對另外一半要求很 08/27 00:20
→ sylvana: 多,很嚴謹,比較會爭論事情,但有時候也是會低頭道歉的 08/27 00:20
→ sylvana: 。妳遇到的這隻魔我只覺得他太自大了,而且把妳吃死死的 08/27 00:20
→ sylvana: ,妳太順著他,不管對錯都讓著他,讓他越來越不尊重妳, 08/27 00:20
→ sylvana: 甚至妳說的話都是屁。有時候對的事情妳必須要硬起來,讓 08/27 00:20
→ sylvana: 他知道自己也是有想法,有主見的人,若他只會一昧的打壓 08/27 00:20
→ sylvana: 妳的意見跟想法,當朋友就這樣了,請不要想當他的另一半 08/27 00:20
→ sylvana: ,妳會更委屈而已。妳愛的這個人不會讓妳,護妳,寵妳... 08/27 00:20
→ sylvana: 遇到需要妳的事情才對妳好,還不能清醒嗎 08/27 00:20
其實我也有感覺到他的得寸進尺。
很多時候從只是客觀事實的爭論,變成:妳根本什麼都不懂!無知!!
越來越常這樣,而且越到後期他的用語也變得越激烈、越傷人。
我:(手機/電腦前)拼命地掉眼淚;
(聊天室內)繼續若無其事的(聽)和(他)他(訓)聊(示)天
這是我難得堅持己見的一回,但他的反應實在太妙了:
"我懂了!妳是很想和我聊天,才會硬聊的吧!!"
"妳是因為好勝心太強,講輸我不服氣對吧?"
按!!!我勒OOXX嘎嘎嗚拉拉~一整個超想扼死他...
→ jessicasweet: 當朋友我覺得ok,總是要認識形形色色的人。 08/27 09:46
→ jessicasweet: 當男朋友的話....如果妳志願是奴隸的話我覺得可以。 08/27 09:46
以前覺得當奴隸好像也沒關係,畢竟我愛他。
現在喔~想得美勒。
推 eefftoo: 單戀其實蠻苦,這件事解救了你欸 08/27 10:55
是的,阿彌陀佛,謝天謝地。(雙手合什)
推 slime756: 來啦 我金牛男來照顧妳啦 呵呵 08/27 11:49
s大你有跑錯棚嗎?或錯頻了?哈哈~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44.92), 08/27/2016 11:58:46
推 hilotsubomi: 愛如果不是互相。就只是偏執而不算愛 08/27 13:34
推 hilotsubomi: 珍惜自己才會遇到珍惜妳的人 08/27 13:37
推 hilotsubomi: 而且不知道作什麼是對自己好的事 08/27 13:40
→ hilotsubomi: 要怎麼讓自己愛的人幸福 08/27 13:41
→ hilotsubomi: 妳想証明妳的想法跟他不同 08/27 13:42
→ hilotsubomi: 且甚至超越他等等 08/27 13:42
→ hilotsubomi: 這都讓人不舒服也不愉快 08/27 13:42
推 hilotsubomi: 在分享自己的看法之前。可以多問對方 08/27 13:44
→ hilotsubomi: 的想法。比對跟自己不同。先理解對方 08/27 13:45
→ hilotsubomi: 這才是溝通的開始。 08/27 13:45
→ hilotsubomi: 然後當對方認為妳真的懂他想什麼之後 08/27 13:45
→ hilotsubomi: 才有開始談的可能。 08/27 13:46
→ hilotsubomi: 開始談那些妳瞭解的他的想法中 08/27 13:46
→ hilotsubomi: 那所佔比例中極低的那ㄧ小部份的不認同點 08/27 13:47
--------------------------------------
妳想証明妳的想法跟他不同
且甚至超越他等等
這都讓人不舒服也不愉快
--------------------------------------
謝謝你的建議。
不過討論時,如果想法非要和對方一致才行,那應該叫做附和,不叫討論。
別人本來就會和你有不一樣的意見,他可以不認同我的看法,但我覺得不能不尊重。
還有,扣除這次我有比較堅定的表達我的立場外,以往都是他在證明他的想法才是對的,
而我是錯的。(在他的觀點內,那不是想法上的差異,是根本就是對錯的問題
可是很多事明明沒什麼太強烈的對錯之分,就只是觀點不一樣而已~~)
所以你說的這段話,應該是他做的事,而不是我...
還有,無法理解我在說什麼、隨意曲解別人想法的人,也是他不是我...
(像我貼那篇文給他看,他除了說我偏離主題,是想和他硬聊,還說我是在為遊戲和教育
部護航解套,這實在讓我為之氣結)
※ 編輯: mathaholic (101.139.180.200), 08/27/2016 14:08:41
推 DarrenWu: 我的魔羯媽從來不在乎兒女的心情 08/31 23:50
→ DarrenWu: 為達目的硬盧到底,認為堅持就成功 08/31 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