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ainChr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好讀:https://www.ptt.cc/bbs/ChainChron/M.1486818867.A.AFE.html 翻譯一定有錯誤,故事文意如有不合,懇請各位大大幫忙指正。 括號()[]部分請當作譯者自我感覺良好,謝謝。 -------------------- 絆の物語り - みんなの女神  ̄ ̄ ̄ ̄ ̄ ̄ ̄ ̄ ̄ ̄ ̄ ̄ ̄ ̄ おらっ! これで終わりだ! 凱恩 看招!這樣就結束了! (凱恩向最後一隻黑軍砍了下去) はぁ~、やっと殲滅できた。 今日はずいぶん魔物も数が多かったね 霹靂卡 哈~總算都殲滅了 今天的魔物數量真的是很多呢 副都の兵士の皆さんにもかなり怪我人が出てるみたいです 私、手当てを手伝ってきますね 瑪莉娜 副都的士兵們也似乎有相當多的人受傷 我去幫忙治療 ヒーラーたちも大忙しいみたいだね。 あ、あんなとこに救護所ができてる ……って、あれ? 霹靂卡 治癒者們也很忙碌的樣子呢。啊,在那裡有個救護所…奇怪? はい、応急処置はこれでいいわ。あとで回復してもらってね 露娜莉絲 好了,急救處理這樣就行了。等會再幫你回復喔 助かったよ、ルナリスさん~ 士兵A 謝謝你的幫助,露娜莉絲小姐~ ルナリス、なにしてるの? 霹靂卡 露娜莉絲,你在做什麼? あら、光。あなたも手当てを? 露娜莉絲 哎呀,光。你也需要治療嗎? ──────────────────── #じゃあ,この切り傷を…… 這樣的話,這個切傷就… 結構、深いじゃない! とりあえず消毒と止血をしておくから、 あとでちゃんとヒーラーに診てもらってね 露娜莉絲 這傷口相當深呢!總之先消毒和止血,等等再讓治癒者好好地診斷 はい、これでいいわ 露娜莉絲 好了,這樣就行了 良かったね、光。っていうか、ルナリス、なにしてるの? 霹靂卡 太好了呢,光。這麼說來,露娜莉絲,你在這裡做什麼? 怪我人が多くてヒーラーの手が回らないみたい だったから、応急処置だけしていたの 露娜莉絲 因為受傷的人太多治癒者忙不過來的樣子,所以來幫忙急救處理 ルナリスだって、たった今まで前線で戦ってて、疲れてるのに? 霹靂卡 可是露娜莉絲直到剛才都還在前線戰鬥著,不是應該很累了嗎? 苦しんで人がいたら放っておけないわよ それに、戦っているよりも、こうして人の世話をしているほうが性に合っているしね 露娜莉絲 還有受苦的人在就不能放著不管呦。 而且比起戰鬥,像這樣照顧人更符合我的個性呢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ルナリスさん! あとは任せてください! 瑪莉娜 非常感謝,露娜莉絲小姐!接著就交給我吧 良かった。あそこで横になって人が重傷なの。 先に回復をしてあげて 露娜莉絲 太好了。在哪裡躺著的人是重傷,先幫他回復吧 はいっ、わかりました! 瑪莉娜 好的,我知道了! さ、後はマリナに任せて、 私はみんなの食事の準備をするわね! 露娜莉絲 好了,接著就交給瑪莉娜了,我來準備大家的餐點吧! ええっ、まだ働くの!? 霹靂卡 欸欸,還要繼續工作嗎!? みんな戦いのあとで、お腹が減ってるでしょ? 胃に優しいスープでも作るからね 露娜莉絲 大家在戰鬥之後,肚子都餓了對吧?就來做對胃溫和的湯吧 やったー! 士兵們 太好了~! お母さんだ… 霹靂卡 是媽媽啊… ちょっと、お母さんは止めて、ってば。 そんな歳じゃないんだからね! 露娜莉絲 等等,說過了不要再說媽媽了。還沒有到那個歲數呢! おいっ、また西の壁に魔物が集まっているぞ! 動ける者は迎撃急げ! 士兵A 喂,在西側城牆魔物正在聚集!能動的人趕快去迎擊! おいおい、スープを飲む暇もないのかよ! 士兵B 喂喂,連喝湯的空閒都不給啊! しょうがねえ、行こうぜ。 手当てありがとうな、ルナリスさん! 士兵C 真沒辦法,走吧。謝謝你的治療,露娜莉絲小姐! ええ、みんな、気をつけて 露娜莉絲 好的,大家,要小心喔 オイラたちも急ごう!光、ルナリス 霹靂卡 我們也趕快去吧,光,露娜莉絲 (戰鬥) う~ん、美味いっす! 五臓六腑に染み渡るとはこのことっす! 士兵A 嗯~真是美味啊!好吃到浸透了五臟六腑都就是指這樣吧! おかわりはまだまだあるからね。 あ、あなた、額から血が出てるわよ 露娜莉絲 要再來一碗的話還有很多喔。啊,你的額頭流血了。 そんな傷、なんともないっすよ 士兵A 這種小傷,怎麼樣都無所謂啦 ダメよ。手当てしないと、化膿したら大変だわ。 ……はい、これでいいわよ 露娜莉絲 不行喔。不好好治療的話,萬一化膿就糟糕了。…好了,這樣就行了。 あ、それにほら、袖口がひどく破れてる。 あとで脱いでちょうだい。縫いってあげるから 露娜莉絲 啊,而且你看,袖口都破成這樣了。等等脫掉我來幫你縫吧。 す、すみません…… 士兵A 抱、抱歉… うーむ、やっぱりお母さんだ! 霹靂卡 嗯~果然是媽媽呢! だから!どうしてお母さんになっちゃうのよ! 露娜莉絲 都說了!為什麼又變成媽媽了! そうっす!こんな綺麗なルナリスさんは…… お母さんというより……お、およ、およめ…… 士兵A 就是說啊!這麼漂亮的露娜莉絲小姐… 與其說是媽媽…不如說是新、新娘、新娘子… え? 露娜莉絲 哎? おおおーい! また魔物だ! 魔物が壁を破ろうとしてるぞー! 士兵B 喂喂喂~喂! 又有魔物了!魔物要把城牆打破了! あうっ! 士兵A 啊! ひゃー、今日は本当にいっぱい来るや。 行こう、ルナリス! 霹靂卡 呀~今天真的是來了一堆呢。走吧,露娜莉絲 ええ、わかったわ 露娜莉絲 好的,走吧 ええっ!? ルナリスさんも戦いに? 士兵A 耶耶!? 露娜莉絲也要參與戰鬥嗎? えっ? 知らなかったの? ルナリスは義勇軍のエースだよ 霹靂卡 哎? 你不知道嗎?露娜莉絲是義勇軍的王牌喔 ダ、ダメですっ! ケガしたらどうするんすか! 俺がふたり分戦いますからっ! 士兵A 不、不行!萬一受傷了要怎麼辦!我會以一檔二地戰鬥的! そ、そんなこと言われても…… 露娜莉絲 就、就算你這麼說 おい、なにをもたもたしてるんだ! すぐに魔物が……うわっ! 士兵B 喂,還在那裡磨蹭什麼!很快魔物就要……嗚哇! (魔物的猛烈攻擊把士兵B撃飛了) グルルルルル…… 魔物 咕嚕嚕嚕嚕嚕…… わっ、魔物が街の中にまで! 霹靂卡 哇,魔物已經到街道裡了! グルルルルルッ! 魔物 咕嚕嚕嚕嚕嚕! (魔物發現了露娜莉絲,並且攻擊過去) !! 露娜莉絲 !! (露娜莉絲內心一震。此時士兵A先一步擋在露娜莉絲前面) ルナリスさんに手を出すなー!ぎゃっ! 士兵A 不準對露娜莉絲出手~!啊! (士兵A漂亮地用身體吃下了魔物的爪子) 兵士さんっ!! 露娜莉絲 士兵先生!! だ、大丈夫っす…… ルナリスさんにさえケガが無ければ…… 士兵A 不、不要緊的……只要露娜莉絲沒有受傷就好…… ……っ! 露娜莉絲 ……! [露娜莉絲心裡想著怎麼會有人自不量力躺在地上演戲,無言了…] ……あとは、私に任せて。 すべて殲滅するわよ、光! 露娜莉絲 ……接著就交給我吧。把他們全部殲滅吧,光! (戰鬥) はっ!!次はっ!? 露娜莉絲 哈!!下一個呢!? (露娜莉絲華麗的轉身向魔物刺了一槍) 今ので最後だよ!お見事、ルナリス! 霹靂卡 剛剛哪是最後一個囉!真厲害呢,露娜莉絲! ……ふう 露娜莉絲 ……呼 (露娜莉絲鬆了一口氣) す……すげぇ…… 士兵A 太……太厲害(可怕)了…… あっ、兵士さん。さっきの傷、見せて。 手当てしなきゃ! 露娜莉絲 啊,士兵先生。剛才的傷讓我看看,不治療不行! へ、平気っす!さわらんでください! 士兵A 沒、沒事!請不要碰我! (士兵A嚇得全身發抖) ……えっ? 露娜莉絲 ……耶? どうしたのさ、さっきまでは嬉しいそうに ルナリスに手当てしてもらってたのに 霹靂卡 怎麼回事,剛剛明明還開心地給露娜莉絲治療的 もしかして……戦ってる私、怖かった? 露娜莉絲 該不會是……在戰鬥中的我,很可怕嗎? ………… 士兵A ………… [士兵A心想怎麼辦,被看穿了] そうよね……槍を振り回して、魔物を倒して。 あんな姿、怖いよね…… でも、でもね、手当てはしないと…… 露娜莉絲 也是呢……揮舞著長槍打倒魔物。那樣的姿態很可怕呢…… 但是、但是啊,不好好治療的話…… ち、違うんですっ!怖くなんかないっす! むしろ逆です! めちゃくちゃキレイでカッコよかったっす! 俺よりずっと強くて、勇敢で…… 俺、ルナリスさんを守れるとか守りたいとか そんなこと思ってて…… そんな自分が恥ずかしくなって……つい 士兵A 不、不是的!一點也不可怕!倒是相反! 超級漂亮又帥氣真是太好了!比起我還更強更勇敢…… 我啊,原本是想著能夠保護或是守護著露娜莉絲小姐的 卻沒想到結果是這樣讓我感到羞恥……所以就 ……そんな 露娜莉絲 ……是這樣啊 あのっ、手当て、お願いしますっ! で、その後、稽古をつけてくれませんか! 士兵A 那個,治療就拜託了!然後在那之後,能不能指導我武術呢? 稽古を? 露娜莉絲 武術? はいっ、今は無理でも……いつか、 ルナリスさんを守れるくらい強くなりたいんで 士兵A 是的,雖說今日無法……但總有一天, 我想變得能夠保護露娜莉絲小姐的強度 ふふっ、わかったわ。 じゃあ、まずは手当てね それから、食事をして元気をつけるの。 そうしたら、稽古をつけてあげるわ 露娜莉絲 哼哼,我知道了。首先先治療,再來是吃飯補充元氣。之後再教你武術。 はいっ! 士兵A 是的 食事の世話に稽古…… うーん、やっぱりお母さんだね~ 霹靂卡 先吃飽飯再教……嗯~果然是媽媽呢~ ピリカ? だから、お母さんじゃないって…… 露娜莉絲 霹靂卡? 都說了不是媽媽了…… (露娜莉絲無奈地說著,輕輕晃著手上的長槍) わーわー、ごめんなさい! えーと、じゃあ、お姉さん! ルナリスはみんなのお姉さんだ! 霹靂卡 哇~哇~,對不起!這樣的話,姐姐! 露娜莉絲是大家的姐姐呢! うん、それならいいわ さ、怪我してる人はいない? 手当てをするわよ! 露娜莉絲 嗯,這樣的話還行 來、有沒有受傷的人啊?我來幫你治療呦! -------------------- 該還的東西總是要還的...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ainChron/M.1486818867.A.AFE.html ※ 編輯: winterer8864 (111.250.99.54), 02/11/2017 21:14:54
ForceEdge: wow 那次合作跑去BF玩一年多現在也退坑了.. 02/11 21:59
DreamsInWind: 這隻好久了耶 推XD 02/11 21:59
playertwo: 推翻譯 02/11 22:31
moritsune: 推 02/11 23:30
Nemo1216: 推翻譯 CC好久沒人發翻譯文了 02/11 23:33
hsnu7980: 翻譯必須推 02/12 00:25
misssquid: 翻譯推! 02/12 08:49
pete0521: 推。翻譯辛苦了 02/12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