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ina-Drama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英語:The Story Of Ming Lan),又名《明蘭傳》, 是中國2018年古裝愛情電視劇。改編自關心則亂的同名小說,由侯鴻亮製作,張開宙執 導,曾璐、吳桐編劇,趙麗穎、馮紹峰、朱一龍、施詩、張佳寧、曹翠芬、劉鈞、高露、 王仁君、王一楠 、李依曉等主演。該劇於2017年9月6日在橫店開機,歷時208天拍攝, 於2018年4月1日在橫店殺青。 〔劇情簡介〕 故事講述一個通過北宋官宦家庭出生的少女盛明蘭的故事和一個家宅的興衰,以及明蘭 如何在逆境中自立自強,拼搏奮鬥的女性傳奇。 〔播放平台〕 愛奇藝、騰訊、優酷 台灣獨家:LINE TV DVD版:https://www.linetv.tw/drama/9008/eps/1 電視版:https://www.linetv.tw/drama/10233/eps/1 版本說明: 1、電視版每集有長度不等的前情提要,所以集數較多;DVD版沒有,但進度是一致的! 2、LIVE文以DVD版的集數為準~討論之前請認明版本囉~ 〔片頭曲〕 〈知否知否〉趙麗穎×馮紹峰 對唱版 https://youtu.be/Cl89_qlp6HA
〈知否知否〉郁可唯×胡夏 https://youtu.be/xoH29SM3e8I
〔預告〕 趙麗穎x馮紹峰定情古裝大戲 https://youtu.be/CSjipwGwPRA
我對你是志在必得!我一輩子都輸給你! https://youtu.be/LJthdm0Ij1Y
名門家族的生存之道!六姑娘是最厲害的! https://youtu.be/xKMeIK0A9pE
咱們和離吧!你跟著我是有危險的! http://bit.ly/2EMcoQb 〔花絮〕 殺青特輯 https://youtu.be/KRKbAtklgE4
馮紹峰遲來的新年快樂 https://www.facebook.com/LINETV.taiwan/videos/328218598025886/ 「知否」出現史上最綠茶母女檔 Diss趙麗穎拳頭都硬了 https://www.facebook.com/udnstar/videos/372097910036943 趙麗穎糾老父抓姦 白蓮花母女當場GG https://www.facebook.com/udnstar/videos/2266776240310819/ 馮紹峰打仗、射箭花絮大公開! https://www.facebook.com/LINETV.taiwan/videos/290159845001054 朝代在走,持家技能一定要有! https://www.facebook.com/LINETV.taiwan/videos/1614247552054191 趙麗穎與惡婆婆的戰爭! https://www.facebook.com/LINETV.taiwan/videos/288836305164380 趙麗穎被壞蛋追殺花絮! https://www.facebook.com/LINETV.taiwan/videos/2102461320064769/ 趙麗穎遇奸婦下毒藥?設局逼歹徒現身 https://www.facebook.com/LINETV.taiwan/videos/644905102605417/ 〔獨家〕 朱一龍和台灣粉絲Say HI (聲音好酥) https://www.facebook.com/LINETV.taiwan/videos/532895500542366 馮紹峰 https://www.linetv.tw/drama/9008/eps/54 趙麗穎 https://www.linetv.tw/drama/9008/eps/58 如何當個XXX? https://reurl.cc/qZov3 時辰到了該辦正事! https://reurl.cc/MX9jW 過年送禮 https://reurl.cc/33mlM 朱一龍 https://www.linetv.tw/drama/9008/eps/65 〔活動預告〕 知否知否應是搶答送好禮!劇迷們有福了~ https://www.facebook.com/LINETV.taiwan/videos/1831181216987806/ -- 勤王護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4.27.2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549982065.A.565.html
mrnote: 這麼晚才開 02/12 22:35
bozara: 本來以為今天不會更新的.... 02/12 22:36
bozara: 順便整理一下新的片段上來就晚了 02/12 22:36
bluegirlmink: b大辛苦啦~ 02/12 22:41
banda: 終於要結局了,太后跟劉貴妃為首的妖婦團,回葬魔窟去吧! 02/12 22:44
banda: DVD版應該就是明天結局了,沒後悔追知否! 02/12 22:46
dblsesame: 所以韓大相公也被蒙在鼓裡喔 我還以為他知道 02/12 22:46
vickyuchi: 所以為何要造反呀?妖婦團有人能繼承皇位嗎? 02/12 22:47
j035p: 有啊,貴妃的兒子,太后可以繼續垂簾聽政 02/12 22:47
peterwu4: 貴妃有個兒子 02/12 22:48
peterwu4: 本來還以為貴妃是被脅迫的,看來是共犯 02/12 22:49
zanns: 太后掌權不僅僅是個人,背後還有她娘家整個家族的利益 02/12 22:49
vickyuchi: 喔喔喔喔感恩!!今天這集看完心裡好急啊~~ 02/12 22:49
zhao1985: England公去哪兒了?沒見他回來 02/12 22:50
zanns: 英國公出征ㄚ? 他主帥ㄟ不能把大軍放飛吧? 02/12 22:51
lunarblue: 妖婦團每個都要死~~包含墨蘭(這個沒時間讓她死了,被休 02/12 22:52
lunarblue: 就好)~~向媽媽不死,難平眾怒 02/12 22:53
zanns: 顧二是隨軍出征,掩人耳目~ 02/12 22:53
lunarblue: 王老太太也要死~~~全都去死~~ 02/12 22:53
lunarblue: 感覺編劇會輕輕放過這些人,除了瘋婆子曼娘跟正統大BOS 02/12 22:54
bozara: 覺得墨蘭最慘的結局是看著他愛的人不愛他最慘耶 02/12 22:54
lunarblue: S小秦氏可能也不會每個都照顧到結局 02/12 22:55
moonstream: 不過墨蘭也沒真正愛誰,除了權勢地位 02/12 22:55
lunarblue: 墨蘭也沒多愛梁六啊,只是愛他的地位 02/12 22:55
lunarblue: 所以這種人被一封休書變成棄婦羞辱是最好的 02/12 22:56
moonstream: 對墨蘭來說最慘的應該是地位名存實亡,或是老公抬平妻 02/12 22:56
moonstream: 畢竟她不太可能被休 02/12 22:56
zanns: 墨蘭也只是聽媽媽的話~ 聽媽媽的話 臭惹ㄇ? 02/12 22:57
liant: 看到小桃跟著明蘭不躲 主僕情已經讓人熱淚盈眶 沒想到立馬 02/12 22:57
liant: 加個蓉姑娘的“母親” 馬上噴淚呀! 02/12 22:57
moonstream: 觀眾:真臭 02/12 22:58
smile14for0: 預告卡住不能看啊啊啊 02/12 22:58
lunarblue: 顧家四房跟王家應該也要有報應,尤其是王家 02/12 22:58
fengaujiun: 墨蘭也不太可能被休 因為盛家出一個被休的女兒 其他 02/12 22:59
fengaujiun: 華如明也不會好過 還有還沒嫁的孫女兒輩 02/12 22:59
j035p: 墨蘭最痛苦的就是繼續和一房的妾內鬥,但官人不理睬她 02/12 23:01
lunarblue: tv版的進度,某人下場也沒死啊,實在也不過癮 02/12 23:02
Han831: 小秦氏得知顧二沒死的消息 那個表情看了真爽 02/12 23:03
lunarblue: 明天墨蘭還會有戲?只剩半集而已 02/12 23:03
hyperfrog: 曼娘又當刺客啦! 02/12 23:04
emilysui: 墨被休了也是回盛家,盛家好像沒人治得了她,她哭兩聲, 02/12 23:04
emilysui: 盛爸就聽她的了 02/12 23:04
Han831: 蓉姐兒親眼看見自己親娘慘死 那場面也是蠻可憐的,再加上 02/12 23:05
Han831: 後面叫明蘭那聲 母親 根本看到飆淚 02/12 23:05
hyperfrog: 禁軍居然在侯府說要「先姦後殺」XD 02/12 23:07
lunarblue: 曼娘三番兩次都差點害死蓉姐,蓉姐還哭還真孝 02/12 23:07
kgb1019: 秘室滿大間的怎麼不一起進去=.= 02/12 23:08
lunarblue: 洗白列表:齊二/申氏/王若弗,紅狼大概不算洗白 02/12 23:09
smile14for0: 一起進去 發現找不到主人就會懷疑有暗室開始搜吧? 02/12 23:10
ga030468: 淦...原來真的是........有點惆悵 快結束了 02/12 23:10
hyperfrog: 我也想被穎寶吐口水... 02/12 23:13
dtdon1699: 王若弗是蠢不是黑XDDD 02/12 23:13
zanns: 蓉姐兒不是4.5歲就被丟侯府了之後根本也幾乎沒跟曼娘有連繫 02/12 23:16
zanns: 過了那麼多年 真好奇這麼小還記憶力驚人? 02/12 23:16
bou3: 難得這戲每個人的結局都有交待 02/12 23:19
gina29: 不想結束啊啊 02/12 23:19
lunarblue: 鳳仙的設定真的是很奇怪,突然間變武術高手,突然間被 02/12 23:20
banda: 整部戲讓我覺得最噁心的女角:“太后跟王老妖婆” 02/12 23:21
lunarblue: 抓又沒有下文~~ 02/12 23:21
j035p: 鳳仙真是改編最令人感到不解的地方,編來給明蘭吃醋用的 02/12 23:22
lunarblue: 王老妖婆一定要不得善終,她比瘋婆子曼娘更令人生厭 02/12 23:22
YunNi0928: 小秦也是本劇最惹人上火之一,還不快領飯盒!! 02/12 23:22
banda: 孔嬤嬤應該沒戲份了,不然到現在還很懷念她的教導! 02/12 23:22
lunarblue: 小秦氏是正統大BOSS格局啊,跟那些出來打醬油還那麼噁 02/12 23:23
lunarblue: 的妖婆群配角是不在同一地位的 02/12 23:23
banda: 我也認為老妖婆比曼娘更讓人作噁,為老不尊,還敢講父母之 02/12 23:24
banda: 愛子這串話,別人家的子孫都不是人嗎? 02/12 23:24
lunarblue: 向媽媽是大BOSS身邊的二腿子,瘋婆曼娘是BOSS用慣手的 02/12 23:24
lunarblue: 兵器,這三位一體都應該好好大書特書結局 02/12 23:24
teru68: 官家跟太后懇談這麼久 就想說一定會洗白 但也很感人啦.. 02/12 23:25
banda: 王一楠的演技反倒讓我沒那麼討厭小秦氏,只讓我覺得面具戴 02/12 23:26
banda: 太久,真的瘋魔了,可憐。 02/12 23:26
lunarblue: 太后那老妖婆就應該下鴆毒死,洗啥白,這斯從頭到尾就 02/12 23:26
j035p: 王老太太為了長女,應該會毀了長子的前程吧 02/12 23:26
teru68: 覺得小秦氏知道顧2沒死的表情演得超棒的XD 02/12 23:26
lunarblue: 是忘恩負義(忘她當初是誰救她),活下來之後就存心想搞 02/12 23:27
teru68: 謝謝b大開live文! 02/12 23:27
lunarblue: 事,跟不要臉的王老妖婆是同樣可恨的 02/12 23:27
lunarblue: 小秦氏演得很好~~~ 02/12 23:28
pattda: 那年紀已經很有印象 被丟包日子對孩子來說度日如年 很難忘 02/12 23:28
hyperfrog: 這集剛好斷在小秦氏崩潰臉www 02/12 23:29
hyperfrog: 太后居然安全下莊,沈追真的心軟 02/12 23:30
j035p: 我要撐到明天再看結局 02/12 23:30
teru68: 怎麼只有1集 >"< 02/12 23:30
ga030468: 對哩 這集是不是有bug? 前面說抓到向嬤嬤自首招認 02/12 23:30
ga030468: 結果後面又若無其事在小秦氏旁邊!?? 02/12 23:30
lunarblue: 鳳仙不是被小秦氏贖回來的嗎?要是那麼有武功,還要人贖 02/12 23:31
teru68: 幸好廷煒沒像原著裡這麼慘 02/12 23:31
zanns: 沈追是為了天家的顏面,殺了太后名聲不好聽,一定是亂臣賊子 02/12 23:31
hyperfrog: 小秦氏一直要加水缸是?防火? 02/12 23:31
j035p: 鳳仙不是顧二的姑姑相來的嗎? 02/12 23:31
lunarblue: 太后都兵變造反了,下鴆毒一毒說是急病身亡就可以 02/12 23:32
lunarblue: 後來向媽媽有跟鳳仙說當初把她從千春院救出來,聽起來 02/12 23:34
lunarblue: 就像是煙花場所 02/12 23:34
hyperfrog: 要殺太后可以賴到叛軍身上,說流矢誤傷都可以聊啦,就 02/12 23:34
hyperfrog: 沈追心軟 02/12 23:34
pattda: 會不會是因為小秦只演出一位孩子 還跟顧二關係好穫免死 02/12 23:35
lunarblue: 沈追就是心軟,失望~~ 02/12 23:35
hyperfrog: 小秦:邊疆根本沒有亂 02/12 23:36
hyperfrog: 廷煒:對R(笑嘻嘻 02/12 23:36
hyperfrog: 小秦:... 02/12 23:36
hyperfrog: 這段有點好笑 02/12 23:37
nomoreyou: 小秦的人生挺悲催的,終期一生都沒有得到她處心積慮要 02/12 23:37
nomoreyou: 得到的(老顧候的心、爵位 02/12 23:37
zanns: 小秦氏最悲的是 機關算盡為的兒子與她離心~ 02/12 23:39
iwitwbybsb: 好劇 捨不得結局 現在好想念剛開播時的光景 雖然一開 02/12 23:41
iwitwbybsb: 始追的人還不多 盛家 祖母 三個蘭 都好想念 02/12 23:41
pattda: 最悲是跟著大家走"大家都這樣做" 最終賴給孩子"我是為你好 02/12 23:41
pattda: " 現在也沒變太多 02/12 23:41
hyperfrog: 廷煒應該知道小秦跟二叔只能活一個,還這麼開心,天然 02/12 23:41
hyperfrog: 呆? 02/12 23:41
banda: 不過皇帝不殺太后也比較符合他角色設定,顧忌多、也不是心 02/12 23:42
banda: 狠之徒。 02/12 23:42
pattda: 欸 不是還有一...半...半集嗎 怎麼一副看完大結局XD 02/12 23:43
hyperfrog: 這集我三個地方笑了, 02/12 23:46
hyperfrog: 1.禁軍:我要把妳先姦後殺。 02/12 23:46
hyperfrog: 2.曼娘捅女使也捅太多刀XD 02/12 23:46
hyperfrog: 3.廷煒 02/12 23:46
zanns: 艇委:恐怖媽媽終於要歇菜了 開勳~ 02/12 23:50
uccuXDDD: 常嬤嬤才是大內高手,一出手打兩下就把會武功的曼娘打 02/12 23:55
uccuXDDD: 死了!早知道就叫常嬤嬤在第一集時就敲死曼娘 02/12 23:55
sellgd: 這集好精采 02/12 23:56
uccuXDDD: 常嬤嬤實則是媲美少林寺掃地僧,根本天龍八部的老僧啊 02/12 23:57
uccuXDDD: 啊,平時默默無聞,打起來才驚人! 02/12 23:57
michelle0816: 小秦氏演員蠻老成的 算超齡演出了.... 02/12 23:58
banda: 王一楠跟馮二叔不是學姐學弟?相差沒幾歲啊,演得真的不錯 02/13 00:00
banda: (但中生代角色,我還是最喜歡王大娘子) 02/13 00:00
bozara: 大家~~DVD版只演到顧二叔救了大相公啊 02/13 00:02
bozara: 馬桶台這真的是很整人啊.....電視版演到更後面了 02/13 00:03
yamin0515: 其實大相公在大街上大喊略崩潰樣我也覺得莫名喜感 02/13 00:03
yp1031: 王一楠還比馮二叔小好幾歲呢...結果演母子XD 02/13 00:11
dtdon1699: 小秦氏演的挺好的,我喜歡笑面菩薩臉部龜裂的表情XD 02/13 00:12
yp1031: 王一楠1981,馮紹峰1978,不是學姐學弟,是學長學妹 02/13 00:12
dblsesame: 是學姐哦 王一楠好像是資優保送之類的 02/13 00:19
yp1031: 原來如此,資優保送,難怪王一楠演技那麼好 02/13 00:21
zifeiyu: 今天侯府被攻破,明蘭劫後餘生和顧二的撒糖吻戲,有點破 02/13 00:23
zifeiyu: 壞了整劇的風格。有點像鳳仙變刺客一樣,有嚴重的違和感 02/13 00:23
aevealy: 正午陽光是洗白水公司嗎?幹嘛個個都要洗一遍,欣賞我大 02/13 00:24
aevealy: 紅狼狡詐依舊、持續牆頭 02/13 00:24
zifeiyu: 知否整劇非常嚴謹和考究,濃濃的北宋風,讓人身臨其境, 02/13 00:30
zifeiyu: 北宋時代女性受封建禮教的束縛,特別是男女之大防,劇中 02/13 00:30
zifeiyu: 都有很好的表現 02/13 00:30
zifeiyu: 北宋時代的女子,絕不可能在大庭廣眾之下,和自己的丈夫 02/13 00:33
zifeiyu: 親吻秀恩愛,這在當時是不可想象的 02/13 00:33
pattda: 這部一到感情戲就像換編劇一樣 水準直直落 02/13 00:36
urreed: 大吻特吻很歐美風格 不搭 明蘭就算回歸自我也不是這樣 02/13 00:41
wtchen: 嫻姐兒跟她媽人呢? 02/13 00:43
zifeiyu: 所以說,現在的電視劇,拍著拍著都腦殘 02/13 00:46
zifeiyu: 馬桶台今晚最噁心的是,為了蹭知否的熱度,新戲連廣告都 02/13 00:49
zifeiyu: 不要了 02/13 00:49
sunti0519: 那時候亂成這樣 情不自禁也合情合理啦 XD 02/13 00:54
zifeiyu: 不按正常的方式播劇,亂剪知否釣觀眾的胃口,蹭知否的熱 02/13 00:54
zifeiyu: 度推廣拉台新劇,太他媽的不要臉了! 02/13 00:54
losage: 越到後面感覺真的像對岸網友說的明蘭的演技是裡面最差的。 02/13 01:10
losage: 顧二在牢裡演的真好,時開心、時憂愁、時悲傷,很棒 02/13 01:11
ke0119: 韓大相公真有喜感 02/13 01:11
pattda: 看當下需要甚麼 總不能跟著別人演 放棄自己劇本吧 02/13 01:12
pattda: 而且顧二只有跟明蘭對戲才演好 一開始有幾場重頭戲他也演 02/13 01:13
pattda: 砸XD 02/13 01:13
annie51439: 沒關係只要發糖我都可以忍受 02/13 01:13
annie51439: 可是我覺得明蘭的演技很好說 熟太容易滿足了嗎哈哈哈 02/13 01:14
pattda: 明蘭演技比顧二好 但明顯兩人派別不同 顧二是學院出來 02/13 01:17
pattda: 他會做得比較多 學校就這樣教阿XD 感覺比較有在做事 02/13 01:18
pattda: 但也隨時戒備 明蘭這點就比較做不到 他有時候會出戲 02/13 01:18
pattda: 不在狀態XD 但要演的時候 是卯足全力投入 02/13 01:19
ke0119: 兩個都不錯啊,「叫團哥兒,等你一家團聚」很動人啊Y 02/13 01:20
yp1031: 明蘭演技好+1,大家可以看知否官方微博明蘭特輯,裡面有介紹 02/13 01:23
pattda: 為什麼只有王大娘可以善終 被原諒再到自我救贖 02/13 01:32
pattda: 是因為養出三個好孩子嗎? 給紅狼一個機會吧XD 02/13 01:33
pattda: 這招狠 女兒打媽媽 XD 02/13 01:41
losage: 後面幾集明蘭的戲份很吃重,但是情緒表達太平穩了,張力不 02/13 01:53
pattda: 呵呵 果然是顧救明*5 編劇腦裡的英雄救美情意結很深阿 02/13 01:53
losage: 足,無法感受戲中角色的情緒 02/13 01:53
yuys: 喜歡明蘭的角色詮釋和聲線 02/13 01:53
pattda: 欸欸 還打仗呢 拜託誰來給顧侯一刀阿 他超鬆懈XDD 02/13 01:54
pattda: 他情緒很滿耶 他不能張狂是角色設定 但情緒很夠 02/13 01:55
pattda: 太后好機車 推給貴妃謀反嗎? 02/13 01:57
pattda: 天下生靈塗炭 太后最後還是得到一個兒子 哪招 02/13 02:10
qpeter: 兵攻候府拍得還行 比之前的兗王宮變好多了 02/13 02:32
iwitwbybsb: 對岸網友說明蘭演技最差???我怎麼覺得明蘭演的很不錯 02/13 08:19
iwitwbybsb: 呢 非科班出身 對比她以往的戲劇來說 已經是很大的成 02/13 08:19
iwitwbybsb: 長了 至少我看不出戲 聲音也聽著很舒服 02/13 08:19
ccolorLing: 太后那段河蟹成這樣...結局完全在演家和萬事興 02/13 08:19
myagain: 我也覺得明蘭演的不錯,一小段戲有很多情緒在裡面,而不 02/13 08:55
myagain: 是一味難過到痛徹心扉,看得很過癮 02/13 08:55
yuhuanlee: 明蘭後面沒有張力我覺得是皇后已經告訴她真相,所以她 02/13 09:00
yuhuanlee: 後面沒去大內鬧了,又不能說出真相,就勸盛家人不要再 02/13 09:00
yuhuanlee: 上朝了 02/13 09:00
pattda: 對岸說他不好只是為了黑 或利益 一線能原音駕馭此角 02/13 09:01
pattda: 還要演的自然 說真的沒人選了 當然這不表示她很好 02/13 09:03
pattda: 只是現況就只有他了 剛好她還是最紅那個 箭靶又更多了 02/13 09:03
neg: 明蘭不跟著躲起來反而要跟小桃守在外面,原以為他會像張大娘 02/13 09:07
neg: 子一樣指揮若定,結果竟然是拿把小刀在後面亂揮,小桃還躲在 02/13 09:07
neg: 她後面,要這樣不如一開始就躲起來,搞得大家都要努力保護她 02/13 09:07
neg: ,腹背受敵,看了翻白眼 02/13 09:07
pattda: 你搞錯了 她那段是有犧牲自己救孩子打算 他本來就不是 02/13 09:07
pattda: 名門女將 他是書香世家XD 所以前面氣勢只是裝的 02/13 09:08
pattda: 他的狠一直都是裝的 02/13 09:09
hydeja: 趙就是少了那種學院派的風格,大陸好像都拿那個當演技好壞 02/13 09:14
hydeja: 的標準 02/13 09:14
zanns: 想請教何謂學院派的風格? 02/13 09:19
pattda: 匠氣(毆) 好啦運用的好會看不出匠氣 02/13 09:25
pattda: 簡單說就是有正式學習到更多的演戲技巧 風格就是... 02/13 09:26
monologist: 無法理解大相公要被宰時,其他的兵看到顧二回來的轉變 02/13 09:27
pattda: 戲很多 有時候會過度"豐富"角色 (感覺好像一直在吐槽XD 02/13 09:27
pattda: 這部戲比較多的角色 學院派我比較推盛父 他有把角色吃進去 02/13 09:28
pattda: 內化 02/13 09:28
pattda: 我猜啦 那些兵都是顧二的下屬 身不由己執行任務 02/13 09:29
pattda: 看到顧回來悲喜交加 他們很可憐 不過應該會沒事 02/13 09:29
tonyscat: 學科出身的常見一些"特定情緒一定會有特定動作"的模版 02/13 09:29
tonyscat: ,同個演員看久了反而因為很好猜他/她下一個模版動作而 02/13 09:29
tonyscat: 讓人出戲 02/13 09:29
pattda: 制式化像機器人 結果我也沒回答到他問題XD 02/13 09:31
pattda: 其實那些都要繼續進修 醫師都要進修 演員也是 02/13 09:32
tomoti: 那些兵原本就皇城內禁軍啊 顧二的人 後來禁軍統領給了劉貴 02/13 09:36
tomoti: 妃姐夫 02/13 09:36
zanns: 顧二是前統領+人緣好? 02/13 09:40
zanns: 意思是 表演方式有特定的公式範本嗎? 02/13 09:42
j035p: 對,像明蘭知道祖母被下毒,獨自一人在房裡餵藥那一段,就 02/13 09:47
j035p: 有很多中國人覺得明蘭表現很差,沒有表現出「悲痛」,因為 02/13 09:47
j035p: 他們印象中的悲痛不是這種,所以他們說趙的演技差 02/13 09:47
zanns: 恩 真怪 02/13 09:48
monologist: 最後一個畫面斷的真莫名XDDDD 02/13 09:49
pattda: 還有結婚那段 他不夠悲傷 拜託他下一幕是狂笑耶 02/13 09:50
j035p: 舉手發問,所以禁軍的「先姦後殺」的治軍不嚴是誰的鍋啊? 02/13 09:50
pattda: 設定就不是要他悲傷 他是逃離火窟耶XDDD 02/13 09:51
zanns: 喊先煎後殺的是幹部級的軍官吧? 只是不知道到哪個階層? 02/13 09:52
pattda: 原著那段是很憤怒的砸杯子罵王八蛋 但趙是壓著痛罵 02/13 09:52
pattda: 好像生氣就一定要很生氣 不用管病人需不需要休息XD 02/13 09:52
j035p: P大我覺得明蘭還是難過的,但畢竟高嫁,如果她還哭可能會 02/13 09:54
j035p: 有人說閒話,所以她不敢情感外放,後面笑出來是因為小桃說 02/13 09:54
j035p: 的「姑娘不是餓哭了吧?」想到還有姐妹們陪伴,好像也沒那 02/13 09:54
j035p: 麼悲傷了 02/13 09:54
pattda: 對阿她還是難過 可是被嫌XD 說的他好像要跟祖母一樣激動 02/13 09:55
pattda: 那些批評的要他很激動 我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很激動XD 02/13 09:56
j035p: 我現在看淡微博的批評了,很多是為黑而黑,隨便了XD 02/13 10:00
tomoti: 高嫁明蘭那是難過 她是爽到哭出來吧 喜極而泣 02/13 10:01
j035p: 離開祖母當然還是難過啊@@ 以前出嫁女不可以隨便回娘家的 02/13 10:05
zanns: 嫁顧二想回娘家就回~ 原著明蘭還跟長柏搶奶奶奉養權 XD 02/13 10:13
j035p: 那是嫁過去之後才知道的事啊XD 她還在轎子上怎麼知道夫婿 02/13 10:26
j035p: 願不願意給她撐腰 02/13 10:26
tomoti: 我顧二在男人堆裡是什麼位子 以後你明蘭在女人堆裡就什麼 02/13 10:31
tomoti: 位子 02/13 10:31
myagain: 導演在這部片用很多隱喻的手法,明蘭大婚過程中都沒帶到 02/13 10:39
myagain: 臉部畫面,只最後才在轎帶到笑中帶淚的畫面,我覺得也是 02/13 10:39
myagain: 暗喻婚後雖多番波折,但是好的結局 02/13 10:39
emilysui: 出嫁那邊我也看不出明難過,像假哭,主要是扇子一拿下 02/13 10:41
emilysui: 來笑臉是真開心,一般很難過哭會情緒沒那麼快收回來, 02/13 10:41
emilysui: 不過,開心嫁人也沒不好 02/13 10:41
zanns: 嫁人超開心的 為什麼要哭? (亂入 02/13 10:45
susukai: 結婚那段明蘭不悲傷吧,顧二又不是什麼敗類人渣,從小認 02/13 10:47
susukai: 識的又親自求娶,明蘭幹嘛悲傷?通常親嫁娘在拜別父母長 02/13 10:47
susukai: 輩會哭沒錯,但那是不捨,不是悲傷 02/13 10:47
dustree: 學院派演過頭就會像袁春望那樣…太滿… 02/13 10:49
susukai: 原來袁春望是學院派出身的,真的很滿... 02/13 10:50
emilysui: 袁春望那是舞台劇了 02/13 10:53
z1288: 一直覺得好多場顧二救明蘭的場面太剛好....太狗血 02/13 10:56
bigant: 不覺得明蘭演技...反而覺得她每個詮釋都是我心中的明蘭 02/13 10:56
bigant: 不覺得明蘭演技*差* 02/13 10:56
z1288: 讓人覺得跟本跟壞人串通好的... 02/13 10:58
hitotsuhana: 明蘭出嫁那段完全是導演取鏡與剪接的鍋,花絮中有明 02/13 11:06
emilysui: 有點很剛好,像顧2裝著明蘭雷達XXD,不過,戲本來就這 02/13 11:06
emilysui: 樣,一堆剛好串起來 02/13 11:06
hitotsuhana: 蘭不捨轉頭,花轎中其實明蘭已經哭了一會兒,鏡頭中 02/13 11:06
hitotsuhana: 鏡頭中明蘭下眼瞼是腫的,只是因為小桃的話給逗笑 02/13 11:07
hitotsuhana: 獄中夫妻對談是演員彼此給對方的反饋與刺激,其實沒 02/13 11:10
hitotsuhana: 有顧二反映,當時觀眾聽到笑著說團哥,一家團圓時就 02/13 11:11
hitotsuhana: 就跟著心酸了,更何況現場對手戲的顧二。 02/13 11:12
hitotsuhana: 那段明蘭眼神總是堅定,一推一拉最後顧二心定夫妻一心 02/13 11:16
pattda: 這解釋了好多事 原來顧是跟人串通 好個奸詐鬼 02/13 11:21
pattda: 我看到大家都有不同解釋 這鍋擺明就是該由劇組背 02/13 11:23
pattda: 只是很多人找不到原因只能推給演員XD 02/13 11:23
pbt9969: 覺得趙此片演技好很多,明蘭藏拙的聰慧都有詮釋。最後兵 02/13 11:29
pbt9969: 攻那邊一個書香出身的女子能不怕大場面已厲害,無法像張 02/13 11:29
pbt9969: 大娘子一樣指揮的,而且她不躲起來有解釋,要留著當餌保 02/13 11:29
pbt9969: 護孩子們。 02/13 11:29
hitotsuhana: 出面守澄園就是李娘子鎮守揚子關的體現啊!! 02/13 11:45
hitotsuhana: 小說中也有描述,看到夫人都站第一線,守兵更拼命。 02/13 11:47
susukai: 明蘭一開始坐在第一線就很有鎮守的模樣了,後來是當餌吸 02/13 11:52
susukai: 引敵人注意,快要被殺了當然會怕,不過就算害怕仍是不躲 02/13 11:52
susukai: 藏、站出來保護子女,才是真正的勇敢 02/13 11:52
hitotsuhana: 她都把小桃護到身後了。雖然小桃本人自己也吐糟廢桃 02/13 11:54
dtdon1699: 如果把念台詞動不動就結巴改掉更好 02/13 12:13
j035p: 趙訪談時有說,結巴當時他和導演討論都覺得這樣比較真實, 02/13 12:21
j035p: 現實生活中說話也難免會卡殼啊,尤其夫妻吵架的時候 02/13 12:21
hitotsuhana: 可能是古裝劇習慣學院派字正腔圓,但導演這次是往生 02/13 12:25
hyperfrog: 明蘭前期藏拙我覺得結巴剛剛好耶 02/13 12:27
hitotsuhana: 活劇,自然的要求。王大娘子都說自己平常講話還脫不 02/13 12:27
hitotsuhana: 了正腔。明蘭是自然體驗派,沒有學院派匠氣,各有不同 02/13 12:38
claeekt: 感覺被剪的很亂。步調快了些 02/13 12:40
michelle0816: 結巴很自然 喜歡這樣 尤其現場收音 02/13 12:58
pattda: 袁春望 XDDD 講真的 要不是學院 他還演不出來這麼多表情 02/13 13:11
pattda: 五官練得很鬆 02/13 13:12
teru68: 講話吵嘴結巴很自然 喜歡趙這樣的演法 02/13 13:16
losage: 前期平平的演和結巴都還蠻符合當時的藏拙 02/13 13:17
losage: 但是最近幾集角色遭遇很多事,卻看不出情緒起伏。 02/13 13:18
losage: 像是聽到顧二死了,小桃對明蘭說不要嚇我,畫面卻 02/13 13:20
losage: 中明蘭演不出腦袋空白失神的感覺。另外蓉姐喊母親 02/13 13:22
losage: 明蘭的情緒也平平。應該是先錯愕再激動都感受不到 02/13 13:24
losage: 而且明蘭表達憤怒就是摔東西,第一次看很爽 02/13 13:28
losage: 再來幾次就很阿雜。 02/13 13:29
hitotsuhana: 劇中多少人是用摔東西表現憤怒,何況最近一次是信號 02/13 13:33
emilysui: 摔東西是跟祖母學的 02/13 13:33
hitotsuhana: 是讓屠龍他們進來抓人。明蘭就是內斂,她聽到蓉兒喊 02/13 13:34
hitotsuhana: 母親,眼睛就泛淚,明蘭很多情緒都在眼睛裡,只是夜 02/13 13:35
hitotsuhana: 戲加導演就不常給特寫,但麗穎眼神戲一直是強項。 02/13 13:37
hitotsuhana: 第一次顧二死訊就早產,桂芬來報時已知一切是計。 02/13 13:39
j035p: 蓉姐兒喊母親那裡,我只看了幾秒的預告就鼻酸了耶XD 02/13 13:41
iwitwbybsb: 看小趙以前的劇就很喜歡看她眼神的部份 這部更是表達 02/13 14:26
iwitwbybsb: 到位 說真的 以這戲裡趙麗穎的表現 不敢說超高水準 02/13 14:26
iwitwbybsb: 但盲目說她演技差 對她實在不公 02/13 14:26
iwitwbybsb: 還有 給這部戲原音跟成色點讚 胃口被養刁了 看別部戲 02/13 14:31
iwitwbybsb: 配音跟濾鏡都覺得好難受 02/13 14:31
pattda: 終於看到一部原音古裝超開心阿 水準瞬間高幾倍 02/13 14:36
bozara: 這部是家庭生活劇,這樣演很有真實感啊,覺得演很好 02/13 14:59
susukai: 真的,家庭劇宅鬥劇終於有這樣高水準的表現,之前的家庭 02/13 15:06
susukai: 劇多半定位在婆媽劇,要求情緒飽滿浮誇,但知否背景細節 02/13 15:07
susukai: 考究、一本正經又細緻的演出家庭八點檔,我已滿足XD 02/13 15:07
emilysui: 趙很好啊,她是沒到超高厲害級,但也不差夠水準,跟那 02/13 15:22
emilysui: 些厲害配角群對戲也沒崩 02/13 15:22
j20613485jo: 真的是高品質的宅鬥了,尤其是用北宋這比較少演的時 02/13 15:30
DEMENTOR1212: 我記得有花絮還是訪談有說保留稍微結巴的講話方式 02/13 15:30
DEMENTOR1212: 是故意的 為了呈現真實的生活感 因為這部戲的重點 02/13 15:30
DEMENTOR1212: 就是這個女孩子的生活 所以即使咬了舌頭也不NG保留 02/13 15:30
DEMENTOR1212: 繼續用 不過觀眾聽習慣字正腔圓的配音會覺得他講話 02/13 15:30
DEMENTOR1212: 磕磕絆絆也不意外 02/13 15:30
j20613485jo: 代(看膩明清的時代背景)還有古代禮俗禮儀等較嚴謹 02/13 15:30
j20613485jo: 考究,還有市井小民間的爭鬥(一堆帝王家鬥也有點疲 02/13 15:30
j20613485jo: 勞了),表現的讓人吸引,而且劇本我也覺得改的不錯 02/13 15:30
j20613485jo: (每人感覺不同XD)現在還真看不下其他劇了哈 02/13 15:30
bozara: 有結巴感比較符合謹小慎微長大的設定啊... 02/13 15:37
bozara: 哈哈哈但是後面王老妖婆和小秦氏大融合那幾集看很煩 02/13 15:38
bozara: 好在中間有生孩子的內容不然真的是...... 02/13 15:38
pocaduck: 我覺得用原音很好,比較有帶入感 02/13 15:59
assunny1012: 結巴很自然 偶爾支支吾吾才是正常人 02/13 16:19
ke0119: 中國古裝看得不多,原來很多都配音?大概是因為演員腔調各 02/13 16:22
ke0119: 異,要配合北京腔吧 02/13 16:22
hydeja: 反正我是那種聽到配音就不舒服,喜歡知否的另一個原因,也 02/13 16:27
hydeja: 是因為有不同的口音,聽起來比較接地氣 02/13 16:27
lunarblue: 結婚前改編得很好,高水準。結婚後,編劇配合時代設定 02/13 16:32
lunarblue: 將宮鬥宮變具現化+放大化,這使得後期劇情被魔改,情節 02/13 16:33
lunarblue: 的節奏也忽快忽慢,這點是比較令人不滿的。不過,可以 02/13 16:34
lunarblue: 感覺到編劇也是盡量在收斂合攏劇情了,將康王氏一案整 02/13 16:35
lunarblue: 個勾攏到小秦大BOSS最後招+設計宮變,收了個"熱熱鬧鬧" 02/13 16:36
ke0119: 有口音才好,現在的北京話(普通話)是從滿清開始定調的, 02/13 16:36
ke0119: 本來就不是以前中國的官話。嚴格來說還是用外族的發音習慣 02/13 16:36
ke0119: 融合而來的。 02/13 16:36
lunarblue: 驚心動魄的大結局,在戲劇改編上也不錯了,只是男女主 02/13 16:37
lunarblue: 線紊亂,宮鬥宮變背景線過於煩悶,實是拖累了前期建立 02/13 16:38
lunarblue: 起來的舒適感 02/13 16:38
lunarblue: 以現場收音來講,基本上很滿意了,女主會被針對是因為 02/13 16:39
lunarblue: 她的台詞太長了,導演要舞台劇式一條過的表演方式難免 02/13 16:40
lunarblue: 就會偶有停頓,但從另一角度上看倒也自然,只不過觀眾 02/13 16:41
lunarblue: 都習慣了大量配音古裝,自然會覺得有差別 02/13 16:42
yna76: 推高品質宅鬥劇這段,看知否的時候一直想怎麼以前都沒注意 02/13 16:48
yna76: 過這類型題材。前面推文一提才發現原來娘家,夜市人生都算 02/13 16:48
yna76: 哪哈哈 02/13 16:48
cathy0157: 確實結婚前很順暢,結婚後就很不順,編劇企圖心強,可 02/13 17:18
cathy0157: 是表現不佳,可惜演員都挺出色,但後期我多快轉了 02/13 17:18
j035p: 後期其實就是68-73嗎?崩得也不算多,幸好 02/13 17:24
dustree: 我覺得跟最近政策打宮鬥也有關係 不然怎麼可能主謀者還 02/13 18:00
dustree: 能逃過一劫 說沒被和諧我都不信 02/13 18:00
dblsesame: 我覺得婚後比較好看欸 02/13 18:51
dblsesame: 婚前也還好 就是很節奏慢 02/13 18:52
dblsesame: 婚前比較喜歡的大概就是罵人的戲XD 02/13 18:54
dblsesame: 老太太訓盛爸 孫嬤嬤訓三蘭 顧二痛罵曼娘 02/13 18:56
dblsesame: 還有王大娘子時不時的搞笑一下 02/13 18:59
dblsesame: 這個製作單位感覺很會抓對岸思想政策 02/13 19:00
dblsesame: 光是古岩莊那集基本教義掌握的多紮實阿 02/13 19:06
j035p: 古岩莊那段原著就有喔,不過我也覺得受中國限制,有很多說 02/13 20:46
j035p: 教隱含其中 02/13 20:46
yaliu: 我也比較喜歡婚後,前面步調好慢,喜歡明蘭大殺四方的感覺 02/13 21:13
yaliu: 不過最近顧家瘋女人&朝堂戲不喜歡,覺得蠻鬧的沒深度 02/13 21:14
okitakaede: 明蘭演的很自然啊!尤其喜歡她的眼神戲! 02/13 21:23
emilysui: 比較喜歡婚後明蘭可以大殺四方+1,要憋屈隱忍不愛看 02/13 21:36
emilysui: 而且明蘭處理不了的,顧二就幫她弄,所以喜歡看明蘭婚 02/13 21:44
emilysui: 後 02/13 21:44
caramelmiu: 這朝好亂人人都可以逼宮,皇帝跟泥做的一樣 02/14 00:25
caramelmiu: 先姦後殺太可怕,我小桃那嘛美,翠微那嘛美 02/14 00:26
caramelmiu: 蓉姐兒好險沒有遺傳到她娘的基因 02/14 00:30
dtdon1699: 推這朝好亂 當皇帝真危險 02/14 01:06
cfwen: 反而覺得趙結巴的念法很刻意結巴,模式太一致,每次聽到都 03/25 13:32
cfwen: 有點違和 03/25 13:32
cfwen: 覺得趙口條沒問題,純粹就是結巴有「演」的感覺 03/25 13:34
baiyao: 顧二每次救駕都要死一個皇帝 04/10 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