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搜尋了相關關鍵字找不到類似的問與答。 想請問關於咖啡機關機後, 蒸奶棒是否應打開將蒸氣都洩掉呢? ------------------------------ Google有看到兩種說法: 一是放掉蒸氣為的是使鍋爐洩壓, 確保隔日開機加熱時壓力過大損壞鍋爐。 二是若放氣會因溫度快速變化, 使鍋爐產生熱脹冷縮的問題。 ------------------------------ 對設備不是很熟悉,想請問板上各位前輩的意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2.65.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ffee/M.1436375170.A.210.html ※ 編輯: nodreams (220.142.65.22), 07/09/2015 01:06:44 ※ 編輯: nodreams (220.142.65.22), 07/09/2015 01:07:15
singlelove: 我也困擾這個問題,一個說不用 07/09 01:22
singlelove: 一個說要完全放掉,隔天開鍋爐等蒸氣噴出來,再轉緊 07/09 01:23
mothertime: 有自動洩壓閥者不用 07/09 01:23
mbmax323: 第一點,電源關閉後降溫也同時降壓,所以不會有什麼壓力 07/09 05:22
mbmax323: 過大過爐壞掉的事,況且過爐一定有保安閥 07/09 05:22
mbmax323: 比較有聽到的是,有人擔心隔夜水不好什麼的而整鍋熱水 07/09 05:24
mbmax323: 洩掉,而我個人是直接關畢電源而已 07/09 05:24
HsnuYutaka: 我用Silvia 也想知道+1 07/09 11:53
dymagic: 不用吧!溫度不夠那來蒸氣壓... 07/09 13:08
WBKWTT: 推一,省電省時,而且真的如樓上說的,無溫即無壓 07/09 15:24
Dylan: 完全沒有關過...... 07/09 15:51
nodreams: 謝謝大家的回應:) 07/10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