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好讀有圖網誌版:http://m34672.pixnet.net/blog/post/434915150 --- 純文字版: 這次要向大家介紹的是最近很紅的Blue Bottle其中一款咖啡豆喔! 他的名字是Bella Donovan IMG_2258 Bella Donovan是一款混合非洲豆和印尼豆的混合豆,所以豆像有圓有扁,風味也較複雜。 因為友人知道我煮咖啡,特地從美國託人帶回來給我的,簡直超感動(飛奔) 簡單的設計,紙袋包裝先虜獲了我的心。背面表示這是玉米製造紙袋,7/12烘的。 IMG_2256 但其他就什麼都沒寫了,查了官網也沒寫,美國的朋友也沒有多問…XD 依顏色判斷是中淺焙的豆子,拿來手沖應該是OK吧 IMG_2220 第一次手沖,93度C,小飛鷹刻度3,9g粉比130c.c.水 乾香甜,有點麥子香、土味。 悶蒸有膨脹成平均漂亮的圓形。 濕香也是甜甜的,一開始覺得有珍珠的味道,後來想了想覺得應該是糖味或黑糖味。 但是怎麼知道一喝,竟然是苦的,有些為澀感,酸度很弱。還有些不良味。 第二次手沖 因為我喜歡偏酸,所以第二次手沖我先仔細挑了豆子,哎呀…他們家的缺陷豆真的不少 ,才一匙裡面就有5、6顆。 (看下面照片至少可以看到上方一顆破裂豆、右上一顆蟲蛀豆。) 小飛鷹刻度3.3,水溫約89度C左右。9g粉比130c.c.水 乾、濕香和第一次差不多, 然後依然不酸,酸度頂多只有1吧,只好確認它是一支不酸的豆子XD 但味道好多了,前味甘醇,口感較薄,有較豐富的味道,多喝幾口會愈來愈順口。尾韻 較少。 第三次手沖 再次調整了沖煮方法,水溫91度C左右,沖煮時畫圓更細膩, 並同時沖了一杯花神作比較, 突然感受到Bella Donovan的狂野與成熟的味道,很奇妙! 味道豐富了許多,也多很多層次。 IMG_2257 結論: Bella Donovan是一隻不錯喝的豆子,多喝幾次會發現它的順口,而且味道也遇喝愈豐富。 但前提是要挑豆!要挑豆!要挑豆!! 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每次都要挑出瑕疵豆出來,才能真正品嘗他美好的味道啊~ 但Blue Bottle秉持著良心的精神使用公平貿易豆,包裝環保,是絕對可以嘉許的。 從那個玉米紙袋,我就感受到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100.7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ffee/M.1437653545.A.88C.html
lkj12tw: 有分享有推! 07/23 20:13
Meyellis: 沒合格推分享! 07/23 23:39
Meyellis: 錯字,沒喝過 07/23 23:39
is0611: 看豆像 有的的沒有熟 07/24 01:32
※ 編輯: justfualone (114.43.100.73), 07/24/2015 11:07:18
justfualone: 樓上is大是看顏色嗎還是爆裂的程度?如果是顏色我覺 07/24 11:10
justfualone: 得還好只是有少數顏色特淺的不良豆我會挑出來.. 07/24 11:11
justfualone: 如果不是我就不會看了>< 07/24 11:12
justfualone: 補充:今天再沖了一次,覺得味道豐富許多!!! 07/24 11:12
※ 編輯: justfualone (114.43.104.217), 08/17/2015 11: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