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弟弟我剛接觸咖啡不久 先前因為媽媽喜歡喝咖啡 (使用虹吸壺煮) 每次上班前主要花一大段時間在弄咖啡 所以我在PCHOME就幫他買了一支2人的摩卡壺(brikka) 而我真正自己煮咖啡的時候是我媽媽決定換大容量 而把2人份的給我用的時候 但是到現在我也覺得容量不夠要煮好幾次才夠600CC的量~ 突然我就在大潤X看到一個很便宜的摩卡壺 morenika 6人只花我600左右 請問這個壺也有人用過嗎 感覺就是小品牌的感覺 會不會品質有疑慮? ---------------------------------------------------------- 先別急著離開~~~~~還有幾個使用上的問題要請教專業的版友 1. 使用摩卡壺是冷水好還是熱水90度後在鎖上壺加熱好呢? 2. 使用時是開著上蓋觀察咖啡流出的情況,有泡沫流出->水撥撥聲音出現 的中間把火關掉嗎? 那麼是不是下壺的水並不會完全蒸發出來,我剛剛試驗這個條件 發現~粉槽的咖啡粉會濕漉漉的沒有膨脹起來的樣子,但是這樣煮出來確實比下壺 水煮到完全沒有好喝很多,不會過酸 3.有版友也住虎尾剛好也喜歡咖啡的嗎 我在品皇買了哈拉里摩卡非常的不喜歡他的酸味 您有需要的話我可以送給你哈哈 拜託各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5.39.1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ffee/M.1444499027.A.CEE.html
max5401: 倒熱水進摩卡壺再煮比較好10/11 02:36
max5401: 煮到咖啡流完差不多像你說的那樣就可以關火了 你是繼續10/11 02:36
max5401: 把水燒乾嗎?另外咖啡豆如果不喜歡 我可以收><10/11 02:36
我之前都是煮到乾~真對不起我請喝咖啡的朋友們... max大我在站內信您 ※ 編輯: annzheng (123.205.39.114), 10/11/2015 02:38:42
max5401: 煮到乾 應該滿焦苦的吧 不過每個人對味道感受不同 你可10/11 02:51
max5401: 以試試粉磨成各種粗細的味道 粗一點會比較酸 但不能太10/11 02:51
max5401: 細 太細水上不來10/11 02:51
KingChaly: 加熱水下壺會很燙不好鎖緊,有非這麼不可的理由嗎?10/11 07:30
我也是想問這樣 我曾經再coffee i&t這本雜誌看到實際測驗, 他的結論是聚壓型的brikka需要用熱水 非聚壓的不用熱水, 然而我在網路上搜尋的結果都是使用熱水居多
bysider: 關於摩卡壺,可以看看這個影片哦https://youtu.be/i2tV7310/11 09:27
bysider: https://youtu.be/i2tV73MkRcM 10/11 09:27
Meyellis: 尤其會加熱食用的不鏽鋼器材,建議選用304番號,或者18-10/11 10:26
Meyellis: 8。10/11 10:27
謝謝您的建議,可我的是鋁製摩卡
zoe78923: 雲林同鄉推10/11 11:59
tomomo520: 摩卡壺一次煮600不會太多嗎?它算濃咖啡10/11 12:02
我是說我要煮600cc的量 用兩杯的壺要煮好久才夠 ※ 編輯: annzheng (101.13.198.222), 10/11/2015 12:46:17
KingChaly: 加熱水我的理解可能是避免從冷水到熱水加溫期造成對咖 10/11 13:04
KingChaly: 啡粉的影響,不過真的喝得出來嗎? 10/11 13:05
ms06r: 印象中brikka的只有上壺是鋁,下壺是不銹鋼 10/11 14:01
我是喝不出來哈哈 只是遵循個結論run看看 咖啡真的好好玩啊 一點變化就差很多 我在確定一下材質好了 ※ 編輯: annzheng (120.113.69.243), 10/11/2015 14:53:55
DoAsInfinity: 水的溫度比較是影響水浸濕粉到咖啡液流出這段時間 10/11 15:55
DoAsInfinity: 喝不喝得出來看每個人對咖啡味道的想法 10/11 15:56
DoAsInfinity: 要說是不是不一樣的是一定的 10/11 15:56
DoAsInfinity: 補充: 流出這段時間的長短 10/11 15:57
DoAsInfinity: 阿~當然也就會影響水浸濕粉時的溫度啦.. 10/11 16:00
BearSheep: 其實加熱水,只有兩個原因。縮短摩卡壺整體煮的時間 10/11 16:58
BearSheep: 第二個,水事先煮過的味道不一樣.... 10/11 16:59
BearSheep: 我說的是水的味道.... 10/11 17:00
DoAsInfinity: 樓上真是大師呢。 10/11 18:03
DoAsInfinity: "只有" 10/11 18:04
zop: 第二點我只想到,這水真髒.. 10/11 19:20
您好 我不太懂水髒是什麼意思~ 我都是用寶特瓶的礦泉水直接煮的說 ※ 編輯: annzheng (123.205.39.114), 10/11/2015 23:54:18
zop: 不,我說的是B大師的第二點 =w= 10/12 00:07
mlnaml123: 韓懷忠書上推allesi的摩卡壺,上下壺是用扣的,灌熱水 10/12 14:52
mlnaml123: 比較不怕燙 10/12 14:52
polemos: 戴上隔熱手套就行了。 10/13 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