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nimaginably (kyle)
看板Coffee
標題[單品] 關於花蝴蝶的ㄧ些疑惑求解
時間Tue Jan 5 13:46:44 2016
小魯新進手沖菜逼巴,先跟板上諸位先進問好。手機排版不佳請見諒。
最近購入一支左近自烘焙店的花蝴蝶,對她的表現真是驚為天人。除了沖泡時濃濃的楓糖
、奶油香氣,在放了近二十天後,啜吸上竟然出現了明顯的金萱茶香,難道這是藝伎在發
威了嗎?
但略感可惜的是這支花蝴蝶的熟豆賣相不是很漂亮......,有愧她SHB的等級,沖完的豆渣
也略有操噗咪(衣物久放的濕氣味),該說是人不可貌相嗎?還是我的豆子等級不佳?
又花蝴蝶的來歷眾說紛紜、連賣熟豆子的自己似乎也說不清楚道不明白,板上諸大大們有
沒有人知曉花蝴蝶的源頭呢?譬如來自某莊園、處理廠或知名豆商。求告知!
(但若告訴我什麼波奎特產區或跟翡翠莊園同產區等等就算了...那跟本等於沒講。)
小魯自己查了很多下,小結出花蝴蝶似乎是臺灣的豆商自己推的blend豆,但與人討論後
被糾正說:跟本沒有人會拿藝伎去調和,不合乎成本。
可是我還是覺得說不定豆商也可以便宜收淘汰掉的次級藝伎豆去blend啊,更何況臺灣的
商家標示不實早就是在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而且更誇張的說法是,花蝴蝶是用藝伎的基因去混種的......。
好啦,總之小魯的感慨是,豆商在賣豆子應該把豆子的來源講的一清二楚,畢竟你是把她
當中高級單品豆子的價錢在賣,而且說實話...表現這麼好的豆子,來歷不明總是讓人感
覺似乎少了什麼般的空虛。人家甜瑪麗或九十加也沒花蝴蝶這麼神秘的...。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4.166.2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ffee/M.1451972807.A.6F8.html
→ DoAsInfinity: /花蝴蝶 就有了 01/05 13:48
→ DoAsInfinity: 阿~我懂你的意思了~ 那那篇文也沒有你想要的 01/05 13:50
真的齁,版上花蝴蝶的討論不多。
推 rayjting: 沖完的粉不是都大概那種味道嗎,除非還沒萃取夠 01/05 15:13
新手受教了,原來沖完多是這種味道。
推 waterbell: 你確定喝的是今年的花蝴蝶嗎? 01/05 15:21
咦?2015年的波奎特氣候比較不好嗎?
推 waterbell: 熟豆賣相不等於風味喔! 我烘的都是皺巴巴! 風味都是 01/05 15:24
就覺得生豆很漂亮,怎麼熟豆長這樣。哈哈,問一下比較心安。
推 as8899652: 正常價位為多少合理? 01/05 16:51
我這附近都半磅新台幣420~500元之間。敢問您那邊價位如何?
※ 編輯: unimaginably (1.175.127.224), 01/05/2016 17:47:51
推 hcbd: 好像是這區的作物不分品種整區收割....然後豆商自行命名??? 01/05 17:47
推 as8899652: 差不多500起跳,應該算合理 01/05 19:23
推 riceangel: 歐X佬 熟豆半磅400 01/05 19:33
→ riceangel: 不過上面的標示有點誇大@@ 01/05 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