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知道大家都是在什麼時候喜歡上咖啡,是喝了那一杯咖啡,(轉淚點) 我本身愛喝茶,咖啡原本不愛,但好奇心重,看到咖啡店到處都是,開始研究咖啡,其實 沒有很特別愛喝,還買了手沖的工具,去歐洲每天強迫自己當歐洲人,連續喝十天,發現 好像有點喜歡上咖啡,一開始都喝黑咖啡,因為覺得好東西不應該在加其他東西,(像喝 茶絕對不加任何東西) 京都 市巴清水道站 - %Arabica Kyoto [咖啡 真到喝了這家整個突然大改觀...... 原來奶與咖啡可以這麼好喝? 想了很久...不知道是他咖啡厲害...還是日本牛奶厲害 也因為喝了這家店,開始想投入義式咖啡 不知道台北(板橋)有無這種等級的咖啡店? 還是買器具自己玩(有點擔心清理),每天泡一杯洗老半天,感覺不划算...不知道大家 有什麼經驗可分享 題外話...日本磨豆機knc跟gee可以搭上嗎? 去日本才剛買knc ....不知道這樣搭配可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24.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ffee/M.1452048800.A.BB7.html
riceangel: 台北GABEE 台北Milkglider Latteartist Unity 01/06 11:00
riceangel: 台灣有很多很好的咖啡店喔~ 另外KNC還是手沖為主 義式 01/06 11:01
riceangel: 的搭配就等s大的分享了 XD 01/06 11:03
rayjting: 真的要有緣喝到喜歡的咖啡,那種一飲入魂會跟身體產生共 01/06 11:26
rayjting: 振的咖啡,推嘉義國王蝴蝶 01/06 11:31
yt3303li: Knc怕磨出粉不夠細,預算不夠可找baratza,900n,預算夠 01/06 12:38
yt3303li: 就找進口機 01/06 12:38
jeremy2089: 湛盧和PEG是我的精品咖啡啟蒙:) 01/06 12:38
h1234567a: 推 Fika Fika 01/06 13:51
evo280183: 木柵咖啡88的esp是我的義式啟蒙,米璐咖啡的水洗耶加是 01/06 13:52
evo280183: 我的手沖啟蒙。 01/06 13:52
enigma979: 幾年前rufous喝到的手沖水洗kona,我才知道酸可以這麼 01/06 16:22
enigma979: 美妙,從此開始自己學著手沖。可惜後來再去已經換成日 01/06 16:23
enigma979: 晒豆,風味不同。那是我這輩子喝過最感動的一杯咖啡。 01/06 16:24
riceangel: 3小魯的啟蒙都倒光了XD 第一次喝咖啡是金華街的corner 01/06 16:29
riceangel: 義式啟蒙是永康階旁的店,有好吃的提拉米蘇;單品是台 01/06 16:32
riceangel: 北貓花公園咖啡店的孔加 01/06 16:32
asrun: 小聲說:7-11 01/06 17:09
zj62k6bp6: 宜蘭推昀頂,中壢推the path coffeehouse,臺中推歐舍, 01/06 18:22
zj62k6bp6: 高雄推拜克 01/06 18:22
bkillusion: 推桃園縣政府旁的豆語,去喝他的冰滴就知道了 01/06 18:31
forbefor: 中山北路的綠島 01/06 19:19
sanbwrcer121: 台南的悠豆咖啡,啟發我對咖啡風味與層次感的味覺! 01/06 20:34
xinye0622: 我是在星巴克工作後才開始研究咖啡的 啟蒙是湛盧吧 01/06 21:46
gnemail183: 星巴克 01/06 21:50
Tomwalker: 南京東路復興北路口8K,好可惜收起來了。懷念咖啡和三 01/06 22:05
Tomwalker: 明治。 01/06 22:05
sgrjack1: 新北新莊的三角咖啡 01/06 22:39
EVA03: 這間蠻不錯的 啟蒙咖啡店很重要 樓上推薦的都喝一遍吧XD 01/06 22:42
anzari: 本來喜歡茶+1,義式是爬文爬到被啟發的XD心想:原來義式應 01/06 22:46
anzari: 該這麼好喝!我覺得我是喜歡操作的過程,所以不會怕麻煩 01/06 22:46
jcjoz: 板橋當然推木木啊 01/06 23:33
sltovrey: 台北推ratio 01/07 00:50
addy760627: 台北當然推饕選咖啡 01/07 00:55
arscerate: 我說真的 是親戚的朋友烘的曼巴 讓我踏進咖啡裡 01/07 01:30
ramanptt: 逸軒 浦隆地 01/07 11:31
masala: 桃園里德,店員用藝伎推我入坑 01/07 19:57
gyiyi: 推7-11,但有時好喝有時不會好喝,引發想要了解的興趣而走入 01/08 09:15
gyiyi: 火坑XD 01/08 09:16
js0431: 我不算啟蒙 但這輩子喝到最感動的在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 01/08 21:10
ejiu835j6: 樹德科大對面菁咖啡,曾是員工受杯測師老闆啟蒙~ 01/09 19:54
isscat: 高師大燕巢校區豬豬與努努(現在搬到樹德對面叫菁咖啡) 01/10 22:48
isscat: 嚇!!!!!樓上我是菁咖啡設計師,你是腿長那位還是磊某 01/10 22:50
austinyu200: 台東市的天馬咖啡讓我開始喝單品,也開始自己泡咖啡 01/12 13:54
yearChen: 金鷗女中旁邊的水鯤XD 01/14 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