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前輩您好 小弟先簡單的對自己玩咖啡的歷程介紹一下, 玩咖啡烘焙已經有2年多,第一台烘豆機便是Quest M3也是目前的機子 烘的豆子都是以手沖為主,單純的自己喝,或與同事分享,但烘出的咖啡豆卻時好時壞的 有時水分沒脫乾,導致澀味很重,有時卻沒甚麼味道 因此這一陣子想換個機器(Kaopk)來玩玩 但卻又想想自己是不是真正的了解自己的機器,是不是將這台機器發揮的淋漓盡致。 答案似乎並非如此 因此除了看中文烘焙相關的書籍,包括: 1.Kenneth Davids 咖啡自家烘焙書 2.田口護 咖啡大全、咖啡方程式 3.田光壽 烘豆大全 想看看幾本外文書籍,目前書單有: 1.The Coffee Roaster's Companion 2.Modulating the Flavor Profile of Coffee 不過似乎不好買到, 所以想問一下版上的大大有沒有這本書可以”借”用,小弟必定在一個禮拜內將重點印下 就歸還(當然所有的運費由小弟支付,並將烘焙的咖啡豆或糕餅作為感謝),或賣我,當然 或有其他推薦的書單可告知,站內信或版上回皆可,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05.243.1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ffee/M.1452738469.A.8EC.html
muscle5667: https://www.coffeebooks.com/coffee_books.php 01/14 10:34
muscle5667: 以參考看看 01/14 10:34
snipeking: 可以借你companion 不過還在海上 大概四月才到 01/14 12:17
dannytsai: 推一個 01/14 12:26
tnhtw: 書很好買,只是都不便宜。你可以多買幾本攤平運費。都有錢 01/14 13:47
tnhtw: 買高檔烘豆機了。Kaopk是新廠牌嗎? 01/14 13:47
tseng1856: 感謝各位大大,不過書的確不便宜,如果可以借到那就太 01/14 19:44
tseng1856: 好了,不過還是感謝大家給的資訊。 01/14 19:45
tseng1856: snipeking大,等你的書到時,如果你方便的話再跟你借閱 01/14 19:47
hcbd: 一本2k,真的不便宜 01/14 20:46
arscerate: 有本咖啡風味化學 快兩萬 可以當凶器的那種厚度 01/15 08:16
Acer3000: 都有。小眾或特別領域的書市場較小倒不需特別計較價錢 01/15 12:43
Acer3000: 重點是看完後有沒有收穫吧~~~ 01/15 12:43
snipeking: 我是沒問價錢啦 因為是作者送的...... 01/16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