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89710 (谷)
看板Coffee
標題[其它] 關於摩卡壺的粉
時間Thu Jan 21 04:23:18 2016
臨時來問一下
有朋友要請我幫他磨豆子
他說他們家用摩卡壺
這可困擾我了 不知道刻度要多少
我的磨豆機是901n 平常幾乎只有煮義式
刻度大概2.5左右
以前去社團玩手沖的時候大致是用7 (6.5~7.5) 磨
(對到社團的小飛鷹大概是4 4.5 5 這附近吧 年代久遠有點忘了)
當然加加減減看豆子會有調整
請問各位有用摩卡壺的大大們 大概用什麼刻度呢
怕太細摩卡壺炸掉XDDD 預計用5磨給他
可是太粗body似乎會弱了點 於是就上來問問大家了 感謝各位
-------------------------------------------------------------
順便詢問台北有沒有維修義式機的地方 (以前送咖啡蟲)
最近我的silvia搞罷工 取水開關開了好像不會抽水
沖煮開關打開會有很清脆的彈簧聲
(有點像無熔絲開關跳起來的聲音 但是更清脆響亮一點)
也不會出水(廢話 鍋爐都沒抽水進去)
不過在一開始鍋爐有水的時候也是不會出啦
感覺是電路判斷水不該走這段
懷疑是三向卸壓閥還是哪個探針秀斗了
---------------------------------------------------------------
感謝版上各位大大的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2.184.1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ffee/M.1453321402.A.182.html
推 JINGSHAN: 我用bialetti,用Knc1或1.5都可以 01/21 07:48
推 Frtdd: 小飛鷹300au都摩2 01/21 09:43
推 jinju: 小飛馬600 我用2 01/21 10:13
推 hanweicheng: 小飛馬我也用2,偶而會+-0.5試 01/21 10:18
推 jameshuang24: 小飛馬用3 最近會噴不知什麼原因 01/21 14:21
→ alvptt: silvia沒水空燒會壞喔 01/21 19:28
→ lin89710: 所以我現在不能用啦 應該沒有到燒壞的程度吧 01/21 19:30
推 BlackBass: 我的磨豆機是 bodum 上面就畫好摩卡專用的刻度圖 01/22 03:08
推 Yenyen0219: 小飛馬用2~~ 01/22 16:47
→ lin89710: 感謝大家的幫忙<(_ _)> 01/26 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