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臨時來問一下 有朋友要請我幫他磨豆子 他說他們家用摩卡壺 這可困擾我了 不知道刻度要多少 我的磨豆機是901n 平常幾乎只有煮義式 刻度大概2.5左右 以前去社團玩手沖的時候大致是用7 (6.5~7.5) 磨 (對到社團的小飛鷹大概是4 4.5 5 這附近吧 年代久遠有點忘了) 當然加加減減看豆子會有調整 請問各位有用摩卡壺的大大們 大概用什麼刻度呢 怕太細摩卡壺炸掉XDDD 預計用5磨給他 可是太粗body似乎會弱了點 於是就上來問問大家了 感謝各位 ------------------------------------------------------------- 順便詢問台北有沒有維修義式機的地方 (以前送咖啡蟲) 最近我的silvia搞罷工 取水開關開了好像不會抽水 沖煮開關打開會有很清脆的彈簧聲 (有點像無熔絲開關跳起來的聲音 但是更清脆響亮一點) 也不會出水(廢話 鍋爐都沒抽水進去) 不過在一開始鍋爐有水的時候也是不會出啦 感覺是電路判斷水不該走這段 懷疑是三向卸壓閥還是哪個探針秀斗了 --------------------------------------------------------------- 感謝版上各位大大的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2.184.1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ffee/M.1453321402.A.182.html
JINGSHAN: 我用bialetti,用Knc1或1.5都可以 01/21 07:48
Frtdd: 小飛鷹300au都摩2 01/21 09:43
jinju: 小飛馬600 我用2 01/21 10:13
hanweicheng: 小飛馬我也用2,偶而會+-0.5試 01/21 10:18
jameshuang24: 小飛馬用3 最近會噴不知什麼原因 01/21 14:21
alvptt: silvia沒水空燒會壞喔 01/21 19:28
lin89710: 所以我現在不能用啦 應該沒有到燒壞的程度吧 01/21 19:30
BlackBass: 我的磨豆機是 bodum 上面就畫好摩卡專用的刻度圖 01/22 03:08
Yenyen0219: 小飛馬用2~~ 01/22 16:47
lin89710: 感謝大家的幫忙<(_ _)> 01/26 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