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魯妹我是手沖超新手 喝的豆子多是淺中焙 上個月入手了MSCS-2TB 便脫離了濾掛包之路(啊?) 但是在磨豆子的時候常會有大小不一的情形 因為豆子會卡在磨豆機的齒中間 一開始磨的豆子還是均勻的 後就會變成一半小一半很大塊的樣子 所以沖出來的味道常常每次喝都不太一樣...(掩面)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避免這種情形呢 今天摩磨的中間拿起來看兩三次 但是沒發現有卡 磨完才發現卡兩三片 還是這是接近磨完才會這樣呢? 謝謝 --
GreenLabel:君子坦蕩盪,小人寫作業。
GreenLabel:商女不知亡國恨,一天到晚寫作業。
GreenLabel:舉頭望明月,低頭寫作業。
GreenLabel:洛陽親友如相問,就說我在寫作業。
GreenLabel:少壯不努力,老大寫作業。
GreenLabel:垂死病中驚坐起,今天還沒寫作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70.252.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ffee/M.1453545756.A.608.html
mlnaml123: 換手磨唯一解 01/23 18:47
beccacca: 請問是什麼意思 左右手輪流嗎?? 01/23 18:51
osjacky430: 電動的都會粗細不均勻了 何況手磨 如果想要均勻的話 01/23 19:08
osjacky430: 可以試試篩粉器 01/23 19:08
mlnaml123: 整隻手磨換掉的意思、至少要到用匿名那個等級的手磨才 01/23 19:44
mlnaml123: 會有改善 01/23 19:45
mlnaml123: 不然內部結構都一樣、就只是只在買好看的外殼而已 01/23 19:46
Meyellis: 說真的我有笑出來XD 01/23 19:56
goodsun: 差點噴消夜XDDD 01/23 20:25
ponytan2014: 我噴咖啡了XD 01/23 20:25
forbefor: 左右手.....哈哈哈哈哈XDDDDD 01/23 20:27
riceangel: 樓快塌了 回到主題 最近溫差大 溫度也有影響 原波有使 01/23 20:30
riceangel: 用溫度計嗎? 01/23 20:31
riceangel: 2TB單軸心+淺烘焙豆子比較硬 小魯的經驗 磨的過程 會卡 01/23 20:35
riceangel: 比較大片的顆粒 很難均速 除了換磨豆機 顆粒無法大小 01/23 20:37
riceangel: 均一的問題無解 XDD 01/23 20:37
tudaer: 磨淺中焙豆一定會一下卡一下順然後出來就是大小不一 01/23 20:42
tudaer: 先前小弟就是用那隻,磨中深還好,淺中那大小真的很要命.. 01/23 20:42
riceangel: 小魯覺得顆粒不均一很要命 磨的時間更要命.. 01/23 20:46
beccacca: XD 01/23 20:58
mlnaml123: 自從我換helor 101之後磨淺焙輕鬆很多 01/23 21:35
yayayoyi: 你那支磨淺焙注定那樣 唯一解應該就是挖坑然後踏入^_^ 01/23 21:37
beccacca: 8挖不完的坑..... 01/23 23:00
savageboy: helor 102也在預購了說 01/23 23:25
Microkkii: 淺中焙豆蠻硬的,手摩要均勻可能要用病毒或電動的吧@@ 01/23 23:40
mlnaml123: 102好像是類似HG one那種桌上型的大型手磨 01/24 00:13
mlnaml123: 病毒雖然刀盤好一點、但是還是沒解決單軸結構的問題、 01/24 00:16
mlnaml123: 至少跳匿名那等級才會雙軸點結構。 01/24 00:17
a19887754: 雙軸點結構完全不同,出來效果完全不同檔次 01/24 00:22
def2864: 一開始很均勻後來才粗細不同的話,如果每次都只磨一點豆 01/24 00:48
def2864: 子,磨完再放會有改善嗎? 01/24 00:48
beccacca: 我明天試試看這方式 感謝 01/24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