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mykelly (新的?心的?認識~)》之銘言: : 各位版友好,我們開始自家烘焙咖啡豆已經半年多, : 想分享一些咖啡豆給版友們,也可以相互交流,更能讓我們在烘豆上有所成長。 : ((第一次分享,有點緊張,若有不妥之處,麻煩大家見諒嚕!)) : 為了維護品質,本次試喝只能先提供給前50名填單的朋友! : 會以PTT 私訊的方式回覆給前50名填單的朋友已做確認! : 本次有以下幾支豆子 : 1.肯亞(嘉康嘉處理廠 AB-水洗-淺焙) : 2.衣索比亞(耶加雪菲-水洗-淺焙) : 3.巴拿馬(山脈莊園【酒香處理】-日曬-中焙) : 4.巴拿馬(情聖莊園-水洗-中深焙) : 5.巴拿馬(神曲莊園-水洗-中焙) : 6.台灣(阿里山-水洗-中焙) : 7.坦尚尼亞(水洗-中深焙) : 填單時,請選擇四種咖啡豆,隨機出貨兩種咖啡豆(每包15g)。 : 試喝包表單網址:http://goo.gl/forms/vLTioaynhv : 咖啡豆會以平信寄出(如果郵寄日期有所延遲,請耐心等等唷!!) : 麻煩請填寫完整收件人及地址, : 以及PTT ID(為了確認你是前50名的朋友!!) : 品嚐完後,請在PPT或「JU Coffee」粉絲頁https://goo.gl/Wq4KLv : 依照收到試喝包上之編號,留下試喝後的心得唷! : 無論是好的的不好的,都歡迎讓我們知道!! 我收到的是1號跟5號 第一次發心得文,若有錯誤還請見諒 濾杯跟濾紙都是hario v60 01 1.肯亞這個產區的豆子給我的印象是酸味很強烈 所以我取100毫升的萃取液後再加水到150 濕香有很明顯的花香,很棒的味道 風味上在前段仍然有著明顯但順口的酸味,但是層次上可能是因為萃取速度較快,接下來 的味道就是後段的茶感(淡水果茶)但是回甘很明顯,後來口中都是那個甜味。 5.神曲莊園這隻豆子算是一隻平穩,接受度應該會很高(?)的豆子 萃取160毫升 濕香有酒釀巧克力的味道 口感上,酸和苦味綜合的恰到好處,沒有太突出的激烈味道,不知不覺的就喝了半杯 放溫之後,香氣轉為非常明顯的核果香,風味上酸度也比較凸出,加了一點牛奶十分的好 喝 總結上2隻豆子都很棒! 謝謝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193.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ffee/M.1454613454.A.FE2.html
mykelly: 謝謝你的分享!肯亞這支我剛開始也覺得酸味應該很強, 02/05 14:49
mykelly: 但喝完後,發現他的酸味屬溫和型。 02/05 14:51
mykelly: 神曲這支的接受度很高,味道乾淨且順口。謝謝你喜歡JU Co 02/05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