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24518261 (七宗痛)
看板Coffee
標題[器材] 新手入門 預算5000內咖啡機
時間Mon Feb 8 11:17:53 2016
因為老媽很喜歡喝咖啡
希望可以泡出不錯的拿鐵
讓她老人家可以自己在家慢慢玩(?
爬了幾天文
主要需求
磨豆>煮咖啡>奶泡
最近看pchmoe特價
飛利浦Saeco POEMIA 半自動義式咖啡機HD8323
還有送一台鍋寶磨豆機(MA-8600)
約4k打死
不過有些文章裡面 在比較低的預算中
板友比較推薦摩卡壺+奶泡器
如果採取此方案的話
摩卡壺目前暫定是Bialetti 摩卡壺
這個似乎有分加壓版 不過不知道要怎麼分辨
http://24h.pchome.com.tw/prod/DEAA31-A9006HZUB?q=/S/DEAA31
是看手把跟下座壺嗎
而奶泡的部份
目前在看要買機器還是手動的
爬文說最好奶泡溫度是在60~70度
所以手動的話勢必還要自己加熱牛奶
因此個人比較傾向於BIALETTI堤電動冷熱打奶泡器
比較方便
而磨豆機的部份 小飛馬似乎暴預算了
所以
看到一個滿便宜的OSTER研磨大師
這樣加起來也差不多是四千左右
這邊冒昧請問板友
應該還沒有漏了哪些器材吧?
在預算內 哪種選擇比較好
希望使用的麻煩度跟清洗方便度為優先
至於好不好喝只要比三合一好 就可以了
感謝~~
--
有夢想就有追求 在追求中成就自己的夢想人嘛就是吃喝拉撒,
悄悄的體態走了,正如脂肪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蝴蝶袖,嘴咬著一片雞排。
一個平凡上班族的吃喝玩樂,盡在《阿君的玩食天堂》
痞客邦
http://z24518261.pixnet.net/blog
愛評網
http://www.ipeen.com.tw/home/z24518261/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attodieislif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221.1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ffee/M.1454901480.A.CF3.html
※ 編輯: z24518261 (114.25.221.132), 02/08/2016 11:24:10
※ 編輯: z24518261 (114.25.221.132), 02/08/2016 11:27:47
→ wilson1983: 有先了解這些器具怎麼操作嗎? 02/08 11:41
→ z24518261: 有~ 02/08 11:54
→ z24518261: 有先爬文章、開箱跟YOUTUBE 謝謝! 02/08 11:54
推 poiwu: 小飛馬最便宜了...你還能買什麼 02/08 12:10
推 romeomary: 小飛馬 +minipresso + tsk183 02/08 12:13
推 casko: 膠囊或全自動義式 其他選擇有很大機會最後變成裝飾品 XD 02/08 12:44
推 wolken1202: 怎麼都覺得這些是砍豆機 02/08 13:17
推 mechtec: 可是看起來你爬文爬得不夠耶?!知道磨豆機重要性嗎? 02/08 14:03
推 benblue: 這樣的機器 可能煮出來不太滿意 02/08 14:58
推 zop: 小飛馬2500,加壓摩卡壺2500,手打奶泡壺650 02/08 19:14
推 Qedosh: 你有爬文的話應該知道義式的最低門檻至少要有900等級的磨 02/08 20:57
→ Qedosh: 豆機 02/08 20:58
推 HsnuYutaka: 磨豆機不能省…過來人的經驗 02/08 21:47
→ z24518261: 好的!! 謝謝你們 我再爬些文 感謝 02/08 23:17
→ wolken1202: 建議再多挪點預算,義式咖啡門檻貴了些 02/08 23:54
推 croat: 比較推薦膠囊機耶 操作跟使用比較方便 被貢起來的機率較小 02/11 12:14
推 kobana: 媽媽要用的買Saeco8323,我們有買,泡出來的拿鐵很好喝 02/21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