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arless (沒耳朵)
看板Coffee
標題Re: [其它] 大家會喜歡喝星巴克的咖啡還是city?
時間Mon Feb 8 20:04:42 2016
※ 引述《kky226 (半蹲最累)》之銘言:
: ※ 引述《i445566d (i445566d) 看板: Coffee》之銘言:
: : 標題: [其它] 大家會喜歡喝哪種咖啡?
: : 時間: Fri Feb 5 22:13:52 2016
: : 我可能比較新手XD
: : 會覺得咖啡有甜就好喝...
: : 所以各家喝起來對我來說都一樣:(
: : 大家會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嗎?0.0
: 如果喝起來都一樣
: 那你的標題為何又要請教大家喜歡喝哪種咖啡
: 你把我搞得好亂啊
: : 另外想請教大家都是怎麼去喝呢? 怎麼判別好壞
: 你有爬文過嗎
: 沒有 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
: -----
他也知道這裡很多人都很「高」,所以第一句就自稱新手,
再加個XD示好,表現他向各位討教的姿態。
因為知道咖啡除了甜以外還可以有很多不同風味,
「覺得各家喝起來一樣」這件事讓他有點遺憾,所以加個 :(。
他還不太能想像「能夠分辨各種風味」是什麼感覺,
但他看過高手們活靈活現地敘述咖啡風味。
對於自己的感官和別人有如此差異,他有些不安,
所以想問看看是否有和他一樣的新手,
或者高手們是否也曾經和他一樣,然後他加個0.0表示他的茫然。
===
幾行文字裡表達的是,他覺得自己的感官比較鈍,
但他希望能像大家一樣更深入地品嘗咖啡,
所以想請大家給他一些指引。這是我的解讀。
推文裡有人說他邏輯有問題,我認為最多只能說他表達得不夠清楚。
如果你有足夠的閱讀能力,而且你願意花些心思,
我想是不難讀出文中的邏輯。
為什麼你不願意多花心思,卻又特地發了一篇文?
也許是因為你對連鎖咖啡店及其消費者(限定在coffee板上)的敵意吧。
===
推文裡也有人提到板規1.2:對於連鎖咖啡店、蛋糕簡餐店、罐裝及即溶咖啡,
本板不嚴格禁止。但PTT另有專板可供討論,請板友參考。
我看不出這篇文哪裡違反了板規。
如果他問的是星巴克的特惠活動或什麼杯子怎麼賣,
那就比較明確地該到starbucks板發文。
但就他的文章內容,他是想深入地品嘗咖啡但不得其門而入,
這不正是各位高手最有能力回應的問題嗎?
除了coffee板,還有哪個專板更適合這個問題?CVS?starbucks?drink?
要談板規,就繼續往下看吧。
第二點 請注意網路禮節:不論是新手發問或是高手討論,請冷靜並注意禮貌。
如果你願意靜下來看看他的文章,友善一些,
也許coffee板就此多一個新同伴。
如果你覺得他沒做功課很沒禮貌,說不定他不知道如何做起,
你可以建議他在板上搜尋適合的關鍵詞,例如「新手」。
如果你覺得他不值得你多花時間,那就不必理會那篇文章。
當然你也絕對可以噓、可以酸、可以罵,那是你的自由,
而且只要不過火,也不違反任何規定。
但那除了為你認可的圈子築起高牆以外,對誰都沒什麼好處。
啊,不對。至少那維護了coffee板的秩序與和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2.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ffee/M.1454933085.A.B48.html
推 zop: 你說文解字系的? 02/08 20:08
推 tudaer: 新手推 02/08 20:08
推 asrun: 好有耐心的板友....T^T 02/08 20:14
推 a55vseries: 推,如果每個人都能這樣想就好 02/08 20:50
推 carrie1022: 推 02/08 20:51
推 komm0310: 推 02/08 23:01
推 louistzxc: 推 02/08 23:06
推 nttlsd: 推 02/08 23:35
推 k51686tw: 說文解字4ni 02/08 23:54
推 xinye0622: 你在專業什麼啦 02/09 00:16
推 kahiro: 強推 02/09 00:44
推 yengeng: 邏輯很好給個推:-) 02/09 01:19
推 jason010507: 推 02/09 01:25
推 tw179487: 本該如此 不懂有些人看到關鍵字就生氣的點 02/09 01:50
推 swiftN: 太專業的為他人思考,只能推 02/09 03:38
推 Meyellis: 邏輯有點強:) 02/09 08:42
推 gv8899: 友善 包容 02/09 09:34
推 MrG: 咖啡新手推一個 02/09 11:11
推 KingChaly: 這篇告訴我們沒有耳朵沒關係,有心比較重要 02/10 10:31
推 Mg0722: 推 02/10 14:07
→ Mg0722: 沒耳朵好有心 XD 02/10 14:08
推 simplytony: 超有心推 02/10 18:35
推 butterdog: 真的! 02/11 19:38
推 mrnrn0u0: 不要因為自己略懂咖啡就擺高姿態 懂? 02/13 16:47
推 powercold: 推 02/14 10:59
推 monkey789666: 推 02/16 16:05
推 twenty0213: 推推 02/19 10:24
推 givemeID: 真感心 02/26 11:01
推 bryant780417: 推 有些人懂咖啡就超級囂張的 不知為何 03/18 16:37
推 hellowoods: 推 05/20 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