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作者: scorpionred (無書不歡) 看板: Coffee 標題: [器材] cafflano 使用問題 時間: Tue Feb 9 18:43:46 2016 最近有考慮購入韓國的cafflano,all-in-one,我是想問如果磨咖啡豆1人份,大約會花多 久時間呢,另外從磨豆到完成沖泡又大概是多久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243.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ffee/M.1455014628.A.2FF.html
slenderfatty: 他有點貴說...02/09 20:02
slenderfatty: 如果不用等熱水滾應該7分鐘內會好吧02/09 20:11
喔...因為我家沒磨豆機,而且我是要在公司用的...因為最近在特價所以想說買看看...但是 又不知道這樣用會不會很久...所以才問一下... ※ 編輯: scorpionred (180.217.243.49), 02/09/2016 23:50:46
slenderfatty: 如果上手就不會很久阿 你有考慮小磨豆機+聰明濾杯嗎 02/10 00:06
請問小磨豆機大約是多小呢?是否有圖片可供參考呢?因為最近才剛要從即溶咖啡入門...所以對研磨咖啡豆不是很懂...另一個問題是我上網查聰明濾杯好像是要用濾紙的,那麼濾紙跟CAFFLANO的濾網用出來的咖啡有什麼差別嗎?
boatz: 一套約1200還可以泡出穩定的好咖啡 02/10 10:49
boatz: (樓上說的) 02/10 10:50
大大的意思是指小磨豆機跟聰明濾杯加起來只要1200?穩定的好咖啡是什麼意思呢?抱歉...我是新手,很多都不是很懂...所以問題很多....= =b ※ 編輯: scorpionred (218.173.23.25), 02/10/2016 14:32:54
slenderfatty: 聰明濾杯大概500 小磨豆機就看你要買什麼 所謂小磨 02/11 15:46
slenderfatty: 豆機你可以google prolex或hario 就約莫機車手把大 02/11 15:48
slenderfatty: 一點 02/11 15:48
slenderfatty: 那個濾網我沒有用過 但我想濾紙濾出來風味會比較乾 02/11 15:49
slenderfatty: 淨 因為濾紙會把油脂濾掉 而且濾網可能會有些許的粉 02/11 15:51
slenderfatty: 流下去 個人淺見~ 02/11 15:51
g9911615: 我有這,沖起來很難喝 02/19 23:29
g9911615: 磨了不均且細粉很多,要磨兩次,金屬濾杯也會塞,流速非 02/19 23:31
g9911615: 常滿,以致難喝 02/19 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