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因為想喝外面咖啡廳那種大latte 就買了兩個360cc咖啡杯 機器是901N+gee 請問 1. 因為杯子是360cc,若要製作滿杯latte,30cc的espresso+330cc牛奶奶泡喝起來咖啡味太淡了,是否該以60cc的espresso+300cc的牛奶奶泡來製做?還是有其他更好配置? 2. gee在2 cup模式下,若以原廠分流把手+雙份濾杯(填粉20g),是否可以做出合格的espresso(需60cc * 2)?若可行,901N的刻度和gee的淬取時間設定有何建議?若不可行,是否就只能以兩次1 cup模式製做(60cc * 2) 以上問題煩請版友解惑,因為一起喝大杯latte是很棒的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Z008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18.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ffee/M.1455865816.A.08B.html
mechtec: 你的認知有誤,雙份濾杯是兩邊各30+30,總共60cc,若到60 02/19 16:15
mechtec: cc,基本上過度萃取了。拿鐵沒有確定標準,所以外面有450 02/19 16:16
mechtec: 360、250-280cc杯都有,若拿鐵本就是奶味會壓過咖啡味, 02/19 16:17
mechtec: 若希望咖啡味濃一點1.60cc在同一杯 2.換250cc杯 02/19 16:18
unrealid: 我平常的泡法是60cc濃縮+250cc牛奶(用600cc鋼杯打到400 02/19 16:41
unrealid: cc左右的位置),成品約480ml 02/19 16:41
perrylieu: 請問m大,三份濾杯會是解嗎 02/19 16:43
a19887754: 真要120cc,乖乖煮兩次才是,三份濾器不是好解 02/19 18:11
jacky7987: 就double shot加牛奶 02/19 20:27
perrylieu: 了解,謝謝唷 02/19 20:39
SixBottle: 咖啡粉也是會吸水,雙份水不一定是剛剛好多少多少吧, 02/20 17:36
SixBottle: 手沖壺裡的水也不會裝剛好你要喝的量 02/20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