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mechtec: 你的認知有誤,雙份濾杯是兩邊各30+30,總共60cc,若到60 02/19 16:15
→ mechtec: cc,基本上過度萃取了。拿鐵沒有確定標準,所以外面有450 02/19 16:16
→ mechtec: 360、250-280cc杯都有,若拿鐵本就是奶味會壓過咖啡味, 02/19 16:17
→ mechtec: 若希望咖啡味濃一點1.60cc在同一杯 2.換250cc杯 02/19 16:18
推 unrealid: 我平常的泡法是60cc濃縮+250cc牛奶(用600cc鋼杯打到400 02/19 16:41
→ unrealid: cc左右的位置),成品約480ml 02/19 16:41
→ perrylieu: 請問m大,三份濾杯會是解嗎 02/19 16:43
推 a19887754: 真要120cc,乖乖煮兩次才是,三份濾器不是好解 02/19 18:11
推 jacky7987: 就double shot加牛奶 02/19 20:27
→ perrylieu: 了解,謝謝唷 02/19 20:39
推 SixBottle: 咖啡粉也是會吸水,雙份水不一定是剛剛好多少多少吧, 02/20 17:36
→ SixBottle: 手沖壺裡的水也不會裝剛好你要喝的量 02/20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