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four09: 請問你怎麼保存呢?目前也在煩惱磨豆後的保存 02/10 22:48
我前篇內文有說,不過現在看來都是徒勞...
本來想一切從簡,結果粉末形式保存上只會愈搞愈複雜,還不如乖乖磨XD
→ waterbell: 分裝抽真空囉! 02/10 22:50
推 zop: 如果沒比較好,就不會有一堆人買磨豆機了 02/10 22:58
推 Oswyn: 沒法太快喝完分裝夾鏈袋也比放單向排氣袋但是一直開袋取物 02/10 23:16
→ Oswyn: 要好,不過別裝太滿要留排氣空間 02/10 23:16
推 waloloo: 第六天報銷?? 很難喝了喔 02/11 00:17
推 roamer1005: 前一晚磨的vs現磨的就有差了 02/11 00:20
推 Dora: 前一晚磨真的有差 無法接受 所以也只好帶手搖去公司低調磨 02/11 00:22
推 luismars: 450g一次磨喔? 大賣場粉磚也才250g一包...7天喝完 02/11 00:35
→ luismars: 上禮拜去大潤發看一阿姨買3KG沖氮罐,叫服務台全磨粉... 02/11 00:37
→ luismars: 心裡很想問她幹嘛這麼浪費錢? XD 02/11 00:38
是半磅450(元)XDD 半磅約227g
搞不好人家阿姨想買的是天然除臭劑www
推 kfour09: 借問,如果改以豆子放在袋中及密封罐,每日喝時才磨豆, 02/11 00:39
→ kfour09: 這樣第一天與第六天的味道也會差異很大嗎? 02/11 00:39
大家可以看我剛才的補充,其實隔天應該還好,這比較看個人。
回kfour09,Sorry沒看清楚,豆子這樣存放很ok,至於第一天要怎麼算,
通常不會是剛烘好,前一週都還在養豆期,之後的風味會一路變化,直到
你覺得實在不行了為止(通常是烘好一個月)
如果沒問的話店家通常會給你剛養好的豆子,賞味期大約兩週
推 kfour09: 感謝您的分享;所以簡言之,高級磨豆機還是勝過手搖現磨 02/11 09:10
→ kfour09: …不過至少每日手搖現磨感覺不出差異XD也是個好處 02/11 09:11
推 Meyellis: 所以正解是要入手EK? 哈哈 02/11 10:54
推 bananamilk15: k大問的應該是還沒磨的豆子,原po是都磨好才保存吧 02/11 11:26
推 patrick0109: 但如果文章比較的基準是跟1z 匿名這種家用手磨,可 02/11 12:06
→ patrick0109: 能結果又不一樣了 02/11 12:06
→ patrick0109: K大 ,要看你怎麼定義高級磨豆機跟手搖現磨的等級 02/11 12:10
我其實滿好奇Encore的等級在哪(600n-610n?)
匿名2和海勒應該會更好...吧?
→ aalittle: 咖啡豆跟咖啡粉就差很多了吧,原PO是在講咖啡粉.... 02/11 12:16
※ 編輯: PTTdoggy (114.136.24.91), 02/11/2018 15:59:55
※ 編輯: PTTdoggy (114.136.24.91), 02/11/2018 16:36:40
→ kfour09: 什麼時候?我第一次買豆子… 02/11 17:46
推 forgenius: 上面不是有寫@@?,但建議是一個月內喝完 02/11 18:02
→ kfour09: 養豆期是要7-8天嗎? 02/11 18:06
→ PTTdoggy: Roast date + Aging = 2/16-17 就是賞味期開始 02/11 18:08
→ PTTdoggy: 至於能放多久就看個人接受度,一個月內風味最好 02/11 18:09
→ PTTdoggy: 沒寫的話就問店家,每支豆性和焙度不同,養豆期各異 02/11 18:17
→ kfour09: 謝謝p大!今天直接打開沖了一次,口味有些酸澀,看來讓 02/11 18:30
→ kfour09: 豆子閉關一陣看看,是否有所差異 02/11 18:31
推 Caesar1011: 我們的豆子需要久一點的時間發展,麻煩再等兩天囉 02/12 01:18
→ kfour09: 瞭解!謝謝你 02/12 10:46
推 xarthur911: 推海勒108,不卡粉粉杯完勝 02/15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