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版友大家好 入手小飛馬大約一年半 最近開始覺得殘粉變多 尾韻會有澀感 或者單純喝單品豆久了舌頭變尖!? 想問台中有沒有地方可以購買並協助安裝新刀盤的店家 因為我很手殘 平常喜歡喝帶有甜感的豆子 奶油 太妃糖 這種風味我很愛 果香很OK但是太有個性的酸味沒有愛 不知道版友們有沒有什麼建議選擇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163.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ffee/M.1519258818.A.B54.html
hpa228: 升級磨豆機吧02/22 09:24
有錢的話當然很想Way
zbug: 改手搖呢?手搖的義式版都比小飛馬/小飛鷹的好..除非過萬02/22 09:36
因為常常也要磨個一磅半磅,手搖太累不考慮
iMANIA: 澀感成因是說不定是豆子本身 而非磨豆機02/22 09:44
是跟之前相同參數比較,感覺比較澀
maxst: 至少上個700s ,或是mazzer kony刀盤的手搖,保證有感升級02/22 10:06
mbmax323: 請問樓上,mazzer kony刀盤的手搖是哪台呢02/22 10:18
zbug: 樓上,應該是指海勒吧...海勒就是 mazzer 出的手搖錐刀刀盤02/22 10:36
zbug: 匿名2/1z五芯 就可以比萬元以下的電動都好...海勒太高檔 Q_Q02/22 10:38
※ 編輯: winnie5589 (211.75.47.181), 02/22/2018 12:08:21
Silywuns: 一磅半磅是只一次就要煮那麼多杯嗎?02/22 12:44
Silywuns: 另外澀感會不會是放太久?02/22 12:46
幫朋友代磨 澀感是對比自己手沖的相同參數
tobo511: 之前幫小飛馬換過義大利刀盤,覺得細粉並沒有少到哪...02/22 16:13
其實我只是想問台中哪裡可以幫忙換刀盤而已xd
waloloo: 一次磨半磅? 很多人喝吧02/22 16:47
※ 編輯: winnie5589 (27.242.205.63), 02/22/2018 18:08:42
a0946113: 換過鬼齒刀盤,細粉還是很多02/22 19:35
lin89710: 細粉無解 換鬼齒味道會不一樣 可能比較圓潤02/22 22:51
lin89710: 不過最大的差別應該是豆子本身 細粉可以篩吧 02/22 22:52
lin89710: 小飛馬 用力篩到底大概15~20% 25g剩20~21.X02/22 22:53
lin89710: 也有人換正晃的平刀盤 說是比較利 均勻度會好 02/22 22:54
哦哦哦來找看看 謝謝大大 ※ 編輯: winnie5589 (61.223.0.252), 02/22/2018 23:49:18
zop: 小飛馬換刀盤細粉不會少 02/23 17:36
shana99966: 可以自己換不鏽鋼刀盤喔 網路上有教學 02/23 17:51
tobo511: 我也是自己看教學換刀盤,挺簡單的 02/23 22:49
tobo511: 只是拆螺絲還是要請力氣夠大的人幫忙,小心崩牙 02/23 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