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在2016年買了幾包生豆 但2017年因為一點意外就整年沒有烘豆 不過都有放在電子防潮箱裡 想請問這樣的生豆還能烘培嗎? 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還是應該let it g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8.105.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ffee/M.1523092963.A.313.html
hi9060604: 可以,有些豆子放久了反而好喝 04/07 17:33
ben745018: 通常放久風味會變淡 但是不一定變好或變壞 04/07 19:51
kfour09: 之前看咖啡書籍介昂,有介紹到老豆烘焙起來較為簡單,不 04/07 21:33
kfour09: 像新鮮豆難以控制~ 04/07 21:33
walnutcookie: 正常的話水份較少,風味大多會稍微降低,總之烘起 04/07 22:50
walnutcookie: 來喝就知道了~ 04/07 22:50
callTM: 那琥珀那些年份豆是怎麼樣? 04/08 04:04
alfredc: 有個緬甸華橋說他進了幾支高海拔緬甸豆。初期一直被臺灣 04/08 12:32
alfredc: 客人打槍,放到第三年後才開始好喝。 04/08 12:32
QQliang007: 檢查一下 試烘喝看看 04/08 15:20
whk: 變白可能水分變少了,可小批次試烘看看味道,要注意烘豆手法 04/09 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