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誤交損友 不小心入了手沖坑 極新手 原本豆子都是直接給店家磨 但是每天都只喝一杯 過3、4個月味道都不一樣了 所以想買一個手搖磨豆機 每天磨剛好一杯的量 本來是在匿名二跟1z中間選擇 好不容易決定了1z mini 又突然看到栗子slim...... 版上沒有搜尋到這兩個的比較文 想問有沒有前輩有心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5.217.2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ffee/M.1530715112.A.DA3.html
waloloo: 損友+1 一包喝到三四個月太久了吧 07/04 22:42
waloloo: 我之前買半磅直接磨大概10泡兩周吧 第二周會差比較多 07/04 22:43
forgenius: 估狗就有囉0.0 07/04 22:47
forgenius: 欸等等,本版就有了XD #1QA0qBM7 07/04 22:48
Nicole17: 我想找栗子跟1z的比較 這篇除了卡粉的部分有提到1z 其他 07/04 22:50
Nicole17: 好像都是和匿名二的比較~ 07/04 22:51
forgenius: 喔喔喔抱歉沒看清楚XD 07/04 22:52
forgenius: 如果最後沒答案可以看匿名 VS 1Z 跟匿名 VS 泰磨 07/04 22:53
forgenius: 來回推1Z VS 泰磨的結果@@ 07/04 22:54
maxst: 匿名2 07/04 23:31
zop: 1z Q版可以考慮 07/04 23:32
dai26: 我選栗子slim,若你在淘寶買還能買到香檳金的 07/05 01:32
yanis: 這台似乎也要4k多? 設計上大家都差不多 我知道有台設計不太 07/05 03:29
yanis: 一樣的 07/05 03:29
loveechang: 沒用過栗子,我用的是1zpresso z-pro大鈦刀,用了二 07/05 07:43
loveechang: 個多月,因出品不穩定,容易過萃或不均,我換成C40 mk 07/05 07:45
loveechang: 3了,只能說換得好!直接到C40,上可攻、下可守,就算 07/05 07:45
loveechang: 只守在c40 , 也能很滿足味蕊。 07/05 07:45
loveechang: 若是有價格的問題,01有最新玲瓏手磨評價也可參考,cp 07/05 07:49
loveechang: 值極高 07/05 07:50
Nicole17: d大是因為栗子的比較省力嗎?淘寶上現在有香檳金slim XD 07/05 08:09
Nicole17: y大 兩台我看到都是2k多0.0 07/05 08:10
Nicole17: l大 我的預算只有2k多xdd 07/05 08:14
yanis: 只要2k嗎 那就選一台看得順眼的就好啦 XD 07/05 08:16
yanis: 差不多就是 順眼度>>>>>>>差異性 這樣 07/05 08:17
loveechang: 玲瓏ACE48二千多的樣子,要上淘寶看,我沒用過,01評 07/05 08:34
loveechang: 價很高,你可以看看再決定,我是早一步買了c40, 但, 07/05 08:34
loveechang: 不後悔,畢竟出品棒 07/05 08:34
TheGame: 推1z我覺得 蠻不錯 客服又好 07/05 11:54
bbdog: Love大買了萬元級的C40,在01上有看到分享的出粉照片。超 07/05 11:59
bbdog: 棒的! 07/05 11:59
bbdog: 我ACE48 剛到手不到一週。1Z-X1 年初我買了幾天就認賠賣掉 07/05 12:04
bbdog: ,原因如Love大所提。 ACE 48 到目前很滿意。。。 07/05 12:04
Nicole17: 淘寶上沒找到ACE48 請問是在什麼管道購入~ 07/05 13:34
dai26: 我自己是覺得一樣五軸固定不鏽鋼,磨起來頂多90分95分的差 07/05 15:28
dai26: 別吧,外型覺得還是小栗子比較有質感,淘寶買跟台灣買差100 07/05 15:28
dai26: 0元左右,而且淘寶多一個香檳金的選擇 07/05 15:28
loveechang: 淘寶我也覺得怪怪的,我是用google查玲瓏手磨,進去淘 07/05 17:27
loveechang: 寶的玲瓏63mm,在最下方左側就有48mm的品項 07/05 17:27
alisanne: 推匿名2 07/05 18:04
kidlee: 匿名2+1 07/05 18:07
rbgspydm: 玲瓏48刀盤跟Kino M47一樣是Italmill刀盤, 只是玲瓏48 07/05 21:21
rbgspydm: 有鍍鈦處理, M47好像有作精密度研磨之類的 07/05 21:25
ckai1983: 直接選匿名2 07/05 21:36
it2004: 等大大玲瓏心得分享 07/06 01:08
Nicole17: 好大的坑QQ 07/06 13:42
civic8th: 題外話,即便豆子放了3,4個月再磨味道也會不一樣啊,也 07/09 01:04
civic8th: 太久了吧,可能要一次買更少量 07/09 01:04
loveechang: 一磅,每天一杯15G,一個月也喝完了,喝到三、四個月 07/09 11:12
loveechang: ,表示買太多,買一磅或半磅就好,我一個月平均喝2-3 07/09 11:13
loveechang: 磅XD 07/09 11:13
Nicole17: 我一次只有買半磅 可能真的消耗太慢XD 07/10 18:56
loveechang: 呃…這表示你三、四天才喝到一杯,只能買1/4磅,或嘗 07/11 11:55
loveechang: 鮮版的,但,不划算,好像不太需要自己沖泡XD 07/11 11:55
waloloo: 不划算? 喝到現磨的都划算阿。 外面單品還是一百起跳 07/11 22:30
loveechang: 喝的頻率不高,只買100g再加運費,還要買磨豆機,若是 07/12 09:26
loveechang: 不在意當然ok,又不是每個人都會長期去喝上百的單品, 07/12 09:27
loveechang: 頻率低,喝超商或偶爾到咖啡廰享受一下也ok 07/12 09:27
wenscooper: 豆子放那麼久其實好喝的風味都衰敗囉!盡早喝完會比 01/05 14:20
wenscooper: 較好 01/05 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