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nti112 (嗨你好)
看板Coffee
標題Dripo冰滴側邊漏水問題
時間Sun Sep 2 14:16:43 2018
各位版大好
之前買了Dripo冰滴壺,用了一陣子發現有某一邊會一直快速滴水,而且萃取度感覺很低
。剛剛有試著壓緊再滴一次,不過好像還是會有這個快速通道。
我猜這樣會導致水停留在咖啡粉的時間變短導致萃取不足(因為剛剛滴了很久中間還是乾
的)理論上應該要從中間的鐵濾網滴下來比較符合設計概念吧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遇過一樣的問題,又是怎麼解決(堵住?)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2.58.139.15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ffee/M.1535869005.A.02A.html
推 Oswyn: 多半是粉太細,先將粉全都潤浸溼可改善,或粉調粗一點09/02 15:32
→ Oswyn: 勿壓比較好,水已經不易通過才造成只有部分粉層吃到水09/02 15:3
這麼一說目前的細粉的確很多,我會再調整看看
推 b516862002: 有用丸型濾紙放在粉層上面嗎?09/02 18:38
有~而且也有試著先滴濕粉(不過不太容易濕)
※ 編輯: chanti112 (172.58.139.158), 09/02/2018 22:23:50
→ b516862002: 那應該就是太細了 我自己是用2.5-3號粉 09/02 22:45
推 magic999: 浸濕可以用常溫或溫水比較不會浸不濕 09/02 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