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先說聲抱歉 小妹沒有喝咖啡的習慣完全是咖啡小白 如果有無知的發言還請各位大大見諒 最近剛好家裡的咖啡機有點故障 想說趁母親節選購一台讓媽媽開心一下 目前問過她的喜好跟習慣如下 咖啡豆部分: 都從美式賣場購入星X克咖啡豆 大部分是黃金烘培那款(金色包裝的) 很偶爾會換換口味買早餐豆(深咖包裝的) 喜好: 1.喜歡喝黑咖啡所以不用到義式咖啡機 2.之前有去展售會適喝過不喜歡膠囊咖啡 3.想要可以每天現打豆子且可以煮少量的 目前是手搖磨豆玩美式咖啡機煮 新買想要有自動磨豆功能比較方便 少量是因為現在家裡剩媽媽一個人喝 以上條件加上目前我自己做了點功課 可能以錐刀式磨豆的自動咖啡機為主 目前是以下兩台猶豫中 1.siroca sc-c1120k(4人份) 不太熟悉這個品牌不知道品質如何 高雄目前找不到哪裡有實機展示可以看 爬文看到有人說儲豆盒內咖啡豆潮濕問題有點疑慮 除此之外他可以打1杯這點很符合需求 而且有找到可以額外買不鏽鋼壺感覺很不錯 2.panasonic nc-a701(6人份) 算大品牌媽媽認得應該比較安心 落粉通道這點感覺比較不會有卡粉難洗問題?! 最少量兩杯240ml有一點點多 希望各位大大可以協助針對以上兩台 分析哪一台更適合媽媽,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87.8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ffee/M.1683196904.A.F82.html
xxccpp: 你選的內建的叫砍豆機不叫磨豆機,然後那種叫滴濾式咖啡 05/04 22:12
xxccpp: 機,選個外型喜歡價格可以接受的就好 05/04 22:12
s12071510622: 了解,謝謝您的建議。 05/04 22:59
manure54321: 我買飛利浦HD7761給我爸媽,評價還不錯 05/04 23:20
s12071510622: 謝謝您的回覆,原先也有考慮這台,但上週帶媽媽去 05/04 23:30
s12071510622: 看,她覺得太大所以就不考慮了 05/04 23:30
plmokn54: 240ml大約一個馬克杯 有很多嗎 05/04 23:59
hongtzai: 這種機器個人會考慮能不能用濾紙,因為不喜歡洗濾網 05/05 09:28
s12071510622: p大您好,有量過240ml給媽媽看,也量過他原本喝的量 05/05 10:25
s12071510622: 大約是150,這算是對國際牌最猶豫的點 05/05 10:25
s12071510622: h大您好,方便整理上來說都會用濾紙喔,目前看起來 05/05 10:26
s12071510622: 兩台也都可以用濾紙,如果我的了解有誤再請務必告訴 05/05 10:27
SURREALTMR: 這二台以外..我會選國際牌的NC-A57-k 05/05 10:43
jw111154: 我買nc-a701給我媽喝半年了很滿意 05/05 12:43
newererw: 真心建議磨豆機+聰明濾杯/美式咖啡機,好清洗又不 05/05 12:43
newererw: 易故障,較不用 05/05 12:43
newererw: 擔心發霉或有小強 05/05 12:43
jw111154: 機器有放濾紙,給老人用就儘量簡化步驟 05/05 12:44
polay: 手搖磨豆機+濾杯是最好清潔的 05/05 12:58
ling7777777: 手搖+濾掛紙+手沖壺 / jura全自動咖啡機 05/08 12:50
ling7777777: 我家長輩連濾杯電秤都不用 然後豆子可以蝦皮買 05/08 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