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六月初網購了一包半磅含運750的西達摩班莎, 雖然很貴,但我覺得品質對的起這個價錢, 端午節前夕又訂了一包,很快就收到了(6/22), 拿來一看烘焙日6/5號,是和前一包同一批的。 說實話有點失望,(ps. 網購頁面沒有標烘豆日) 我自己喜歡拿到新鮮豆子養7-10天後, 每天慢慢喝看豆子風味的變化, 但其實不止一次在不同網購店家遇到類似問題 想問問各位前輩, 可以接受網購買到多久以前烘的豆子呢? 大家會在下單前特別聯絡店家確認烘豆日嗎? ----- Sent from PttX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1.18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ffee/M.1687433795.A.84A.html
CJhang: 可能一鍋就定量烘 真的是同一批吧 06/22 19:48
soulivee: 除非以新鮮接單烘焙為賣點,不然賞味期裡面賣都沒問題吧 06/22 19:50
soulivee: 因為咖啡豆的養豆跟賞味期差別極大,所以沒有定數 06/22 19:51
soulivee: 阿應該說"建議養豆期"裡面,比方說建議養豆7天 06/22 19:53
soulivee: 烘2週才收到就讓人不舒服 06/22 19:54
soulivee: 建議養20天那麼兩週收到就很棒啊,不用等那麼久 06/22 19:55
pttrackhwang: 無論在那個地方買熟豆一定要知道烘焙日,交代不清 06/22 20:03
pttrackhwang: 楚的千萬別買 06/22 20:03
m9fghost: 烘焙日1~2個月內都能接受,豆子不是紙糊的啦 06/22 20:52
AMG72: 聽說有要求消費者養半年以上才能喝的 06/22 21:26
jnjh312: 雖然每家手法不同 但烘好就是一個拋物線 買家不會知道 06/22 22:35
jnjh312: 賣家豆子表現 哪裡最佳 如果是專業烘豆賣家最好揭露一下 06/22 22:35
jnjh312: 相關資訊 讓消費者取捨吧 06/22 22:35
usagi0123: 一個月內吧 06/23 00:22
asd56445: 有疑慮可以去問,畢竟精品很重視烘培時間 06/23 00:48
freedom9: 我都喝醇厚豆XD 1-4個月的 06/23 06:23
freedom9: 不到一個月的,不喝 06/23 06:24
Domos: 西達摩750?? 06/23 09:25
lishiter: 西達摩$750,我想知道是哪家XD 06/23 09:45
montreal: 天母 goodman 06/23 10:41
chapters: G1的是比較貴一點 06/23 11:46
lin89710: 滿街都G1啊 G2G3G4還比較難找 06/23 13:36
lin89710: 750應該是特殊處理了吧 06/23 13:36
Marzzze: 好多都是放一個月以上才好喝 風味全出 06/23 13:39
jaysuzuki: 這真的很還好,幾個月的又沒特別講感受就真的差 06/23 13:55
soulivee: 古德曼本來就是比較多錢會花在品牌跟包裝還有營造氛圍 06/23 14:07
king29: 我上個月買還有拿到2022烘的.. 06/23 17:02
matvey: 訂購前有披露烘焙日期的沒有意見,未註明的忍耐度則是兩 06/23 19:46
matvey: 週 06/23 19:46
bearq258: 三天內 06/23 20:08
bearq258: 自己烘自己養品質最好,烘豆不難。 06/23 20:09
Aerials: 沒喝過Goodman不知道深淺 很淺的通常要2~4週以上最好喝 06/23 20:41
Aerials: 極淺apollon’s gold甚至建議45天xd 06/23 20:41
singlelove: 西達摩只服咖啡嗜者 ,參看一下 06/23 21:23
lechywan: 7~10天最佳取貨時間點 06/23 21:36
Horn5201: 豆子不是紙糊的 我有豆子放到快3.4個月風味還很好 06/24 17:17
ijklmncc: 我手沖~烘豆後14天內都可 06/25 17:47
whisly: 喝為主,豆子沒有烘好,放再久,依舊難入口。而且網購本來 06/26 10:15
whisly: 就有風險,否則找一間能接受且能可以店購的店,會比較符合 06/26 10:16
whisly: 你的需求 06/26 10:16
sunlinsg: 興利似乎還800的西達摩 06/26 19:52
victoy0909: 有開yt的都不便宜啊 06/26 21:28
meow3311: 很少喝到養一個月內可以完整萃取的淺焙!真的有必 06/26 23:14
meow3311: 要要求那麼新鮮 06/26 23:14
meow3311: 嗎? 06/26 23:14
photoless: 基本上只喝 接單烘的 06/27 03:58
Reecoo: 習慣買當週烘的,產區反而不挑。 06/27 07:24
askaa: 我都喝1磅310的~就覺得好好喝 每天喝 每周喝 07/02 10:17
ling7777777: 兩週內都可以 而且具體也是看豆況 有時候養一個月風 07/10 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