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主要是想問看看有沒有還算活躍的咖啡Line群 除了想看討論聊天多少交換一下意見 也是督促自己能繼續喜歡這個儀式感 我的門號是美國的所以可能麻煩站內信我讓我先加你再請你把我拉進去,會非常感謝! 目前現役是Fellow Espresso Series 1 磨豆機是Fellow Opus 1還有剛買的Mahlkonig x64 現在一直在煩心調整水粉比例還有奶的比例 找出好喝的比例 拉花Fellow這台蒸氣偏弱但厲害的人依舊不會被器材所限制,很顯然是我功力太弱還在慢 慢練習 拜託讓我加群組啦哈哈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8.97.63.240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ffee/M.1781848807.A.DDB.html
gary61908: 加小雨的discord群就好,line群老鼠會居多06/19 21:00
moramora: M;/h06/20 02:23
starbuckss: x64用官方建議刻度中間值去抓流速,目標25秒出36ml,06/21 00:18
starbuckss: 然後根據你豆子口味去調整,你喜歡他更厚實還是味道06/21 00:18
starbuckss: 往前跑,再來用磨豆機去控制流速。蒸氣無解,那是結06/21 00:18
starbuckss: 構設計問題,新手可能需要轟炸機的300ml打奶缸去強化 06/21 00:18
starbuckss: 旋轉力道06/21 00:18
感謝建議和推薦欸! 我剛剛用輕烘焙的咖啡豆開機,刻度已經要趨近於零了還是流速過快,我都不禁懷疑是不 是拿到機王... ※ 編輯: ILoveSheep (98.97.63.240 美國), 06/22/2026 04:40:41
galaxiehuang: 我家的X64也是這樣,淺焙豆歸零後調最細流速還是非06/22 10:20
galaxiehuang: 常快。06/22 10:20
誒看來不是只有我,是因為平刀在極細粉有障礙嗎... ※ 編輯: ILoveSheep (98.97.63.240 美國), 06/22/2026 12:14:30
jimhuang: 刻度旋鈕有歸零嗎?06/22 12:52
抱歉不太懂意思,你是說直接轉到零磨一次? ※ 編輯: ILoveSheep (194.195.93.52 美國), 06/22/2026 1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