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boosh (大王椰)
看板CrossStrait
標題Re: [爆卦] 白領外勞事件-馬英九正在架空立法院!
時間Wed Dec 30 14:08:10 2015
我來給大家解說一下中國模式 或是說沿海模式
你要是待過沿海 你會發現有一群過爽爽 出手闊綽的人
這些人基本是靠拆遷爆發的
但是僅靠拆遷就能成為暴發戶? 其實這背後有一套經濟模式
基本上就是 外資挹注資金開工廠
再引入一群大量外省低薪藍領跟白領
支撐當地的所有消費 包括房租 買房 各種日常消費
而所謂的當地人呢 拿到拆遷房 然後騎在這些外省人頭上
從他們身上收房租 收店租
其實你們台灣人腦袋不太靈光
沿海省分靠這樣引入外省勞工 輕鬆坐在金字塔頂端
自己不會做生意不要怪東怪西了
你們台灣人要做的就是控制好建商 就能爽爽過日子
懂?
※ 引述《huzhou (菰城公子)》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MWhZ9f6 ]
: 作者: huzhou (菰城公子) 看板: Gossiping
: 標題: Re: [爆卦] 白領外勞事件-馬英九正在架空立法院!
: 時間: Wed Dec 30 00:45:58 2015
: ※ 引述《nomilkman (無奶人)》之銘言:
: : 這種情況下 台灣老闆就換了啊
: : 這不是更逼人出走??
: : 所以以後
: : 台灣企業 裏頭都是外勞員工 不管是白領藍領
: : 台灣員工 反而都在海外其他國家的公司
: : 這是交換的概念 還是.....??
: : 難怪科技版說 如果沒家累
: : 真的!! 有機會就趕快逃出去吧
: : 鬼島只會越來越往下沉淪了
: : 你主管剛畢業的薪水 跟你現在一樣
: : 但他那年代 台北市房價一坪多少? 你現在一坪多少?
: : 當然 如果是已婚 有老婆小孩的 可能會比較困擾
: : 不過對於連女朋友都沒有的肥宅
: : 應該沒有這困擾
: : 塊~陶~阿~
: 說真的,還有人天真的去聯系什麼立法委員,問什麼民進黨怎麼不擋下來
: 這是馬英九為臺灣資方做的最後一件事情好嗎?
: 有了這些新鮮的低薪外勞 臺灣的cost down 才能繼續茍延殘喘啊
: 蔡英文上臺了會去改回來嗎?做夢
: 這種事情是馬英九做的,大家要怪就怪馬英九,管她什麼事?
: 是馬英九高風亮節,解決了她的難題好不好,她還會傻傻的冒犯資方改回來?
: 她又不傻。
: 按理說,蔡英文應該感謝馬英九才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1.224.234.15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rossStrait/M.1451455693.A.D1A.html
→ baboosh: 我有時候對某ch感到很同情221.224.234.158 12/30 14:08
→ baboosh: 沒有觀察力 推論也不強221.224.234.158 12/30 14:09
推 RollingWave: 真相何必戳破101.139.112.207 12/30 17:55
噓 twin2: 中國明明也一堆在反黑人的,還有引入外籍 210.66.180.104 12/31 10:12
→ twin2: 勞工一向是個雙面刃,你這點基礎就別出來 210.66.180.104 12/31 10:12
→ twin2: 獻醜了 懂? 210.66.180.104 12/31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