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Stra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夜盤首日「跳水」 人民幣貶到底了? http://goo.gl/X0o5a8 大陸昨天起延長人民幣外匯市場「夜盤」(指夜間交易,至深夜十一時卅分,以配合歐洲 交易時間)交易首日。不過,在岸及離岸匯率意外雙雙「跳水」(指大跌),分別跌破六 點五及六點六的整數關卡,截至昨晚十時,離岸人民幣兌美元為六點六二九,續創四年半 新低。 路透引述交易員的說法稱,人民幣在新年首日中間價(指人行在每天匯市開盤時公布的官 方價格)跌破六點五元關口,顯示大陸中國人民銀行已認可下跌趨勢。此外,由於元旦假 期結束後,市場流動性隨之恢復,個人購買美元外匯也有了新的年度額度,使購匯量跟著 大增。 一名原陸資銀行的交易員稱,目前貶值方向沒變,應該還沒有到底,中間價直接破六點五 ,顯示人行引導人民幣貶值的態度已經很明確,就看人行今年想貶到什麼價位。 該交易員說,人民幣匯率貶值也是昨天大陸股市大跌的主要原因之一。由於匯率貶值,且 預期心理強,導致人民幣資產被市場拋售,加上人民幣資金面緊張,對市場造成恐慌心理 ,在陸股實施「熔斷」機制後進一步加劇,推動大陸股市進一步大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29.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rossStrait/M.1451965246.A.1ED.html
wo2323: 整天在那裡說人民幣大貶 111.240.218.20 01/05 12:46
wo2323: 結果幾年下來貶得還沒台幣多 111.240.218.20 01/05 12:46
wo2323: 歐元才是貶的最誇張的 日元是幾年前大貶 111.240.218.20 01/05 12:47
wo2323: 人民幣根本貶的很少 只輸美元而已 111.240.218.20 01/05 12:48